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青岛自信复出望夺冠 昔日师徒如今形同陌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孙杨来青岛了!从今天起至5月17日,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仁川亚运会选拔赛,将在青岛体育中心国信体育馆游泳馆进行。作为本年度最重要的一次国内大赛,叶诗文、焦刘洋、刘子歌、吴鹏等名将悉数参赛,而这其中最吸引眼球的,非孙杨莫属。经历了接近5个月的“三停”处罚后,他将在复出之战中参加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项比赛。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孙杨只字未提“换帅”等敏感话题,只是信心满满地称,自己在短距离项目上“已经恢复到了伦敦奥运会的水平”。

  昔日师徒形同陌路来青岛“王不见王”

  本次在青岛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因为接连发生在孙杨身上的解禁及更换教练等风波,变得格外引人注目。

  在经历了近5个月的“三停”处罚后,孙杨在4月24日解禁复出,而这之后,就传出了他与恩师朱志根分道扬镳,转投张亚东门下的消息。尽管官方给出的说法是“朱志根因身体原因主动请辞”,但朱志根在回应时淡淡一句“你懂的”,道出了其中的玄机。来到青岛,本以为孙杨、朱志根、张亚东三人会“低头不见抬头见”,结果却成了“王不见王”。

  尽管不再指导孙杨,朱志根还是分管着浙江游泳队里一部分小队员的训练。从组委会发布的秩序册来看,这次比赛中,朱志根的身份依然是浙江队的首席教练员。然而,作为孙杨的主管教练,张亚东的名字并未出现在秩序册中。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他会以浙江省体育系统分管领导的身份,全程关注比赛,并参加国家队同期召开的备战亚运会研讨会。

  平静的水面,掩不住涌动的暗流。昨天的赛前准备中,人们还是发现了其中的不对劲。上午的反兴奋剂大会上,朱志根黑着脸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快步离开现场,孙杨则远远走在后面,热情地配合媒体拍照;下午的赛前适应性训练中,同属一队的两人依然没有一同现身场馆,反而是张亚东一身黄衣,非常高调地在水池边为孙杨计时和指导技术动作。

  记者了解到,孙杨和张亚东二人并未随浙江队住在组委会安排的酒店,而是与国家队一行住在一起。也就是说,即便是在鲜有媒体关注的赛场之外,朱志根依然很少有机会与另外两人有“照面”的可能。

  孙杨自信找回状态短距离“锁定”金牌

  正如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此前介绍,这次比赛中孙杨将参加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但有关孙杨近期的训练情况,他坚持不愿做任何透露。不过,不知是对自己的近况感到十分满意,还是有意通过亲近媒体改善形象,孙杨本人很主动地与现场记者聊起自己目前的训练情况。

  孙杨表示,这次参加的三项比赛中,自己在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夺金基本没有问题。“1500米的比赛,因为留给我恢复状态的时间比较短,所以这次只要能表现稳定,到亚运会之前能达到最好状态就够了。 ”他解释说,距离自己正式解禁只过去了半个多月的时间,尽管之前一直没有放弃体能训练,但肩伤还是影响了耐力训练的进程。虽然孙杨没有具体介绍自己在张亚东的调教下,有了哪些具体改变,不过他自信地称,“速度和爆发力基本都恢复到了最好的水平”。孙杨大方坦言,目前自己在200米自由泳“能够游进1分45秒以内”。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孙杨与朴泰桓并列夺得200米自由泳项目的银牌,当时两人的成绩为1分44秒93。这样的数据表明,目前孙杨在短距离项目上的实力,已经几乎与奥运会时相差无几。

  孙杨表示,这次比赛结束后,他将把训练的重点转移到耐力训练方面,重新巩固自己在中长距离上的统治力。

  八天比赛缩至六天赛程“照搬”亚运会

  以往全国游泳锦标赛的赛程都是按照8个比赛日进行安排,今年在青岛的比赛则做出了一个重要调整,就是将比赛时间缩短到6天。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之所以有这样的变化,是为了对即将举行的仁川亚运会进行最大程度的“模拟”。组委会表示,亚运会游泳比赛将持续6天,“为了让运动员们提前适应比赛的强度,我们原封不动地复制了亚运会游泳项目的设置、预决赛时间,以及各个项目的开始和结束时间。 ”

  据悉,本次锦标赛同时也是仁川亚运会的国内选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区的28支队伍,超过500多名运动员参加。包括叶诗文、焦刘洋、刘子歌等世界知名高手,都将现身赛场。在昨天的赛前训练中,叶诗文表示,之前遇到了一般女选手都会遇到的身体发育的瓶颈,经过冬训期的调整,自己各方面能力的恢复大概有八成。对于这次比赛,自己最大的目标是在短距离上有所突破。焦刘洋则坦言自己报名的三个项目中,只有200米蝶泳是自己有把握能取得亚运会资格的,“其他的只能说是全力争取”。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2/n399445729.shtml report 2107 孙杨来青岛了!从今天起至5月17日,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仁川亚运会选拔赛,将在青岛体育中心国信体育馆游泳馆进行。作为本年度最重要的一次国内大赛,叶诗文、焦
(责任编辑:zhangxu)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