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米功勋队长萨内蒂谢幕 依依不舍拥抱每一个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许 凯

  北京时间昨天,国米4:1击败拉齐奥,提前锁定下赛季欧联杯参赛资格。然而这场比赛的胜利,并没有让所有国米拥趸欣喜,因为这场比赛是41岁的国米阿根廷功勋队长萨内蒂的告别战,萨队踢完此战,也告别了自己19年的国米蓝黑生涯。 许凯

  米兰德比被弃用 萨队谢幕战留遗憾

  从比赛打响前几天开始,无论是在国外的国米球迷圈中,还是在国内的网络,都在自动发起了送别萨内蒂的活动。甚至还有球迷在研究,怎么在不被安保制止的背景下,冲进球场去挽留萨内蒂,但这都无法改变萨队的决定,哪怕没有人的感情有萨队对梅阿查这般深沉。

  赛前的热身环节,所有国米将士都穿着印有萨内蒂名字和号码的训练服在热身。而萨内蒂一直与身旁的米利托在交流着。此外,所有人都穿着胸前印有4号-萨内蒂的外套,国米北看台上,有“J-Z-4(哈维尔-萨内蒂,4号)”“萨内蒂,米兰城传奇”等等字样的巨型横幅。这一战,冲欧联杯最关键一战的意味远远被萨内蒂告别的意味冲淡了。似乎从踏进梅阿查球场那一刻,每一位球迷都在用尽全部的力气在呼喊萨内蒂的名字,萨队从替补席上走到场边,不停地向他们挥手致意,同时拍打着自己胸前的国米队徽。

  值得一提的是,一周前的米兰德比,国米主帅马扎里,直到最后一分钟,都没有给萨内蒂一分钟机会。萨内蒂静静坐在替补席上,目光默默投向赛场上发生的一切,那画面,让人心碎。两天后萨内蒂正式宣布,将在本赛季后结束自己22年的职业生涯与19年的国米岁月。所以,本轮主场面对拉齐奥,就是他在梅阿查的谢幕战,但是没能让米兰德比作为自己的谢幕战,萨队很遗憾。

  粉丝冲进场告别 萨队不舍拥抱每一个人

  昨天比赛的上半场第40分钟,主帅马扎里才识趣地招呼萨内蒂去热身,随时等待出场。第53分钟,萨内蒂替下若纳坦时,全场爆发出最热烈的掌声,看台上不少球迷跳着舞蹈。萨队的登场,就是他们来看这场比赛的意义。

  其实,再去看萨队突破比他小一轮的对手是否还如过去那般犀利,再去看萨队能不能重演狂奔近100米解围的好戏,也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他依然有一颗如19年前初来乍到国米的心。第89分钟,场上还出现了这一幕:一位非常激动的国米球迷冲入场内,向萨内蒂索求拥抱,萨内蒂不停点头给了他一个拥抱后,在安保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闯入者才不愿地离开。

  终场哨音吹响后,19载的梅阿查踢球时光,就将打上句号,萨内蒂的心中自然也是百感交集,赛场上的他与身边每一个人拥抱,而国米先后两任主席莫拉蒂和托希尔,也站在场边,与萨内蒂深情相拥。这一刻,全场的掌声从未熄灭。而“独一无二的国米”的旋律还在荡漾。似乎从未曾改变。

  告别曲终人不散 将进管理层发挥余热

  萨队谢幕了,却在国米留下一连串令后人高山仰止的伟大数据与纪录:856场,国米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球员;613次,意甲联赛出场次数最多的外籍球员;105场,参加欧冠场次最多的国米球员;137场,意甲连续出场次数最多的国米球员;47次,参加米兰德比次数最多的国米球员;16座,为国米赢得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82次,以队长身份参加冠军联赛次数最多球员;40岁259天,征战意甲的最高龄外籍球员。

  “感谢大家,感谢你们每一个人。感谢你们与我一起分享了过去这么多年精彩的时光。谢谢你们,我会永远热爱国际米兰。”这是萨内蒂在赛后仪式上向着几万名蓝黑球迷掏出了一声肺腑之言,“接下来,我将在新的岗位上开始新的工作,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胜任,但将竭尽全力捍卫这支球队,就像我多年以来在球场所做的那样。”

  据报道,萨内蒂已经确认将进入国米的管理层,继续为蓝黑军团发挥余热。在赛场上,萨队画下了休止符,但在国米他依旧老骥伏枥,力争继续为球队发展建立功勋。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5/12/content_156427.htm?div=-1 report 2175 北京时间昨天,国米4:1击败拉齐奥,提前锁定下赛季欧联杯参赛资格。然而这场比赛的胜利,并没有让所有国米拥趸欣喜,因为这场比赛是41岁的国米阿根廷功勋队长萨内蒂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