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各方评价克鲁伊夫:贝皇赞其仅次贝利 老马拜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虽然克鲁伊夫不是一个完美的人,可是在足球场上,他的表现却毫无瑕疵,在不少专业人士眼中,如果在1974年世界杯上率队击败德国,克鲁伊夫将成为足球史上的第一人,然而,虽然没有完成旷世伟业,可是克鲁伊夫的历史地位仍旧不容置疑,关于这一点,从各方对他的评价就可见一斑。

  贝肯鲍尔:克鲁伊夫是一个捉不住影子

  1974年世界杯上,虽然荷兰队最后以1-2输给了西德队,但它以令人耳目一新的打法为世界足球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克鲁伊夫更是得到了整个世界的认可。阿根廷足球评论员巴希奥尼认为:“荷兰人表演了20世纪足球运动的绝技,克鲁伊夫是走在时间前面的人。”巴西的报刊说:“荷兰队是决赛中的真正英雄,他们把勇敢、速度、战斗精神和个人技巧融为一体。”20世纪70年代与克鲁伊夫并驾齐驱的著名球星贝肯鲍尔则说:“克鲁伊夫总像一个捉不住的影子。他总能随心所欲地摆脱对手,自由拿球。”巴西足坛名宿扎加洛说克鲁伊夫既表现了高超的个人技巧,同时又是整体机器上的一个组成部分。

  在1974年世界杯后,人们关于贝肯鲍尔和克鲁伊夫谁更伟大的讨论从未休止,对于这个话题,贝肯鲍尔倒是表示,“这个问题我被人问过无数次,每一次我都是一样地回答,我认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是贝利,之后就是克鲁伊夫。”

  马拉多纳:克鲁伊夫一绝技无人能比

  克鲁伊夫拥有独步世界足坛的球技,他技术全面精湛,能胜任场上任何一个位置,活动范围大,穿插能力强,应变快速灵活,善于窥测时机,能在关键的时候为同伴创造射门机会,但很多人不了解的是,他的射门工夫也非常了得。足球在他的脚下就像杂技大师手中的道具,神秘莫测,变化多端。他的倒勾射门堪称一绝。除了双手,他的身体大部分部位都可以完美地控、接球。水平再高的后卫也不愿意在球场上与他单挑,因为他几乎不可战胜。球王马拉多纳曾评价说:“克鲁伊夫轻灵的抢点、弹无虚发的射门和声东击西的助攻使对手防不胜防,他由守转攻的能力和速度更是无人能比。

  各大权威评奖 克鲁伊夫仅次两大球王

  1999年,《法国足球》杂志邀请历史上所有金球奖得主评选出的20世纪最佳球员,结果贝利排在第1,马拉多纳第2,克鲁伊夫名列第3。

  1999年,英国《世界足球》杂志评选的20世纪最佳球员,贝利第1,老马第2,克鲁伊夫还是排在第3位。

  1999年,巴西《Placar》杂志评选出的世纪最佳球员排名中,贝利第1,老马第2,克鲁伊夫依旧是第3。

  2000年,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评选出的世纪最佳球员中,贝利第1,克鲁伊夫则排在了第2位。

  2009年,英国《每日邮报》评选的历史最佳球员,贝利第1,老马第2,克鲁伊夫还是排在了第3位。

  综上所述,在各大权威的历史评选中,克鲁伊夫的历史地位基本都在前三之列,这证明了“飞翔的荷兰人”的伟大,他必定被世界足坛所铭刻。

  (黑曼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2/n399462356.shtml report 1816 虽然克鲁伊夫不是一个完美的人,可是在足球场上,他的表现却毫无瑕疵,在不少专业人士眼中,如果在1974年世界杯上率队击败德国,克鲁伊夫将成为足球史上的第一人,然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