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鲁伊夫场外故事:妻管严神算子 大嘴树敌无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在球场上,克鲁伊夫具备非凡的才华,就像蒸汽机开启了现代社会一样,克鲁伊夫开启了现代足球的篇章,而在球场外,克鲁伊夫同样留下了一段段传奇,他的趣闻轶事同样引人注目,这是这位球王的另一面,却诠释了一个真实的克鲁伊夫。

  鸳鸯浴险酿婚变

  1974年世界杯荷兰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每场胜利后,荷兰球员都会举行一次狂欢。随着赛事的深入,远离家人的他们开始感到无聊和孤独。于是在第二阶段小组赛战胜西德后的第二天凌晨4时,在荷兰队驻地附近的一家大酒店游泳池内,发生了令人震惊的一幕:16位荷兰球员酒后和一大帮不知来自哪里的女球迷在水中嬉戏狂欢,没有一人穿游泳衣,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球队的核心克鲁伊夫也在其中。 30年后,有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克鲁伊夫,他也无意隐瞒:“那都已经成为历史,有人看到了一些片断,然后就告诉了记者,他们就添油加醋地登在了报纸上。”

  当时德国的《图片报》以八个版报道此事,标题也极富“战斗力”:“克鲁伊夫,香槟、裸女和鸳鸯浴”。后来,一本以此事件为内容的调查报告——《我们是最佳球队》,也登上了欧洲畅销书排行榜首位(注:荷兰媒体认为这是《图片报》串通酒店保安和应召女郎设下的陷阱)。

  克鲁伊夫本人此后也遭遇了人生最大的困境,不但事业遭受沉重打击,婚姻也开始出现危机。事件发生后,愤怒的克鲁伊夫妻子丹妮,多次打电话质问自己的明星丈夫,并要求他立即离开国家队回家。媒体的炒作和球迷的批评在决赛前达到了极点。

  当时荷兰队的门将皮埃特说:“为了给妻子作解释,克鲁伊夫流的汗比一场比赛还多,但这也对他在决赛中的表现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除了克鲁伊夫,另外还有四五名球员的婚姻也遭遇了危机,大家都只想早点结束比赛。我们不得不说,德国人的舆论武器收到了成效。”

  大嘴巴不逊贝利 树敌无数

  克鲁伊夫是有名的“大嘴巴”,喜欢评论许多足球话题,这似乎成为了他退役后生活的主旋律,不过这也让他树敌无数,甚至也惹恼了不少荷兰人。罗塞尔、穆里尼奥都曾同克鲁伊夫展开骂战。虽然克鲁伊夫是巴萨教父,可是在罗塞尔当政时期,他不止一次炮轰前巴萨主席,甚至声称永不踏足诺坎普。关于克鲁伊夫的大嘴巴,有一则趣闻是这样说的,2006年博格坎普在阿森纳的告别赛,克鲁伊夫也应邀参加,一把老骨头了,所以被安排在下半场替补登场,本来场上一帮大牌踢得其乐融融,可是等球圣一上场,立马变样,球圣自己步履蹒跚带球都带不利索,但是不管己队攻还是防,他都张开两只大手在那吆喝,指指点点要求队员如何传球如何跑位,时而失望摇头,时而咂舌点头,一派大佬的作风。范巴斯滕和他是一队的,反击时有个球没处理好, 场上比赛还在继续,克鲁伊夫把他拉到一边,连说带比划教训了足足半分钟,老爷子这般大嘴自然破坏了友谊赛的气氛。

  克鲁伊夫是农业收割机?

  当年巴塞罗那想要签下克鲁伊夫的时候,因为马德里政府的阻挠,面前有很多障碍。当最后障碍几乎都被扫清,俱乐部达成一笔2百万的转会协议时。西班牙政府却又以高额资金外流为由,禁止这笔的转会交易。巴塞罗那的财政官员别出心裁地想出了一个点子,克鲁伊夫被注册为农业收割机项目的一部分,作为促进加泰罗尼亚地区农业经济发展的动力,被成功引进到了巴塞罗那俱乐部。

  神算子让人拜服

  在通向1984法国欧洲杯的预选赛小组中,荷兰和西班牙排名领先。荷兰和西班牙接下去都会遇到马耳他,他们都明白在马耳他身上捞足净胜球的重要性。当时,只有小组头名才能获得出线权。荷兰先踢,以5:0胜马耳他。西班牙只有赢马耳他11个球才能小组第一。貌似可行,但当时真的没人相信西班牙能做到这点。要知道这意味着每8分钟就得打入一球,实在不可能!当荷兰的NOS电视台采访克鲁伊夫和van Hanegem时,他俩是举国上下唯一两个相信西班牙能做到的人:“是的,西班牙能做到!我们的征途即将结束,我们不会去到法国了。”此话一出,荷兰全国的人都在嘲笑他们,一些人甚至觉得这两位1974年的黄金一代是在妒嫉他们的后辈。西班牙对马耳他的比赛开始,荷兰人都想看看西班牙如何完成这个不可能的任务。开场15分钟,西班牙得到点球,但他们罚失了。更不幸的是几分钟后,马耳他居然打入一球领先西班牙。这个时候在另外一个频道,荷兰著名的喜剧演员Freek de Jonge正在上演一个直播节目。大多数看比赛的观众都以为西班牙大势已去,切换频道心情放松地看Freek的节目去了。节目播出到一半,Freek突然宣称西班牙正以10:1领先马耳他,并且踢得越来越顺,观众开始紧张了。当Freek面对镜头对观众说:“相信我,这次我没开玩笑。快切换频道吧,你会看到……是的,11:1……哦不,12:1了!”,一切都结束了,西班牙晋级了。荷兰的主教练Kees Rijvers也没有相信克鲁伊夫和van Hanegem的话,认为荷兰已经稳获出线权。当时,他正在和他的邻居打牌……又一次,克鲁伊夫对了!

  无所不知先生

  克鲁伊夫是出了名的“无所不知先生”,他好像一切都知道,对一切都要发表意见。有一次,克鲁伊夫遇到一位著名的美式足球教练,就开始在这位教练面前大谈特谈美式足球战术。克鲁伊夫还会一遍又一遍告诉出租车司机应该如何开车,甚至在那些他自己是第一次到的地方。当克鲁伊夫为NOS电视台评球时,他会跑到导播室,告诉工作人员应该使用哪段镜头。在Feyenoord效力的时候,人们故意问克鲁伊夫一些非常复杂的词汇,来捉弄这位好像什么都懂的“无所不知先生”。但克鲁伊夫貌似真的什么都懂。即使当Mario Been问一些根本是Been自己造出来的词汇时,克鲁伊夫也会煞有其事地解释给Been听这个词汇的意思!

  (黑曼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2/n399462110.shtml report 3189 在球场上,克鲁伊夫具备非凡的才华,就像蒸汽机开启了现代社会一样,克鲁伊夫开启了现代足球的篇章,而在球场外,克鲁伊夫同样留下了一段段传奇,他的趣闻轶事同样引人注目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