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逐梦者庄树松:亲历泰国拳坛黑幕 两次被打尿血

来源:搜狐体育

  5月17日“英雄传说2014”深圳站比赛即将开战,“日本格斗大佬”佐藤嘉洋、“泰拳国宝”肯姆等世界顶级拳王纷纷出战,这场“不打水货、不打无名之辈”的中外巅峰对决中,中国27岁庄树松将参加57KG英雄传说国际金腰带四人淘汰赛,与日本的伊泽波人、泰国拳手达坤通以及“中国龙”黄海刚一起争夺金腰带。在世界级的擂台上能一展身手,对于很多中国搏击选手来说是毕生的梦想。此次征战英雄传说的庄树松仅仅用了2年的时间就在盛华国际武术俱乐部和“英雄传说”的支持下,迈出了通向世界巅峰的的脚步。

  庄树松此前并不被拳迷熟悉,但他创造了一个记录,在泰国不到12个月就打了14场泰拳比赛、4场拳击比赛,其中3场12回合的拳击金腰带赛事。只身一人,不懂泰语,身无分文,在泰国拳馆内打比赛磨练自己,这种“格斗浪人”的角色远不像电影或者小说中浪漫,真实的生活显得残酷又无奈,在频繁的比赛中他被打落了4颗牙齿,3次脸部缝针,但在严酷的历练中庄树松也获得了惊人的成长。

  【点击查看庄树松泰国训练比赛图片

  27岁的庄树松2012年才正式接触搏击,在盛华系统训练一年后,在“英雄第一擂”比赛中庄树松两回合以犀利的拳法KO香港老将汤伟雄,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赛后盛华教练康恩盛赞了庄树松,称他是个“训练起来特别玩命的学生。”国内比赛机会较少,为了打更多的比赛,庄树松前往泰国训练,没钱就为拳馆打比赛来赚取生活费和饭钱。“国内比赛机会也不多,像我这样的不能等比赛,必须出去找比赛来打。”然而要靠打拳养活自己并不容易。

  “在泰国,大多数时候头疼的不是输掉比赛,而是没有比赛。只要有比赛,恨不得天天打。我打一场泰拳5000-7000泰铢,扣掉拳馆的训练费用之后,到手只有不到3000泰铢,差不多600元人民币。拳击比赛的钱多一点,一场金腰带比赛能拿18000泰铢,但我到手只有800元人民币。”有时下一场比赛还没到,上场比赛的钱吃光了,庄树松只能饿着肚子等。“没钱了就一天吃一顿,因为没吃的,跑步也没法跑,只能练练技术,不训练的时候就在床上躺着,节省点体力。”

  这种生活庄树松遇到过很多次,最长持续了一周。很多在泰国训练的中国拳手都有背后俱乐部的支持,等于是“进修”,但庄树松走上擂台为的是“生存”。

  就像国内某些赛事会给中国拳手安排“水货”对手,用来确保中方的胜利,庄树松时常在泰国被迫充当着“垫脚石”的角色,但他没有选择。“来泰国训练不到两个月就打了四场比赛,三场被KO、一场KO对手、一次手术、两次缝针、三颗牙齿被拔掉,听起来也许很惨,但我认为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拳手,这远远不够!时常告诉自己:我什么都不怕。在泰国打拳,除非你能KO对手,否则根本赢不了。但不管什么对手,我必须打。如果不打比赛,就交不出房租,没钱吃饭。有次刚打完一场,伤还没好,医生叮嘱我三个月不能打比赛,结果下午拳馆的人告诉我晚上有比赛问我可不可以打,我说可以。作为体制外拳手,国家不养你,只有靠自己!我们是真正靠拳腿吃饭的。”

  在泰国打小型的比赛,庄树松必须面对比自己高大的多的对手。“很多比赛根本都不称重的。我日常体重58公斤,但我的对手都是60公斤以上的,最重一个有70公斤,你是外国人,他们就不想你赢,要想赢只有KO对手。”尽管身材处于劣势,但庄树松在14场泰拳比赛中有6场是直接KO对手胜出的,在小级别来说,这是个不错的成绩。庄树松练拳击不到4个月的时候就被找去打职业拳击比赛,之后5个月内等待他的是3场拳击12回合金腰带比赛,包括WBC拳击亚洲金腰带争夺战,要知道邹市明到现在还没有打过10回合比赛,而练习拳击半年的庄树松已经打过3场12回合赛事了。

  “有一次打完第12回合的拳击金腰带比赛之后,我虽然输了,但对技术有了很大的突破,心中非常高兴。但是比赛中由于挨了太多拳头,赛后尿血了。这是我第二次被人打到尿血。”

  牙掉了舍不得补,缝针了,伤口长差不多就自己拿剪刀拆了继续上台打,除了训练和比赛,没有任何娱乐,庄树松的异国擂台之路虽然艰辛,但他依然勇敢前行。

  “父母一开始都不支持我,认为这个行业太危险,让我放弃搏击改行干别的,哪怕做个小生意过安稳日子,但是我认为我的生命离不开搏击,我执意要这样,他们也就不强求了,倒是双胞胎的哥哥在搏击的道路上给了我莫大的支持,朋友呢,当他们知道我受伤的情况后开始都劝我:“图个啥?这样为所谓的梦想去拼代价太大了”到后来也开始理解并支持我,最大的安慰来自于女友,在我最难最苦的时刻甚至受伤成现在这个样子她依然不离不弃!她的qq空间里全是我比赛的照片和胜利的消息,她觉得我会打拳是她最骄傲的的事情!虽然我现在还没有能力让她过上好日子,但我相信始终相信搏击可以改变我们的命运和未来!”

  在他的微博上你丝毫感觉不到痛苦,乐观的庄树松甚至常常调侃自己的伤情。在中国,有着千千万万庄树松这样心怀武术梦想,期待通过努力与汗水,在擂台翱翔的年轻人。跌倒又站起、坚持与努力,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和血汗书写着属于自己的“英雄传说”。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我希望自己能够是励志类!打拳不是唯一的出路,却是我唯一的选择。”庄松树用自己的双拳在为自己的“中国梦”而奋斗。本次“英雄传说2014深圳站”为庄松树提供了一次在世界级擂台上展现自己的机会,这也是庄树松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他说:“非常感谢英雄传说能给我这样的机会,之前很少有顶级赛事会给草根选手机会。只要上擂台,我就会豁出命去拼,我会让拳迷记住我的名字。”

乐观而又执着的庄树松
乐观而又执着的庄树松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3/n399496145.shtml report 3535 5月17日“英雄传说2014”深圳站比赛即将开战,“日本格斗大佬”佐藤嘉洋、“泰拳国宝”肯姆等世界顶级拳王纷纷出战,这场“不打水货、不打无名之辈”的中外巅峰对决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