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1轮 > 河南建业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泰达福地小胜取三分 周海滨进球母亲节献礼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毫无疑问,航海体育场是阿里·汉最为喜爱的一块场地。4年前的那个深秋,老汉麾下的那支球队在这里拿到了联赛亚军的战绩;4年后,当老汉再次遇到麻烦的时候,建业再次送上了救命的3分。保级战的氛围让两队踢得都相当谨慎,比赛也索然无味,这些都不能影响老汉赛后的心情。不过赛后他这样强调,“这里是福地,但是我们不是靠运气取胜。”

  尽管泰达队此前遭遇了两连败,但阿里·汉却执拗地认为,球队的战术风格不会改变,用人也不会改变。果然此役对阵建业,泰达的首发阵容沿袭了上轮比赛,显示了老汉对于这套阵容的自信。但在战术思路方面,泰达队却发生了惊人的改变,防线整体后移,不给对手反击的空间,前面则依靠着瓦伦西亚的速度来突击对手。开场仅仅90秒,瓦伦西亚前点抢断成功,高速杀入禁区扣过补防后卫但却没有直接射门。虽然错过这次机会,但却坚定了泰达稳固防守的决心。

  阿里·汉和唐尧东在中国足坛混迹多年,当然清楚保级战背后的压力,经历了开场后的惊吓之后,建业更是一度将控球权让给了泰达。比赛踢得相当沉闷,双方精彩场面不多,从某种程度上也说明了保级大战中两队的心态。赛后球队官员强调,“之前我们比赛总是率先丢球,这样接下来就很难踢了,所以我们交代队员,一定不能出现防守问题,现在来看球队还是实现了赛前的战术布置。”

  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的时候,泰达终于等来了进球良机,胡人天禁区内回传,无人防守的周海滨弧顶外起脚射门为本队率先建功。终于率先迎来进球,老汉显得相当兴奋,不过球队方面却透露,这都是他赛前的部署。“教练反复交代我们,如果打不开对方防线的话,可以多利用定位球和远射来威胁对手。这一周的训练反复在演练如何破密集防守,这场比赛还是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一名球员这样透露。

  取得比分领先,泰达开始有目的地放弃比赛的主动权,更加专注于防守。值得一提的是,阿里·汉针对建业的研究很透彻,尤其针对黄希杨、约翰逊等核心的特点反复和弟子们交代,防守的目的性十足。也难怪老汉赛后自豪地表示:“河南的确是福地,但是我们不是靠运气取胜。下半时比赛非常激烈,有很多的拼抢。对方打了一些长传球,我们的后防和守门员表现不错,保住了比赛的胜利。”

  从保级对手身上取得一场胜利,让泰达的积分暂时远离了降级区,阿里·汉和他的弟子们肩头的压力卸下了不少。不过此役泰达的表现,却越来越不像一支美丽球队的风格,赛后控球率和传球次数都和对手平分秋色,防守的数据却远远高于对手。“现在球队应该更务实一些,球员们需要时间来消化新的战术。如果让我们选择的话,还是先好好活下来,然后再谈足球风格的事,否则说什么都没有意义了。”一名老将这样告诉记者。

  望着航海体育场,老汉满眼都是回忆,他甚至还清楚记得4年前被弟子们抛向空中庆祝的一幕。“确实是这样,踏入这块球场的时候,我和大家说过,在这里我们有太多美好的回忆。”但比赛结束,老汉却以时间紧迫为由很快结束了发布会。踏上大巴的那一刻,阿里·汉还是抬头看了看这座被他称之为福地的球场。再一次避开执教泰达的漩涡之后,老汉似乎看到了4年前成功的那一幕。

  周海滨 母亲节献礼

  30米附近的远射,尽管建业门将周亚君将身体展开到了极致,但依然无法阻止周海滨的射门。对于处于困境的泰达队而言,这粒进球远比金子更加珍贵,周海滨赛后也这样强调,“这场比赛对于我们很艰苦,因为球队目前的排名比较尴尬,大家都非常渴望这场比赛的胜利。”

  赛前,阿里·汉执教的泰达队深陷降级区,这让周海滨也相当着急。毕竟,当初周海滨就是在阿里·汉手下,在和智利的比赛中首发出场,成为中国队历史上首发出场最年轻的国脚。谈及这场比赛的时候,周海滨的话题自然落在了恩师身上,“赛前教练和我们说了,在这里他有过非常美好的回忆,他希望这场也一样能够给他留下美好的回忆。我们最终做到了,希望能够给教练留下一个好心情。”

  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时,瓦伦西亚接到周海滨传球后横传,王新欣直塞,胡人天禁区内靠住后卫后回做,禁区弧顶外的周海滨右脚劲射,皮球划出弧线后绕过门将进入球门。这是周海滨本赛季的第2个进球,之前主场对阵恒大的比赛中,周海滨头球攻门一度将比分扳平。此外,周海滨还在对阵鲁能的时候,完成了一次关键助攻。当然,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远远不是他为球队做出的贡献,周海滨正在成为球队的真正核心。

  周海滨的这个进球至关重要,在结束三轮不胜的同时,球队也从倒数第二升至联赛第11名。世界杯开打前还有三场比赛,泰达将分别对阵亚泰、阿尔滨以及绿地,这三支球队的整体实力都一般,周海滨还有机会改写个人数据。谈及这个进球的时候,周海滨透露说:“在这个位置就应该多给对手一些威胁,之前也有这样的机会,我也进行了尝试,相比较今天的运气更好一些。”

  谈及这场胜利的时候,周海滨还是认为球队应该再接再厉,“球队还是要向前看,按照我们的实力,排名应该更往前一些。”这场比赛恰逢母亲节,周海滨也笑着表示:“赛前我母亲和岳母都发来了短信,希望我能够进球,我也希望将进球献给她们。当然我也希望这个进球献给我老婆,赛前我就和她有过约定。”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城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2/n399453347.shtml report 2651 毫无疑问,航海体育场是阿里·汉最为喜爱的一块场地。4年前的那个深秋,老汉麾下的那支球队在这里拿到了联赛亚军的战绩;4年后,当老汉再次遇到麻烦的时候,建业再次送上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