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2轮 > 上海申鑫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TV:国安挑选前锋应变换思路 进球转化率太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晚,BTV《足球100分》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约。上周末,北京国安凭借巴塔拉最后时刻的点球,在工体以1比0力克来访的辽宁宏运。这次绝杀不仅让北京国安豪取四连胜,还令他们以27个积分追平了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本期节目嘉宾由前国安名将南方、BTV足球评论员朱煜明担纲,他们对国安近期平稳的表现提出了各自的观点。

  连续四轮联赛,北京国安取得四个1比0。看似并不显眼,国安的积分却悄然追平了卫冕冠军恒大。谈到本场比赛,主持人魏翊东首先亮嗓,“技术统计来看,国安毫无疑问占据压倒性优势。这也和对方前锋詹姆斯上半场就早早被罚下有关,被拔掉了最锋利的牙齿,让辽宁彻底专心于防守,摆起了大巴。应该说这场比赛,辽宁队的大巴摆得还是很成功的。”

  “辽宁的防守布置确实成功,这个队有个特点,无论他们人员配置是强是弱,从来不胡踢。”南方表示,“巴塔拉和格隆能在禁区前,甚至禁区内拿球,但只要他们拿球马上有人贴身,随后辽宁的边卫和后腰马上回夹形成包围圈。咱们拿球不少,但总觉得没找到好的空当,证明对手相互位置保持得非常好。”

  朱煜明也对辽宁队的表现提出赞誉,“他们的战术思路和纪律表现非常不错,那个角球要是进了,其实对国安来说就非常致命了。这也看出辽宁队的设计,虽然全力防守,但一有定位球机会还是很有想法。辽宁最后功亏一篑有运气的因素,另外一直承受着防守压力,队员容易出现崩溃。总体能够打到这个份上,辽宁已经尽了全力。说到摆大巴,其实很多球队面对曼城也摆大巴,但他们总有办法攻进去,这是很多主打进攻的球队非常值得学习的。”

  中超进行到第11轮,国安的进球数只有12个,但排名和积分却是近几个赛季最高的。南方指出,“横向一对比,只能说国安的防守好了。本赛季国安在主场除了对山东丢了3个,其他时候几乎没有丢球。”魏翊东则将如此高效的拿分归结为主帅曼萨诺的个人风格,“我问过他在马洛卡时的朋友,说他不管带哪个队都一样,1比0、2比1,总是四平八稳。”

  分析国安本赛季的打法,朱煜明坦言,“这支球队强调控制性打法,更讲究对比赛全面掌控。这种打法最大的特点是主客场区别不大,比较稳定。我对国安之后取得更多进球还是抱有期望,这是先抑后扬的过程。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我们前锋的进球转化率不高。”

  朱煜明进一步解析国安进攻上的问题,“巴塔拉本赛季已经传出了29次威胁球,这是目前中超并列最高的,但还没有助攻的记录。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绿城的汪嵩,同样29次却已经有了5次助攻,证明他们前锋的转化率很高。我建议国安以后挑前锋的类型,是否可以变化一下思路?如果德扬或者埃杜过来,可能国安的进球数字不会是现在这样。”

  近几轮在格隆停赛期间,乌塔卡的表现差强人意,然而本场对阵辽宁时候的格隆同样无法让人满意。“国安打辽宁,上半场其实很有参考价值,很多进攻是断球后打反击。如果格隆在那段时间能够进球,那么辽宁后来再摆大巴也已经没有用了。巴塔拉传球很好,但前锋始终没法转化成进球,这个很成问题。”(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2/n399464764.shtml report 1957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2日晚,BTV《足球100分》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约。上周末,北京国安凭借巴塔拉最后时刻的点球,在工体以1比0力克来访的辽宁宏运。这次绝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