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一个月减掉20斤赘肉 否认放弃1500米自由泳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青岛5月12日电

  昨天在青岛开战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孙杨以1分46.04秒的成绩轻松摘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对于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等国际大赛的金牌得主,同时又保持着世界纪录的孙杨来说,全国冠军可谓囊中之物。昨晚比赛结束后,他的全国冠军赛金牌达到13枚。2013年全运会后,孙杨再也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其间还因无证驾驶被中国游泳队处以“三停”的处罚。昨晚是孙杨时隔242天后的泳池“首秀”。

  一个月减掉20斤赘肉

  2013年11月,孙杨因无证驾驶事件遭到中国游泳队停训、停赛、停止一切商业活动的“三停”处罚,直到此次冠军赛前才解禁。而就在孙杨解禁的同时,执教孙杨超过10年的恩师朱志根向中国游泳队提出因身体原因不再担任孙杨的主管教练。回顾这对师徒的合作,旁人唏嘘。

  孙杨2003年开始在朱志根的教练组里训练,竞技水平稳步上升,最终成了目前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纪录于一身的世界顶尖选手。本届冠军赛是孙杨职业生涯第8次参赛,而前7次他的指导教练都是朱志根。即使是去年年初和朱志根的矛盾爆发,但都在全国冠军赛前和好如初。

  遗憾的是,朱志根最终还是放弃了孙杨,孙杨训练主管权再次移交给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孙杨和张亚东这对“半路师徒”非常合拍,因为早在去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前,两人的合作就取得了成功。孙杨用3枚世锦赛金牌证明,离开朱志根他仍然是最强的。

  尽管孙杨今晚游出的1分46.04秒距离他赛前期望的1分45秒还有较大差距,但这个成绩已经可以排在今年该项目的世界第五位。值得一提的是,孙杨游出这个成绩前1个月才刚恢复训练。而这一个月里,他还减掉了20斤赘肉。

  据记者了解,此次青岛全国冠军赛作为中国游泳队的亚运会选拔赛,是9月仁川亚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机会。赛会提供的资料显示,孙杨这次报项分别是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单人项目。其实,凭借今晚的表现,孙杨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是没有悬念的事情。

  创造今年世界第五好成绩

  创造了今年世界第五好成绩后,孙杨在池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今天的比赛,一枚全国赛金牌已经不能激起孙杨的激情了。他非常平静地说:“还行吧,不过感觉今天从上午的预赛到晚上决赛时间有点紧,导致自己的节奏有点乱。”其实,比赛的节奏和以往没有任何变化,甚至减少了半决赛的程序。孙杨觉得时间紧也许是久疏战场,需要时间调整和适应。

  赛前孙杨曾表示希望决赛时能游到1分45秒,但他最终的成绩是1分46.04秒。对于一名高水平选手来说,200米的距离,期望值和现实相差1.04秒是非常惊人的差距了。由此可见,孙杨不仅需要重新适应比赛节奏,还要重新找回自己的速度感。对于成绩,孙杨表示:“这段时间有氧(训练)还不够,希望通过一段时间训练以后,会越来越好。”同时他也承认:“将近一年没参加比赛了,节奏感会差一些。”此前,有传闻称孙杨将退出1500米自由泳比赛,他表示否认:“不会放弃1500米,每一项都会尽最大努力比好。”

  张亚东赛前并没有给孙杨制定具体目标,他希望孙杨“重新找回比赛的节奏和感觉”。虽然时隔242天没有比赛,但孙杨的基本实力保持得不错。1分46.04秒已是今年世界第5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孙杨今天的成绩比朴泰桓今年年初在悉尼游出的1分46秒05的成绩只快了0.01秒,两人在伦敦奥运会上曾并列该项目亚军。而4年前的广州亚运会,朴泰桓击败了孙杨,是该项目的冠军得主。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5/13/content_2625721.htm report 1939 特派记者黄越滔本报青岛5月12日电昨天在青岛开战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孙杨以1分46.04秒的成绩轻松摘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对于奥运会、世锦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