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行事低调婉拒特殊待遇 跟队友一起训练就餐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曹鑫宇

  昨天,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青岛展开首个比赛日角逐。自去年年底因为无证驾驶遭遇三停之后,孙杨终于解禁复出并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走出泥泞之后,“巨婴”这回似乎长大了,变得更加谨慎和低调。而在比赛中,成功瘦身的孙杨依旧展现了高人一等的实力,以1分46秒04的成绩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轻松夺冠。

  尽管没有达到他的心理预期,但毕竟也创造了今年世界第五好成绩。孙杨为自己的复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行事变低调

  去年全运会后,孙杨风波不断,先是因无证驾驶遭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游泳中心的三停处罚。不久前,他又与携手多年的教练朱志根正式分道扬镳,转投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门下。与朱志根分手后,他正式解禁复出,全国游泳冠军赛成为他复出首战。

  因为长期缺乏系统训练,孙杨体型一度走形。不过,去北京开始接受系统性训练后,孙杨在短短一个月内就减重20斤。这让出现在青岛的孙杨,看上去精神了不少。

  除了体型上的变化,让前方媒体同行感触更深的一点,是孙杨变得低调了。出于备战仁川亚运会的考虑,这次来青岛参赛,国家游泳队把队员集中在一起住宿、训练和参赛。据了解,在孙杨抵达后,青岛的朋友为他提供了一辆奔驰商务车代步。但作为国家队的一员,孙杨婉拒了这一特殊待遇,而是一直跟着大部队转战于赛场和酒店之间,跟队友一起训练一同就餐。组委会一名工作人员也确认,“我们并没有给孙杨提供什么特别的待遇。”

  成绩有提高

  尽管孙杨刻意低调,但作为目前中国体坛最有话题性的人物之一,他还是毫无悬念地引来了镁光灯的聚焦。本届比赛,吸引了120多名各地记者前来,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为了能采访到孙杨。

  不过,昨天上午的预赛,主办方仅允许十名记者进入混合区采访,引发了现场媒体的不满。到了傍晚的决赛,因为想看孙杨的记者太多,组委会只得开放了混合区。据说,比赛尚未开始,几十平方米的区域就已经人满为患,感觉好似春运时的火车站。

  而孙杨也没有让关心他的人失望。预赛中,他有意留力,游出了1分47秒69的成绩,名列第一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孙杨在50米过后才开始体现自己的优势,但在最后冲刺阶段,孙杨发力不够,最终以1分46秒04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个成绩可以排在今年此项目世界第五位。值得一提的是,孙杨这个成绩比朴泰桓2月份在悉尼游出的成绩快了0.01秒。此前,两人在伦敦奥运会上曾并列该项目亚军,相信在仁川亚运会上,这对老冤家的竞争仍将十分激烈。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4-05/13/content_1006014.htm?div=-1 report 1391 本报记者曹鑫宇昨天,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青岛展开首个比赛日角逐。自去年年底因为无证驾驶遭遇三停之后,孙杨终于解禁复出并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走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