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马赛-张帅一日双胜 女双抢十擒7号种子进次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5月13日,总奖金额为2,440,07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意大利劳动银行国际赛结束了一场双打首轮比赛的争夺,首次搭档的我国小花张帅和罗马尼亚好手尼库莱斯库发挥出色,面对今年表现出色的赛会7号种子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奥诺娃她们耗时1个半小时以6-4/4-6/10-8惊险获胜,爆冷晋级第二轮。张帅组合第二轮的对手将在德拉奎尔/简斯-伊格纳西克和皮特尔/斯奇皮尔斯两对跨国组合间产生。

  上赛季的广网赛冠军让张帅的单打排名飙升,从而直接从ITF赛场跨越成了WTA巡回赛的常客;不过由于大赛经验的匮乏,张小花在WTA赛场表现平平,今天横扫戴维斯的比赛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携单打余威张帅将和罗马尼亚人尼库莱斯库搭档出战双打首轮的比赛,二人的对手是俄罗斯/澳大利亚组合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奥诺娃,后者在今年表现非常抢眼,是获胜场次最多的组合之一,而张帅和尼库莱斯库是首次配对,想要获胜难度不小。

  首盘比赛由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组合先发球,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张帅/尼库莱斯库轰出love game率先破发,库德娃/罗娃在第四局奋力反击,但是张帅/尼库莱斯库还是凭借deuce后的金球成功保发,以3-1巩固了优势;之后库德娃/罗娃不仅找不到任何回破的机会,自己的发球局还保的非常惊险,张帅/尼库莱斯库顺利将优势保持到盘末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的开局和首盘如出一辙,又是张帅/尼库莱斯库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以2-1占得先机;不过这次库德娃/罗娃马上反击,不仅马上回破还在第六局再次破发,从而以4-2将局分反超,张帅/尼库莱斯库也不甘示弱,迅速调整状态连追两局与对手战成4-4平;不过库德娃/罗娃成功守住第九局后还是将压力推给了张帅和尼库莱斯库,结果二人没能顶住压力,库德娃/罗娃凭借金球成功破发以6-4扳回一盘。

  抢十开局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张帅/尼库莱斯库在5-5平后拉开比分,率先以9-6拿到了3个赛点,最终她们把握住第三个赛点机会以10-8锁定胜利,爆冷晋级第二轮。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0分钟,双方都没有轰出ace,两次双误都来自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奥诺娃组合;张帅组合的一发成功率以72%-65%领先,64%的一发得分率只落后了1个百分点,而57%的二发得分率有18个百分点的优势;破发方面双方都是抓住了11次机会中的3次。总得分上张帅组合以72-63领先。(王锋)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3/n399467935.shtml report 1642 北京时间5月13日,总奖金额为2,440,07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意大利劳动银行国际赛结束了一场双打首轮比赛的争夺,首次搭档的我国小花张帅和罗马尼亚好手尼库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