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雷霆VS快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格里芬已是联盟第3人 未来可与詹杜争MVP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格里芬遭严防


  北京时间5月13日,美国知名篮球网站《basketballinsiders》刊载文章,对下个赛季常规赛MVP的竞逐进行了展望。其中,杜兰特詹姆斯依旧被视作该奖项的热门候选,但除此之外,也有专家认为,快船的格里芬将对二者形成更为巨大的冲击。

  本赛季,杜兰特和詹姆斯仍是全联盟最为闪耀的两位巨星。常规赛打完,杜少凭借其极具说服力的综合表现,最终锁定MVP奖杯,而詹皇则依靠稳定的输出,位居次席。但在他们的身后,另一位超级球星正在迎头赶上,他就是来自快船的格里芬。

  这一年,格里芬无疑迎来了职业生涯的一次飞跃,常规赛他场均可以得到24.1分9.5篮板3.7助攻1.2抢断,每场球罚球出手8.4次,其各项数据较之上赛季,都有了明显提升。更重要的是,在里弗斯的战术体系之下,格里芬的价值得到了进一步凸显。赛季中期,保罗伤停的那段日子,格里芬还一人扛起了赢球的重担。在今年的MVP评选中,格里芬的总得分为434分,仅次于詹姆斯、杜兰特,显然在很多业内人士的心中,他已经是联盟第三人。

  《basketballinsiders》的专家团就指出,接下来的一个赛季,格里芬的提升空间依旧很大。这其中,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格里芬是整个联盟中最为勤奋的球员之一。过去几个赛季,他一直在跟随著名投篮教练鲍勃-希特训练。在希特看来,格里芬拥有与詹姆斯同等的身体天赋,与此同时,其刻苦程度也一点不差。希特甚至认为,格里芬还有望成为内线射手中的佼佼者。

  而在刻苦之余,另外一个重要因素,也能确保格里芬的持续进步,那就是他十分注重保护自己的身体。对此,格里芬的贴身训练师罗比-戴维斯评价道,“他非常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无论训练、饮食还是恢复性训练,他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式。”

  现在的格里芬才只有25岁,《basketballinsiders》认为,至少到目前为止,其职业生涯的轨迹,和昔日的篮坛巨星卡尔-马龙十分相似。要知道,马龙起初也不是一名擅长投射的大个子,但随着生涯的推进,中距离投篮却成为了其最具杀伤性的武器之一,并且常年的优异表现,也最终让马龙捧起了MVP奖杯。而这样的故事,完全有希望在格里芬身上复制。(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3/n399491763.shtml report 1992 格里芬遭严防北京时间5月13日,美国知名篮球网站《basketballinsiders》刊载文章,对下个赛季常规赛MVP的竞逐进行了展望。其中,杜兰特和詹姆斯依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