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2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胡葆森:自掏一个多亿为建业 曾几次想放弃足球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5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金辉)作为中国职业足球的一支老牌俱乐部,今年河南建业将迎来20岁生日,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1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年里,他至少有几次想放弃足球的念头,特别是当看不到希望的时候,比如假球、黑哨、不正常的比赛,并且看不到有什么办法能够消除掉的时候,确实很影响投资的热情。

    “但是,每次看到有这么多球迷一直在支持着我们的时候,仍然舍不得。前年河南建业降级的时候,球迷们打出了‘我们爱的不是中超,是你’,这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没有理由不把河南足球这个接力棒传下去,尽管有时跑得礀势很难看,甚至步履蹒跚,”胡葆森说。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4年,是国内较早的一支职业足球队,也是中超球队中唯一两支没有换过后台老板的俱乐部之一,曾在乙级、甲B、甲A以及中超等多级别职业联赛中起起伏伏、升级降级,在2009年以中超季军的身份打入亚冠,成绩达到顶峰,并因为在主场多次战胜强队而被冠以“专治各种不服”的称号。

    “河南建业经历过许多起起伏伏,有很多坎坷,但是我想,像尤文图斯、曼联之所以能成为百年俱乐部,一定是超越了胜负。三年前,曾经拥有100多年历史的阿根廷著名俱乐部河床队降级了,河南建业这20年在起起伏伏中的坚守又算得了什么呢?”胡葆森说。

    河南建业在中国足坛虽然是老牌球队,但从来都不是豪门,它一直在走平民草根路线。本赛季河南建业对足球的投资达到历史最高的2亿元,这在中超俱乐部中并不算高,但胡葆森表示,其实,集团只投入了5000万,剩下的1个多亿都是他自掏腰包,因为他不想让别的股东承担过多足球的负担,“当企业的盈利水平还不能满足股东对它的期望值和要求的时候,我作为大股东应该承担”。

    据了解,为纪念河南建业俱乐部成立20周年,河南建业将组织一系列庆祝活动,包括纪念演唱会、足球宝宝及宝贝评选、中国职业足球发展论坛等,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向全社会有奖征集“深爱——与建业足球有关的故事”文章或照片,最高可获得价值5万元的欧洲足球之旅大奖。(完)2014/05/12 16: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40512/XTYZX0034_20140512.XML report 1919 建业20年发布会胡葆森致辞足球宝贝献热舞(图)    新华社郑州5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金辉)作为中国职业足球的一支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