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复出首战轻松夺冠 调整心态迎接朴泰桓挑战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正式在青岛拉开帷幕。赛事焦点当属不停陷入各种负面事件的孙杨——“三停”半年后复出效果如何?最终,首日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奥运冠军、亚洲纪录保持者孙杨毫无意外地以1分46秒04的成绩问鼎桂冠,该成绩可以排在今年此项目世界第五位。

  现场

  直击

  预赛争夺太激烈

  逼迫孙杨改变策略

  前年绍兴游泳冠军赛,孙杨为奥运预演,来势汹汹;去年郑州冠军赛,他虽与教练朱志根闹出不和,但也证明自己仍是无可替代;今年青岛冠军赛,孙杨解禁半年后复出,未经系统训练依旧称霸。3年冠军赛,勾勒出孙杨人生的大起大落。

  昨天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是孙杨复出后下水的第一个比赛项目。上午的预赛,孙杨保留实力仍游出了1分47秒69的成绩,领先第二位的浙江队友商科元近一秒。晚上的决赛,一贯戴着大耳机的孙杨以其标志性的习惯出场,在第一个转身(50米)过后,就已经领先旁边的对手达1个身位,且后半程一直加速,最终第一个到达终点。

  出水后,孙杨再度发泄性地握拳大吼。而在赛后采访中,他向媒体透露,预赛时本想领先就行,但没想到竞争那么激烈,“本打算进入1分49秒就没问题,后来看预赛第一组,已经有1分48秒的,还是觉得要拼一下。”孙杨说道,“早上的水有点呛,不是很适应。”晚上的决赛,孙杨毫无顾虑。“从早上游到晚上,状态还行。”

  回应

  传闻

  否认1500米自弃赛

  王牌项目绝不放弃

  赛前有媒体透露,本次冠军赛,孙杨由于恢复系统训练的时间不长,舍弃了自己的王牌项目1500米自由泳,改为专攻短距离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对此他表示否认:“绝对不会放弃1500米,每一项都会尽最大努力比好。”作为孙杨的王牌项目,男子1500米自由泳将在17日展开角逐。

  不过孙杨也坦言,由于恢复期不长,长距离方面他还没有准备好,“200米自和400米自这两个项目我很有信心,但我在有氧方面因为恢复时间短还有所欠缺,1500米自的恢复还需要时间。”

  据悉,在恢复期中,孙杨做过手术的两个大脚趾始终僵硬且发麻,给下水带来了一些问题,训练时所展现的状态也并未达到巅峰时期的水平。不过孙杨相信,再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到亚运会的时候,他有信心将自己的拿手好戏1500米自由泳成绩恢复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

  展望

  亚运

  孙杨再度PK朴泰桓

  两人身兼亚运首金重任

  今年亚运会将在韩国仁川举行。上一届广州亚运会上,游泳的第一枚金牌来自男子400米自由泳,当时孙杨击败了朴泰桓,完成中国队首金任务。这次,朴泰桓缺席奥运后终于复出,他目前专攻短距离,韩国方面甚至特意打破了国际大赛的惯例——世锦赛和亚运会游泳首项都是400米自由泳,本届亚运会改为男子200米自由泳。也就是说,亚运会上孙杨与朴泰桓之争将在200米自上打响,成败关系到首金任务。

  前天,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部长袁昊然表示,孙杨在200米上的优势仍在。“朴泰桓这两年在中长距离项目上竞争力下降,估计转攻短距离了,所以他们想方设法要拿游泳的首金。但从整体实力上来看,无论是孙杨还是其他选手,在这个项目上优势更明显,所以这枚金牌我们会去争。”

  朴泰桓曾在今年游出1分46秒05的成绩,对比孙杨昨天的成绩,仅比朴泰桓快了0.01秒。不过,赛后孙杨还是沾沾自喜,“这个成绩我也看了,还是比朴泰桓快一点!”

  孙杨与昔日恩师再度重逢

  没有任何交流形同陌路

  与朱志根正式分手不足一个月,孙杨与昔日恩师又在赛场上碰面了。只不过,他们已经没有了师徒名分。昨天,当两人在青岛国信体育馆重逢时,形同陌路。

  前天反兴奋剂大会上两人一同参会,散会时朱志根黑着脸走在前面,孙杨笑呵呵在后面跟粉丝媒体打招呼;训练时孙杨在水里游,张亚东在场边指导,朱志根则在另外一个区域指导自己的学生;昨天上午预赛前,孙杨在休息室享受体能教练的按摩,朱志根则远远躲开。当孙杨以预赛第一的成绩上岸后,张亚东快步走过去和孙杨交流,给他赛后总结指导,两人和朱志根擦肩而过,彼此没有说恭喜祝福之类的话,也几乎没有眼神交流,就好像陌生人走在大街上互不认识一样……

  汪顺两项目接连出局

  父母安慰儿子别气馁

  昨天一早,汪顺父母赶到青岛,只为观看儿子比赛。此次汪顺报名了4个项目,分别为2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和200米、400米混合泳。意想不到的是,汪顺首日出战200米自由泳和200米蝶泳预赛,先后遭遇淘汰。

  上午的200米自由泳预赛中,汪顺第十组出场,列第4道。去年全运会上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上,汪顺与队友夺得了金牌,可这次他的状态与之前的比赛大相径庭。虽然是该组8人中成绩最好的,汪顺最终也只游出了1分50秒14的成绩,离进入决赛还差很远。从泳池爬出来后,汪顺连打分的屏幕也没看就径直取衣服走到了热身区。

  休息片刻,汪顺再战200米蝶泳预赛。去年的冠军赛上,宁波小将获得该项目银牌,短池世界杯上也是一枚银牌,但这次决赛都没进。

  赛后,汪顺父母安慰儿子不要气馁,“儿子前段时间腰有点扭伤,应该影响到了这次的比赛,不然也不会比以往差这么多。亚运会时间还长,不要着急,慢慢调整。先把后面的混合泳比好。”今天,汪顺将出战由他保持全国纪录的200米混合泳。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5/13/content_265100.htm?div=-1 report 3073 昨天,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正式在青岛拉开帷幕。赛事焦点当属不停陷入各种负面事件的孙杨——“三停”半年后复出效果如何?最终,首日男子200米自由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