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榜首25次易主曼城笑到最后 利物浦遗憾功亏一篑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整个英格兰都看好曼城夺冠,但罗杰斯先生相信有奇迹的存在——遗憾的是,奇迹最终还是没有发生。

  大戏落幕,一个赛季的喧嚣归于沉寂。最终,夺冠的剧本没有篡改。英超属于蓝色——在昨天凌晨结束的英超最后一轮赛事中,西汉姆没能阻击曼城,蓝月亮在伊蒂哈德球场2比0痛快拿下铁锤帮,如愿登上英超冠军宝座;罗杰斯和他的利物浦虽然主场战胜了喜鹊,但只能老老实实地待在老二的位置上。

  曼城夺冠实至名归,本赛季被认为是英超有史以来争冠形势最为混乱、争冠悬念最为精彩的一个赛季,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等队先后霸占榜首,但最终曼城却在最后一轮取胜夺冠。他们还以单赛季102个英超入球成为英超史上单赛季进球第二多的球队,仅次于2010年的切尔西。

  对于故事的最后结尾,曼城队长孔帕尼甚感欣慰:“我们今年有更容易的方法夺得冠军,幸运的是我们可以如愿。当然,下个赛季我们有着更高远的目标,尽管我们冲进欧冠并不如意,但我总告诫自己,不要跪下来,不要把头埋进你的手中。昂首挺胸,再次发起冲击。”

  进攻 102个进球,凶猛的进攻线

  38轮联赛轰进102个进球,场均进账2.68球,曼城本赛季的攻击力,仅次于2009-10赛季创下103球纪录的切尔西。相比安切洛蒂治下的切尔西在当赛季最后两个主场连续狂胜对手才将进球数“刷”过百,曼城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前就已经攻入100球,足见其攻击力分布更均衡。

  曼城本赛季对阵英超的17支球队时都取得进球,其中热刺富勒姆和阿森纳这三支伦敦的球队遭受了来自“蓝月亮”最大的创伤,两回合对决分别被攻入11球、9球和7球;而同城对手、卫冕冠军曼联同样被曼城7次攻破大门。相比之下,只被曼城攻入过1球的切尔西和斯托克城,已算取得了“最佳成绩”。

  积分 2分差距,胶着的战局

  最终在积分榜领先亚军利物浦2分,从数字上看,曼城本赛季的冠军相比于2011-12赛季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曼联夺冠要轻松一些,但要看到,排名第3的切尔西也仅落后曼城4分,有3支俱乐部积分在82分以上,足见本赛季“三队杀”局势的胶着。

  近5个赛季,英超还没有像本赛季一样在最后2轮比赛之前,还有3支球队留有夺冠希望。上赛季曼联领先了亚军曼城足足11个积分;2011-12赛季曼彻斯特双雄将冠军悬念持续到最后1分钟,但对于身后阿森纳队近20分的领先优势,说明冠军的争夺早早进入了“曼彻斯特超级联赛”的节奏。再往前曼联和切尔西分别问鼎英超时,也都是早早奠定了夺冠的基础。

  排名 14天榜首,艰难的领跑者

  常言道“好饭不怕晚”,在上周的补赛大胜阿斯顿维拉后,曼城才重新回到积分榜榜首。由于赛程安排少打3轮比赛,曼城一度排在阿森纳身后位列第4。在阿森纳和利物浦各自领跑联赛几乎半赛季的情况下,“蓝月亮”后来居上也显示出球队的韧性。

  据统计,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前,曼城本赛季独自领跑联赛的时间只有14天,其占据榜首位置一共也只有5轮比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最终排名第4位的阿森纳却有近20轮的领跑经历。作为追赶者,球队在心态上稍有松懈就可能造成差距的进一步拉大,甚至整个赛季的努力毁于一旦。最终能够顶住压力跃居榜首,可以说上次夺冠时6轮追回曼联队8分的历史,给曼城的血液中注入了不屈不挠的精神。

  主帅 第1个赛季,佩莱格里尼的路还很长

  由于不少强队在去年夏天纷纷换帅,本赛季英超自开赛伊始就陷入一场混战,尽管卫冕冠军曼联早早退出冠军争夺,但在半程时放出夺冠豪言的俱乐部还有四五家。在此状况下,带队第一个赛季就取得冠军的智利人佩莱格里尼虽说是“乱中取胜”,但也说明了他能更快地将执教理念融入到现有的资源之中。

  在佩帅之前,只有切尔西的穆里尼奥和安切洛蒂做到了处子赛季捧得英超冠军的壮举,而带队头两个赛季都能取得冠军的,至今也只有穆里尼奥一人。随着联赛间歇期利物浦补强阵容、切尔西磨合完成,再加上曼联也不可能继续甘于沉沦,下赛季英超的争夺很可能更加混乱。届时成为“众矢之的”的曼城如何面对卫冕压力,也许才是检验佩莱格里尼和他的球队成色的时候。

  领跑时间短的反而拿冠军 因为对手都“作死”了呗

  夺冠后的曼城偷笑:有猪一样的竞争对手,真好!——英超落幕后,有网友这样调侃道。

  在告别了“弗格森时代”之后,英超在本赛季出现了近年来少见的无序和混乱。数据说明一切,根据英国媒体的统计(截至第37轮),整个赛季英超榜首的位置出现了惊人的25次易主,除了最后成功登顶的曼城,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和曼联都曾经当过领头羊。冠军曼城的领跑天数只有15天,仅高过曼联的2天,领跑天数最长的阿森纳(128天)却早早退出了争冠集团。真是一场“作死大赛”啊。

  利物浦 功亏一篑

  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对阵切尔西时不慎滑倒,成为利物浦本赛季的夺魁道路上一个致命转折点,最终未能实现首个英超冠军梦想。其实,利物浦未能笑到最后还有许多因素,特别是防守,利物浦本赛季丢了50个球,在英超前五名队伍中,失球最多,其中许多失球,包括杰拉德滑倒导致的失球,都是利物浦球员失误造成的,导致功亏一篑。虽然利物浦本赛季最后痛失冠军,遭受许多人的讥笑,不过利物浦重新崛起已是事实,他们本赛季攻入101球。杰拉德表示,他相信自己退役前能实现英超冠军之梦。

  阿森纳 命中注定

  与豪门身份不相符的替补席是温格最大的软肋。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阿森纳,在主力阵容中就以青年才俊为主,所以替补席上就只剩下更稚嫩的“菜鸟”。偏偏伤病始终伴随着本赛季的枪手,赛季初状态惊人的拉姆塞伤停了很长一段时间,还有张伯伦、阿尔特塔等,沃尔科特更是直接因为重伤而下半赛季报销。阿森纳的成绩也随着主力阵容中球员一个个倒下,这是枪手始终无法解决的问题。

  切尔西 欺硬怕软

  切尔西的问题在于前锋线。穆里尼奥的球队不用担心防守,他们是这个赛季英超丢球最少的,但进球数上却比前两名曼城和利物浦少了30多个,如此悬殊的差距直接决定了蓝军无法在冠军争夺中胜出。穆里尼奥超级实用的“摆大巴”战术适合杯赛,却无法在漫长的联赛中起到作用。遇上中下游球队门前的“大巴”,蓝军自己也没有什么办法,反而老是被对手偷袭得手。水晶宫和桑德兰两支保级球队都是这样在切尔西身上爆冷拿到3分,直接将他们踢出了争冠集团。

  曼联 一泻千里

  曼联的滑落其实并不意外,球队的阵容本就已经青黄不接,加上主心骨和俱乐部灵魂人物弗格森的退休,就算不是莫耶斯接手,联赛第七的排名也在情理之中。不仅欧冠,连欧联杯资格也没有拿到,这是曼联25年来首次无缘欧洲俱乐部比赛。曼联俱乐部和曼联球迷可以将曼联一蹶不振而难以自拔归咎于无能的莫耶斯。对于曼联而言,这是一次无比惨痛的教训,他们为选错主帅付出惨重代价。这有利于曼联下赛季选帅更加慎重。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3/n399500186.shtml report 4344 整个英格兰都看好曼城夺冠,但罗杰斯先生相信有奇迹的存在——遗憾的是,奇迹最终还是没有发生。大戏落幕,一个赛季的喧嚣归于沉寂。最终,夺冠的剧本没有篡改。英超属于蓝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