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2轮 > 上海申鑫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锋线仅入1球近6个赛季最差 高层想“换枪”

来源:法制晚报

  中超11轮战罢 国安锋线仅入1球近6个赛季最差 可能间歇期“换枪” 锋无“利”

  中超11轮昨天战罢,在此前全部的比赛中,由格隆和乌塔卡两位外援领衔的国安锋线仅仅攻入了1粒进球,如此之差的进攻效率实在令人担忧。

  《法制晚报》记者分析认为,如果国安还想在积分榜上紧咬恒大,如果格隆和乌塔卡再不爆发,球队很有可能会选择在联赛间歇期“换枪”。

  比自己 格隆、乌塔卡难共存进球数量大幅下滑

  上周末国安主场对阵辽足的比赛,无论是复出首发的格隆,还是替补登场的乌塔卡都没取得进球。虽然二人在本赛季联赛打蔫,但他们在中超都有过单赛季进球数量达到两位数的辉煌过去。

  除了个人进球效率大跳水,格隆和乌塔卡似乎无法在场上并存。曼萨诺到来之后,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两人互相之间不传球的状况,但依旧没能使二人形成有效的配合。

  本赛季,只要格隆和乌塔卡同时出场,两人在比赛中都会碌碌无为,无法取得进球。

  比历史 高价外援进球效率是近六个赛季最差

  无论身价还是年薪,格隆和乌塔卡与国安此前几个赛季的外援相比都算得上豪华配置。然而这两名高价的外援,却造就了国安近六个赛季以来最差的锋线。

  放眼整个中超,队中所有外援前锋11轮比赛过后,仅有1粒进球的只有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这对难兄难弟。

  外援前锋一直是中超球队攻城拔寨的利器,多支球队外援前锋的进球数量都已经达到了两位数。即便是升班马河南建业和哈尔滨毅腾,外援前锋进球数量也都超过了国安。实际上,国安的锋线已经成为整个中超火力最弱的锋线。

  国安一向以进攻流畅著称,虽然此前两个赛季进球数不如广州恒大,但也能位列中超前茅。然而本赛季,国安目前的进球数在中超前八名球队中位列倒数第一,这与格隆、乌塔卡的低迷不无关系。

  有危机 球队进攻点太单一高层已有意“换枪”

  锋无力使得国安组织核心巴塔拉只能一人扛起得分大旗,他的表现也成了国安成绩的晴雨表。在巴塔拉取得进球的六场比赛中,国安全部取得了胜利;在他没有进球的比赛中,国安的成绩仅为3胜2负。

  《法制晚报》记者统计发现,除巴塔拉之外,只有陈志钊一人的进球数量达到2粒,球队进攻点单一的问题已经暴露。

  格隆以速度和冲击力见长,如果对手进行密集防守,格隆的发挥余地就会受到很大限制。乌塔卡有一定的进攻支点作用,但是无论身体还是状态,相比于此前两个赛季均出现明显下滑。

  目前,国安高层已经开始思考是否需要在二次转会期重新引进前锋。不过为了避免格隆和乌塔卡在心态上出现变化,引援问题或许要推到联赛间歇期到来后再拿到桌面上来谈。

  本版文/记者杨阳张珺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2/n399454080.shtml report 1345 中超11轮战罢国安锋线仅入1球近6个赛季最差可能间歇期“换枪”锋无“利”中超11轮昨天战罢,在此前全部的比赛中,由格隆和乌塔卡两位外援领衔的国安锋线仅仅攻入了1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