> 诸强动态 > 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根宝拿出高快绝活 上海上港5-2横扫贵州人和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沪上名帅徐根宝任总教练的上港集团队,昨天主场以5-2击败上海少帅朱炯执教的贵州人和。姜,似乎还是老的辣。

  看家本领再现江湖

  反击犀利的海森上演帽子戏法,头球桥头堡麦克布莱恩梅开二度,上港队的两名外援前锋包办进球,表明徐根宝亮出的看家本领还是“一高一快”。

  朱炯赛后哀叹,上半场的3个球丢得太容易,也有球迷感慨人和中后卫孙继海“廉颇老矣”。然而,上港大胜固然有对方后卫线状态低迷的因素,最关键的还是“高快组合”彻底点破对手命门。

  身高1.86米的麦克布莱恩,上半场争顶头球第一点的成功率接近100%,盯防他的萨利身高只有1.79米,只能望球兴叹。孙继海转身太慢,海森的3个进球都是利用了自己空切插身后的速度优势。上港队主教练奚志康赛后得意地表示:“麦克有绝对制空权,海森的速度也有优势,我们的战术确实很有针对性。”

  武磊缺席竟成利好

  一直以来,上港集团队几乎是天才球员武磊的球队,他的发挥直接决定着比赛的胜负。然而,他受到伤病困扰,昨天只是作为替补登场。没想到,武磊的缺席不仅带来了一场大胜,也为球队未来的战术指明了方向。

  没有了武磊在进攻端的灵光闪现,上港集团队只能先做好防守,再谋求反击,于是蔡慧康、汪佳捷、吕文君布下三后腰的铁链式屏障;没有了武磊在攻防组织中的穿针引线,全队有意识减少控球,直接通过中场打高空球和身后球。上港集团队昨天的数据其实非常“丑陋”:41%的控球率创下11轮中超新低,射门、任意球、角球次数和抢断成功率等数据均落后,但在射正球门次数和抢断次数这两个攻防的核心数据上,上港队却占据了优势。

  从去年申鑫的1-6,到昨天人和的2-5,朱炯的球队确实踢得很有内容和才华,但无效的控球其实是“毒药”。昨天,上港集团队控球率很低,却获得本赛季最大比分的胜利。这,或许值得教练组思考。

  实现目标仍需蓄力

  昨天是海森和麦克布莱恩首次在一场比赛中都取得进球,谈及自己和海森的默契,麦克布莱恩直言:“我们住一个房间,经常沟通,所以配合越来越好。”海森则表示,“武磊是不错的球员,球队这次踢得不错。不过我还是希望他尽快回来。”

  主教练奚志康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依旧四平八稳:“虽然比分是5-2,但两队其实没那么大的差距。赢了比赛,我们还是要冷静,球队存在不足,特别是领先后的处理球能力还要提高。我们的队员还是太紧张了。”

  本赛季,上港集团队提出冲击前三的口号,在只有约9000万元“小投资”的背景下,这似乎“难于上青天”。此役获胜后,上港队的赢球奖金约在150万元,只有申花战胜鲁能300万元奖金的一半。即便如此,徐根宝依旧要求队员们胆子大一些:“如果想都不敢想,还踢什么球?”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2/n399444814.shtml report 1408 沪上名帅徐根宝任总教练的上港集团队,昨天主场以5-2击败上海少帅朱炯执教的贵州人和。姜,似乎还是老的辣。看家本领再现江湖反击犀利的海森上演帽子戏法,头球桥头堡麦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