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萨内蒂上演梅阿查告别战 领衔阿根廷三巨星退役

来源:西安晚报

  意甲昨晨迎来倒数第二轮比赛,也是国际米兰本赛季在主场的最后一轮比赛,蓝黑军团以4-1大胜拉齐奥。焦点是国米赛后为队长萨内蒂举行的他作为球员告别梅阿查球场的仪式,将满41岁的他在国米效力了19个赛季。萨内蒂不会离开国米,他将以俱乐部高管的方式继续为国米工作。

  梅阿查因他而精彩

  国米与拉齐奥之战充斥着很多让球迷心跳加速的元素:帕拉西奥的灵动两连击,科瓦契奇的助攻帽子戏,伊卡尔迪的潇洒劲射,汉达诺维奇的连环神扑……但这个夜晚,梅阿查的球迷没有心情去体会这些精彩,因为他们将所有的心力用于去送别一位传奇:因为这是梅阿查球场送别萨内蒂的日子!

  萨内蒂早就宣布在本赛季末后退役,因此本战就是他在梅阿查球场的最后一战。1995年8月27日,加盟国际米兰的萨内蒂第一次在梅阿查球场出战,至今已经过了整整19年。对于22岁才加盟国米的萨内蒂而言,在这座球场坚守19年有多么不容易?要知道这19年来,足坛一哥从巴乔、大罗、小罗、卡卡变为梅西C罗,已经换了几代球星;要知道19年前穆里尼奥还是翻译瓜迪奥拉还是球星,他们如今已经是名满天下的足坛大帅;要知道19年前中国队还算得上是亚洲强队,如今中国队已沦为亚洲二流甚至三流;要知道19年前的意甲富甲天下、国米是足坛顶级财阀,如今的意甲已经是五大联赛最穷联赛……19年的沧海桑田可以改变很多东西,但却改变不了一点:那就是萨内蒂仍然在这里,用他的心和灵魂战斗。

  球迷因他而欢呼

  为了感谢萨内蒂的贡献,梅阿查球场准备了一系列的仪式。萨内蒂佩戴着“Javier Zanetti 4 Ever”(萨内蒂永远)的特制队长袖标,梅阿查大屏幕播放萨内蒂这么多年队友的名字都用了几分钟时间;赛前,梅阿查大屏幕上播放了穆里尼奥、巴乔、梅西、莫拉蒂等足坛巨星名宿给萨内蒂的褒奖和赞美;梅阿查球场昨晨有6万多名球迷,球场上飘荡着近千幅献给萨内蒂的各种横幅、旗帜、4号球衣……《罗马体育报》惊叹:“今晚只有一个主角,萨内蒂。”

  然而不解风情的国米主帅马扎里却不肯让萨内蒂首发。为此,当赛前梅阿查球场DJ播报比赛首发阵容时,念及马扎里的名字,全场6万人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嘘声,四面八方的嘘声笼罩着马扎里,那一刻的梅阿查好像人间地狱!在国米替补席背后的看台上,球迷们对着马扎里破口大骂:“给队长更多尊重!”在球迷看来,萨内蒂的告别秀是一件可刊载国米史册的大事,如果昨晨萨内蒂无法出场,那将是国米一百年都难忘的剧痛,那将是倾尽地中海的海水都无法洗刷的耻辱,区区一个马扎里何德何能,敢毁了这样的历史时刻?

  足坛因他而落泪

  好在,马扎里终究还是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在上半场30分钟就开始让萨内蒂热身。当萨内蒂出现在场边时,球场第一次沸腾;当萨内蒂第52分钟替补出场时,球场第二次沸腾,所有人都集体起立为萨内蒂送去欢呼;当比赛第69分钟时,球场第三次沸腾,当时萨内蒂在前场右路生断对手脚下球,奔袭突破40米后传中,引发全场的女人尖叫和男人怒吼……这一幕幕证明了国米球迷对于萨内蒂有着怎样的热爱。赛后萨内蒂向球迷讲道:“感谢你们。你们知道说告别的话对我而言有多么艰难,但我必须来告知你们是多么美妙。”球迷们则用疯狂的歌声献给萨内蒂“只有一个队长”。

  这个夜晚,很多名宿、巨星都向萨内蒂表达了尊重。穆里尼奥说:“他是和我共事过的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梅西讲道:“他完成了每个职业球员的梦想”;巴洛特利说“他是每个球员的榜样”;卡卡说“他是梅阿查球场永远的丰碑”;巴乔说“我永远不会忘记我曾经和萨内蒂这样伟大的球员、伟大的男子一起踢球”;普拉蒂尼讲道:“他的离去是足坛的巨大损失”……最深情的话语来自于莫拉蒂,这个亲手将萨内蒂带到国米的主席讲道:“能够拥有萨内蒂这样的职业球员,这是我的荣幸!”意大利媒体则慨叹:梅阿查球场将送别一座在这里屹立了19年的丰碑,足坛将因此落泪!

  国米因他而骄傲

  6832天,萨内蒂以其忠诚、勤奋、敬业成了国米的队魂。多年的严格自律使萨内蒂保持了极佳的状态和身体条件,他成了绿茵场上的传奇。其实,萨内蒂本来还能再延续一两年的职业球员生涯。即便是以将近41岁的高龄出战并且久疏战阵,萨内蒂在自己主场告别赛的40分钟里还是踢出了传球成功率94.7%、过人成功率83.3%、抢断成功率100%的高效数据。越是如此,萨内蒂的告别就越让人尊敬,当他意识到如果自己延续职业生涯的梦想,可能会给主帅马扎里带来不便时,他选择了离去。正如萨内蒂所说:“如今我需要换一个角色做其他的事情了。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做好,但有一件事是确定的,我永远热爱国际米兰,我会用一切方式去捍卫这件球衫!”

  萨内蒂为国米出场857次,攻入21球,获得1次欧冠冠军、1次欧洲联盟杯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5次意甲冠军、4次意大利杯冠军和4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除了1998年的欧洲联盟杯冠军之外,其他15个冠军都是他以队长身份举起冠军奖杯。在这个梅阿查送别球员萨内蒂的日子里,国米两代俱乐部主席的两句话,对萨内蒂这19年的征程给出完美诠释。现任俱乐部主席托希尔说:“萨内蒂是国米最特别的那一个。”莫拉蒂说:“是萨内蒂让我们因为国米而骄傲!” 刘毅

  萨内蒂上演了在梅阿查的告别战。而就在同一天,阿根廷球迷们又同时告别了另外两位前国脚,他们是中场大师贝隆和后防铁卫海因策,两人同样也以胜利告别各自的主场球迷。而最后一轮联赛两队均为客场作战。

  昨天一起告别的还有贝隆、海因策

  39岁的贝隆从1994年就在拉普拉塔大学生开始了职业生涯,在他20年的职业生涯中曾效力于博卡、帕尔马、拉齐奥、曼联切尔西、国米等劲旅。2006年贝隆重返拉普拉塔大学生,在阿根廷联赛贝隆焕发第二春,率领拉普拉塔大学生获得了2009年南美解放者杯冠军,而在本赛季的阿根廷秋季联赛中,拉普拉塔大学生目前也暂居积分榜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阿根廷联赛还是贝隆在职业生涯中参加的第500场正式比赛,赛前拉普拉塔大学生还特意为贝隆举行了一个纪念仪式,并向他赠送了一件印有“500”的球衣。

  而36岁的海因策昨天同样代表纽维尔老男孩踢完了自己的主场告别战,他在比赛中首发并踢满全场。海因策在纽维尔老男孩出道,不满20岁就开始闯荡欧洲足坛,先后效力于瓦拉多利德、里斯本竞技、巴黎圣日尔曼、曼联、皇马、马赛、罗马等球队,2012年海因策选择落叶归根重返纽维尔老男孩,并随队获得2013年阿根廷秋季联赛冠军。在阿根廷国家队海因策参加过2006年和2010年两届世界杯,并帮助阿根廷夺得2004年奥运会冠军。

sports.sohu.com false 西安晚报 https://epaper.xiancn.com/xawb/html/2014-05/12/content_296209.htm report 4217 意甲昨晨迎来倒数第二轮比赛,也是国际米兰本赛季在主场的最后一轮比赛,蓝黑军团以4-1大胜拉齐奥。焦点是国米赛后为队长萨内蒂举行的他作为球员告别梅阿查球场的仪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