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2轮 > 江苏舜天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连续不进球德扬急需拯救 回勇会有时队友需支持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德扬需要重新找回射门感觉。   记者 高爱平 摄 


 舜天客场对阵长春亚泰,已经4轮没有进球的德扬,不仅没有在老乡德拉甘面前打破自己的进球荒,反倒是在72分钟因为肘击对手,吃到了登陆中超后的第一张红牌。作为球队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10场联赛4个进球,德扬的成绩单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如今,德扬成了舜天阵中需要被拯救的大兵。

  连续不进球,德扬怎么了?

  “我不太开心,因为我在与辽宁、山东的比赛中错过了很多好机会,我现在专注于帮助我的球队。”和亚泰的比赛之前,德扬在接受采访时说。的确,眼下的德扬,没有让他高兴的理由,除了4场没有进球,又因为微博上炮轰裁判,以及对阵亚泰的红牌,一个月内两次遭遇停赛。

  很多人都想问,德扬究竟怎么了?“这么多门前的机会抓不住,最主要的还是心态上出了问题。”昨天,高洪波说,“还是因为压力导致的,毕竟他是俱乐部花大价钱买来的球员。”其实,对于德扬和埃利亚斯这些外援,教练组也在想方设法给他们减压,“我们几乎每天都要跟德扬交流,私下里我也要求咱们的两个外教,注意跟外援的沟通,另外还有翻译,他们最清楚这一点了,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跟德扬他们的交流,远远超过国内球员。”

  正是这种心态上的变化,让德扬在与长春的比赛中失去了理智,赛后高洪波罕见地在发布会上点名批评吃到红牌的德扬,这还是他来到舜天之后的头一回。“不批评怎么办?咱们俱乐部从没花那么多钱买一个外援,这也是帮助他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吧。”高洪波说,“大家对他的期望值很高,某种程度上我们也有点患上了德扬依赖症,所以这种情况下,必须得有所改变。”

  如何用德扬?高帅很头疼

  批评归批评,德扬依然将是舜天这个赛季摧城拔寨的首选武器。怎样用好德扬,也成了舜天教练组的一个课题。一个月前,高洪波就曾表示,接下来的比赛中会给德扬减负,让他把精力全部放在进攻上,然而这样的变化,却并没有收到太好的效果。

  上周的座谈会上,高洪波对于德扬的使用也进行了一个详细的总结。“从数据上来看,德扬每场比赛的平均射门次数在3.5次左右,与他在K联赛时基本持平。”同样是前锋出身的高洪波,对于这样的射门次数有着很直观的感受,“一个前锋每场比赛有3到4脚射门,这已经够可以的了,可总是不进球,问题还是出在心态上。”赛季初,德扬肩负着不小的回防任务,这对33岁的德扬来说,无疑是额外的消耗。实际上,德扬本赛季的场均跑动距离高达12000米,场场都是全队第一。“这样的奔跑距离,就算最后给他机会,他也没体力了。”圈内人士说。也正因为此,高洪波开始对德扬的使用上进行调整,让他减少体能消耗,全力进攻。然而,被解放的德扬,却一下子失去了射门准星,球迷也开玩笑说,德扬是把自己的射门靴忘在首尔了。

  以往在K联赛每个赛季进球如拾草芥的德扬,为何到了中超就开始效率下降?高洪波依然用数据说话:“在K联赛时,德扬的射门地点多半在点球点附近,而现在他的射门都是在大禁区线附近,准确率自然就低了。”还有一组数据同样能说明问题,在首尔FC,德扬在禁区附近核心区域的活动时间是42%,而现在这个数据变成了21%,这同样也是德扬进球减少的重要原因。

  回勇会有时

  队友需支持

  之所以在打完长春的发布会上发火,高洪波多少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思。毕竟在他的战术体系里,德扬始终都是攻击线上最重要的武器。“批评他,还是希望他能认识到错误,教练组还是相信他的能力,毕竟咱们接下来的比赛,还得指望他进球。”高洪波说。

  实际上,尽管高洪波对德扬两次停赛很生气,但对于德扬的实力,球队上下从来都没有质疑过。眼下最重要的事情,还是在于德扬自己,“我们也很清楚德扬身上的压力,毕竟他的身价摆在那里,虽然不懂中文,但无论是俱乐部对他的关照,还是外界对他的关注,他都该明白自己的重要性。”高洪波说,“从球队的角度来说,教练组和队员并没有因为他的表现责怪他。足球毕竟是个整体运动,只有所有人团结在一起才可能取得最大的效果。我们会想办法对他进行心理疏导,同时也希望媒体能呼吁一下,不要给德扬太大的心理压力。”

  正如高洪波说的那样,如何帮助德扬重新回到进球状态,的确需要全队的努力。此前的座谈会上,董事长梅泽铭曾透露,国足主帅佩兰在奥体看球时就说,埃利亚斯和德扬之间的配合太少,这也是影响舜天攻击力的重要原因。变阵之后的舜天,在很多方面都需要调整,然而有一点肯定始终不能动摇,那就是球队的利益高于一切。“我相信德扬会走出低谷,但前提是所有的队友都要相信他,给他更多的支持。”高洪波说。而德扬自己也表示:“我相信随着比赛的推移,在我与队友们之间更加熟悉之后,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所有人都会带来更好的表现的。” 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3/n399491073.shtml report 2638 德扬需要重新找回射门感觉。记者高爱平摄 舜天客场对阵长春亚泰,已经4轮没有进球的德扬,不仅没有在老乡德拉甘面前打破自己的进球荒,反倒是在72分钟因为肘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