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十六强开赛 华大主场取胜教练仍不满

来源:搜狐体育
2014年05月13日11:15
比赛精彩瞬间

  5月12日,第16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十六强赛)在厦门理工学院打响。经过激烈的对抗,主场作战的华侨大学以85:75战胜到访的西南交大,向卫冕冠军又迈向了一步。

  在CUBA历史上,华侨大学曾获得过8次冠军、2次亚军,面对本届CUBA西南赛区第四名西南交大,再加上因伤缺阵多时的主力张翰奇重新上场,坐拥主场的华侨大学志在必得。

  比赛开始后,全国赛新军西南交大5:0开局给了“八冠王”一个下马威。还好随后华侨大学开始找到投篮准星,逐渐将比分追上。首节结束,华侨大学以24:16暂时领先。次节,西南交大仍旧与对手展开对攻,半场结束34:43落罗桥大学后9分。易边再战,西南赛区第四名连续反击得手,一度49:48反超东南赛区冠军。在刘骏峰连续两记3分命中后,华侨大学再次掌握主动权。此后,西南交大再未能将分差缩小到5分以内,最终75:85负于八冠王华侨大学,首次十六强之旅到此结束,华侨大学男篮则队史第15次打进全国八强。

  赛后,点评起队伍今天的表现,华侨大学主教练林小霖非常不满意:“队伍发挥得不好,完全不是平时训练的真实水平。”林小霖透露,原本计划在比赛一开始将比分拉开,然后派上替补队员充分锻炼队伍,但顽强的西南交大让这一计划落空。究其原因,林小霖认为:“第一场比赛本来就比较难打,又是主场,大家就打得比较拘谨。再加上天气比较闷,场地有些滑。”对场地和天气不适应的还有张翰奇,他在赛后表示球太滑导致自己的罚球质量大受影响。

  尽管大家都认为发挥不佳,但华侨大学从上到下的目标都没有改变过,那就是再拿下一场比赛、进军四强。根据赛程,华侨大学将在5月14日遇上老对手清华大学。2011年CUBA半决赛,华侨大学队曾经历3个加时,绝杀清华大学队。后者同样在十六强赛上战胜山西大学,挺进次轮。

  此外,在上午的揭幕战开始前,东道主厦门理工学院在为本次十六强赛进行了简短的开幕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立国,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庄志辉、李宁品牌首席市场官邓晓华以及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最终,厦门理工学院女篮未能在主场挑落劲旅北京大学女篮,以40:71败北遗憾出局。

  CUBA十六强赛阶段采用“单败淘汰”赛制,每支队伍仅有一次挑战的机会,每场的战败队伍直接与八强无缘。5月12日-14日三天,本届CUBA十六强参赛的32支男女球队将进行总共24场比赛,最后决出各自组别的前四名进入六月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四强赛。

责任编辑:大A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