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收官曼城三年两夺冠 曼彻斯特升起蓝色月亮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凭借纳斯里和队长孔帕尼上下半场的进球,曼城前夜在英超收官大战中,主场2比0击退西汉姆,从而以2分优势力压利物浦,3年中第二次捧得英超冠军奖杯。

    曼城 攻击力强劲

    虽然曼城今年捧杯不像前年那样惊心动魄,充满戏剧性,但本赛季英超冠军大战跌宕起伏,从阿森纳赛季初独占鳌头,到利物浦后半段异军突起、夺魁形势大好,“蓝月亮”军团整个赛季只有15天占据榜首位置,不过凭借冲刺阶段五连胜的强劲势头,后来居上,笑到最后。

    曼城能笑傲英超的最大法宝是英超第一的强劲攻击力,本赛季英超曼城打入102球,创下俱乐部历史新高,仅次于切尔西在2009至2010赛季创造的103球英超纪录。图雷、哲科可谓是全队夺魁的两大功臣,由于席尔瓦时常因伤缺阵,图雷成为曼城中场发动机,其核心价值尽显无遗。图雷不仅善于组织,而且能破门,本赛季攻入20球,不仅位居全队第一,也高居欧洲五大联赛中场球员之首,特别是争冠冲刺阶段,图雷屡屡上演个人破门好戏,堪称曼城实现最后逆转登顶的定海神针。哲科本赛季攻入16球,创下他加盟曼城以来的新高,尤其是冲刺阶段对阵埃弗顿阿斯顿维拉连续梅开二度,成为全队的关键先生。

    曼城防守虽然比不上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不过也算得上稳固,门将哈特、后卫德米凯利斯虽然一度备受质疑,不过表现越来越稳定,与孔帕尼构成曼城后防中坚。尤其是哈特,在经历一段低谷期后,恢复状态,与之前判若两人。

    利物浦 致命转折点

    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对阵切尔西时不慎滑倒,成为利物浦本赛季的夺魁道路上一个致命转折点,最终未能实现首个英超冠军梦想。其实,利物浦未能笑到最后还有许多因素,特别是防守,利物浦本赛季丢了50个球,在英超前五名队伍中,失球最多,其中许多失球,包括杰拉德滑倒导致的失球,都是利物浦球员失误造成的,这的确害了利物浦,导致功亏一篑。

    虽然利物浦本赛季最后痛失冠军,遭受许多人的讥笑,不过利物浦重新崛起已是事实,他们本赛季攻入101球,苏亚雷斯不仅成为英超头号射手,并且荣膺赛季最佳球员称号。杰拉德昨晨表示,他相信自己退役前能实现英超冠军之梦。 

    曼联 最差的赛季

    后弗格森时代的曼联让人失望至极,最终只名列第七,创下“红魔”英超史上最差成绩,不仅欧冠,连欧联杯资格也没有拿到,这是曼联25年来首次无缘欧洲俱乐部比赛。

    曼联俱乐部和曼联球迷可以将曼联一蹶不振而难以自拔归咎于无能的莫耶斯。对于曼联而言,这是一次无比惨痛的教训,他们为选错主帅付出惨重代价。这有利于曼联下赛季选帅更加慎重。

    今年1月,老特拉福德球迷曾打出横幅支持莫耶斯,“被选中的那一个”。

    3月29日,曼联主场迎战阿斯顿维拉,球迷雇飞机拉横幅,抗议莫耶斯:“错误的选择,莫耶斯滚蛋。”在曼联136年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作为弗格森的继任者,莫耶斯在曼联帅位上待了289天,至少打破了14项耻辱纪录,无数段子、漫画扑面而来。

    在更衣室内外都遭受到严峻挑战的莫耶斯,绝不是曼联堕落的唯一原因,但在他的带领下,本赛季曼联球迷体验了阿森纳式的春季崩盘、利物浦式的排名第七、切尔西式的炒主帅和曼城式的万人欢送。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3/n399501242.shtml report 2818 凭借纳斯里和队长孔帕尼上下半场的进球,曼城前夜在英超收官大战中,主场2比0击退西汉姆,从而以2分优势力压利物浦,3年中第二次捧得英超冠军奖杯。曼城攻击力强劲虽然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