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解禁复出第一战轻松夺首冠 找节奏备战亚运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周承斌

  解禁复出第一战

  5月12日,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青岛展开第一个比赛日角逐。这次比赛是孙杨解禁后复出的第一战,对孙杨和中国游泳备战亚运会及其重要,因而吸引了全国关注。在当日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凭借1分46秒04的成绩问鼎桂冠,该成绩可排名今年此项目的世界第五位。

  □本报记者 周承斌

  实力在 轻松夺首冠

  预赛中,孙杨游出了1分47秒69的成绩,名列第一位,顺利晋级决赛。决赛,孙杨站在第四泳道。出发后,他并没有率先抢得领先优势,但在50米过后,孙杨逐渐显示出自己的强大实力,开始甩开对手。最后50米,孙杨也并没有像以往那样进行冲刺,而是保持了前三个50米那样的速度。最终,孙杨游出了1分46秒04的成绩,获得冠军。此成绩可排在今年此项目的世界第五位。韩国名将朴泰桓曾在今年游出1分46秒05的成绩。孙杨今天游出的这个成绩比朴泰桓快了0.01秒。

  去年11月,孙杨因无证驾驶事件遭到停训、停赛、停止一切商业活动的“三停”处罚。今年4月,国家队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孙杨进行“解禁”,在更换了主教练后孙杨复出参赛。此番游出1分46秒04的成绩,让人感觉亚运会孙杨依然有戏。

  找节奏 备战亚运会

  在孙杨以1分46秒04的成绩问鼎桂冠后,教练张亚东、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游泳部主任袁昊然等众多现场观战的领导,表情一下就轻松起来。孙杨的这一成绩,超出了游泳中心的预期。赛后,孙杨本人也对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

  孙杨赛后表示:“还行吧,今天可能比赛时间长,从早上一直持续到晚上,节奏有点乱。”赛前,孙杨曾表示希望游到1分45秒,不过决赛中他并没有如愿。孙杨认为:“这段时间有氧(训练)没有原来那么好,希望通过一段时间训练以后,会越来越好。”他提出,“今天的比赛其实也就是找找节奏,将近一年没比赛了,节奏感会差一些,毕竟国内比赛,自己可以控制和调整,为亚运做准备。”

  孙杨此次共参加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此前,有传闻称孙杨将退出1500米比赛,他予以了否认:“不会放弃1500米,每一项都会尽最大努力比好。”

  很低调 像个乖宝宝

  赛前积极做公益,赛事期间低调行事,孙杨开始学会不张扬,俨然像个乖宝宝。

  仁川亚运会在即,中国游泳队这次出于备战考虑,并没有把队员们分散到各队参赛,而是集中住宿、训练和比赛。作为国家队的一员,孙杨也是跟着大部队转战于赛场和酒店之间,没有享受特殊待遇。“我们组委会没给孙杨提供什么特别的待遇,他一直是跟着国家队的大巴走。”一位工作人员这样介绍。据了解,在孙杨抵达后,青岛的朋友为他提供了一辆奔驰商务车代步。毕竟每个队员的训练、比赛时间都不尽相同,有了自己的车,就可以避免训练、比赛结束后等班车之苦。但截止到12日,孙杨一直没有私自行动。赛前一天,据说孙杨是最后一个走出训练馆的运动员。此前孙杨成功减肥20斤。从12日的比赛来看,证明孙杨训练效果显著。

  在近一年没有比赛的情况下,他的成绩依然仅比朴泰桓2月28日在悉尼游出的1分46秒05的成绩快了0.01秒,而两人在伦敦奥运会上曾并列该项目亚军。仁川亚运会上,孙杨有希望击败朴泰桓。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3/n399498920.shtml report 1589 解禁复出第一战5月12日,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青岛展开第一个比赛日角逐。这次比赛是孙杨解禁后复出的第一战,对孙杨和中国游泳备战亚运会及其重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