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次轮马刺VS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开拓者全民皆兵促胜局 马刺松懈情绪明显需警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马刺VS开拓者 利拉德力扣邓肯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阅兵

  北京时间5月13日,开拓者在与马刺的半决赛第四场中,103-92战胜对手,此役开拓者全民皆兵,不但主力都有发挥,替补席也爆发潜能。而马刺这边,则松懈情绪明显,这一点,需要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所警惕。

  半决赛前三场,在马刺老辣的战术体系面前,开拓者可谓交足了学费,连战连败不说,在精气神上,波特兰青年军也是颇为受挫。难怪在四番战赛前,邓肯接受采访时就信心满满的表示,“我们希望终结这轮对决,从而为自己赢得一些休息时间。”

  可比赛开打后,战局却并未像石佛预测的那般轻松,至少上半场,激烈厮杀的场面,与前三战形成了鲜明反差。之所以出现如此局面,马刺的松懈是主要原因之一。这轮系列赛,面对马刺精妙的挡拆配合,开拓者始终无法寻得破解妙计;而在替补对决方面,后者也处于劣势;更糟糕的是,过去两场球,阿尔德里奇在马刺的防守陷阱中迷失,命中率急剧下滑,利拉德则在与帕克的对位中越打越急,陷入了个人单干的怪圈。

  幸运的是,今天比赛上半场,已经被逼入绝境的开拓者却突然觉醒。防守端,众将更加的搏命,并一次次令马刺的常规战术无功而返。进攻端,阿德也终于爆发,在斯普利特和迪奥的轮番盯防下,他找回了高效的投射手感,半场就砍下11分。在他的带动下,开拓者众将的血性被激发,就连始终孱弱的替补阵容,此役也有闪光表现。半场球打完,无名小卒巴顿轰下8分,内线猛将托马斯-罗宾逊也有5分入账。

  要知道,过去四场季后赛中,马刺半场都至少得到60分,平均半场净胜21.8分。历史数据显示,这还是从1992年以来,完成如此神迹的首支队伍。但半场过后,马刺的傲人纪录却戛然而止。

  而客队的表现在易边后,也丝毫没有好转的意思。第三节,巴图姆外线发飙,连砍7分掀起了开拓者的进攻高潮。受此激励,利拉德的三分手感也找了回来,要知道首轮系列赛,他疯狂的状态曾经让火箭吃尽苦头。今天,利拉德也终于让马刺品尝了自己利刃的威力。

  当然,也许有人会说,马刺短时间的松懈,并不会对这轮系列赛的大局,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但要知道,首轮系列赛,正是火箭在防守端的过度纵容,最终导致了开拓者的疯狂状态。当然,马刺毕竟不是火箭,但至少,系列赛还没有结束,无论积累多深厚,无端的松懈都是不应该的。(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3/n399498904.shtml report 2551 马刺VS开拓者利拉德力扣邓肯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议阅兵北京时间5月13日,开拓者在与马刺的半决赛第四场中,103-92战胜对手,此役开拓者全民皆兵,不但主力都有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