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禁后夺首金孙杨怒吼宣泄 遭40名记者围堵采访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韩飞

  昨晚,在青岛贝壳游泳馆进行的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242天后再次亮相赛场的孙杨轻松摘金,1分46秒04的成绩可以排在今年此项目世界第五位。“还行吧,总体来说比较满意,不过时间紧,导致节奏有点乱。”赛后孙杨说。

  孙杨怒吼宣泄

  全国游泳冠军赛200米自由泳,孙杨游出今年世界第五的成绩

  夺冠很轻松

  创今年世界第五佳绩

  伦敦奥运会双冠王孙杨上一次亮相赛场,还是2013年9月11日的辽宁全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昨天的全国游泳冠军赛200米自由泳比赛,是他242天后首次亮相赛场,更是他三停处罚被解除后的首秀。由于主管教练朱志根因病请辞,这次比赛,站在孙杨身边的是“蛙后”罗雪娟的恩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

  昨天上午的预赛,孙杨游出了1分47秒69,排名预赛第一。赛后孙杨淡淡地说:“跟教练预想的差不多吧,决赛尽力游,争取往1分45秒游。”

  孙杨说得轻描淡写,但事实是,外界都急于了解,遭遇无证驾驶、换教练等风波的奥运冠军是否能重新崛起?昨晚,央视体育频道在《体育新闻》中直播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决赛。

  决赛中,身处第四泳道的孙杨并未取得领先优势,不过到50米转身就排名第一了,到半程时已经甩开所有对手。100米后孙杨越游越轻松,一直领先,最终轻松地到达终点,成绩是1分46秒04。夺冠后,孙杨又做出了标志性的规定动作:握拳庆祝、大吼两声。

  男子200米自由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澳大利亚选手创造的1分45秒46,孙杨昨晚的夺冠成绩可排今年世界第五,而,这一成绩比韩国名将朴泰桓2月28日在悉尼游出的1分46秒05只快了0.01秒,两人在伦敦奥运会上曾并列该项目亚军。看来9月份的亚运会上,他们的竞争仍将十分激烈。

  自评节奏乱

  否认放弃1500米比赛

  率先触壁后,孙杨立刻摘下了游泳镜,看自己的最终成绩,不难看出,他也在意这场重归公众视野的首场决赛。

  从泳池里爬了上来,孙杨来到了混合采访区,脸上挂着水珠,有些气喘地接受了采访。一开始就被问到对决赛中自己的表现是否满意,孙杨的回答是,“还行吧,可能今天早上到晚上时间有点紧,总体来说比较满意,时间紧,导致节奏有点乱。”

  昨天有报道称,孙杨表示他自己已经能游到1分45秒以内,速度达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的水平。上午的预赛后,他再次表示,决赛争取游进1分45秒,不过最终未能如愿。对此,孙杨回应说:“这段时间,可能在有氧方面没有原来好。将近一年没比赛了,节奏感会差一些,不过参加国内比赛,我可以控制和调整。”

  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一位游泳教练解释说,“相对来说,爆发力比较容易恢复,而长距离需要的有氧能力,要更长的时间去恢复。”该教练还表示,“孙杨的先天条件确实非常突出。他身高1米98,臂展达到2米11。以往中国选手划两次水的距离,欧美选手只需要划一次,但孙杨的身体条件改变了这个状况。还有,他每一次划臂时水中几乎没有气泡,阻力小。而且,他2次划水6次打腿的技术,仿佛装了一个高速马达。”

  另外,昨天有报道称,孙杨将退出1500米自由泳的争夺。对此,他否认说:“不会放弃1500米,每一项都会尽最大努力比好。”

  40名记者围堵孙杨

  孙杨解禁后的首秀,吸引了媒体的关注。据了解,此次冠军赛吸引了120名记者报名。昨天上午的预赛,主办方仅允许10名记者进入混合区采访,引发了众多记者的不满。晚上的决赛,组委会开放了混合区,但取消了赛后新闻发布会。混合采访区成为了媒体“必争之地”,比赛尚未开始,这里已经挤满了记者。

  看到孙杨爬上岸,混合采访区人头攒动。孙杨仅接受了央视一家采访,其他记者则挤成了里三层、外三层,大多数人完全听不清楚孙杨的话语。一位同行告诉记者,“现场应该来了40名记者吧。”

  昔日师徒形同陌路

  孙杨、张亚东、朱志根,三名浙江人同时出现在一个比赛上,这不是第一次,但气氛看上去与之前大有不同。

  这次来到青岛,朱志根和他麾下的浙江队员住在一起,而孙杨和张亚东则与国家队的领导住在一起。但这次比赛以各省市为单位参赛,他们的交集是不可避免的,热身池内的休息区,孙杨还是与浙江大部队一同分享。

  决赛从昨晚6点开始,一个小时之前,张亚东就在热身馆、比赛池和场馆外来回忙碌着。去年世锦赛前孙杨与朱志根闹矛盾,张亚东就曾短暂接手,负责孙杨的训练,本次可谓轻车熟路。水中热身结束后,孙杨开始接受按摩,两个按摩师同时为他服务,张亚东坐在旁边的椅子上,与他不停地交流。

  过去这个位置,是属于朱志根的。但他现在只是置身于其他弟子之中,即使经过孙杨的按摩床,他们也没有半句语言上的交流。200米比赛结束,张亚东跟着孙杨迅速离开,而朱志根继续停留在热身馆内,等待着自己的队员。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3/n399471275.shtml report 449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姚雅男)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