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雷神之锤狮鹫之怒 绅士格里芬的反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第1页 :糙哥还是技术流?

  格里芬就是法语“狮鹫”的意思,这是希腊神话中称雄天空的猛兽,它勇猛无畏,忠诚自信,聪慧灵巧,充满荣誉感。布雷克-格里芬的扣篮像狮鹫腾空那么美妙,像雷神之锤那般震撼,雷神索尔的锤子威力无穷,但必须是品德高尚的人才能拿起来。

  如今联盟有三位最悲催的少侠,经常被劈头盖脸打出血都得不到裁判同情的哨音,这三位便是詹姆斯安东尼和格里芬。除去安东尼,另外两位是本赛季MVP排行榜第二和第三,勒布朗-詹姆斯常常慨叹:“我和布雷克遭遇太多的侵犯。”这叫做同病相怜、惺惺相惜,如同《红楼梦》里的薛宝钗劝林黛玉——孤竹君之二子,作司马牛之叹。

  其实这种状况很好理解,“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一个人太优秀了,自然会遭到嫉妒和攻击,这是一个现实而残酷的世界,你是天之骄子,广告里到处都是你温文尔雅笑容,球场上到处都是你飞翔暴扣的英姿,满世界都是你的身影。防守者必然烦透了,他不会甘心成为你的背景。所以当年乔丹遭遇野蛮的“乔丹法则”,今天的詹姆斯遭遇各种抱摔式防守,而布雷克-格里芬,更是屡屡遭遇恶劣的身体侵犯。

  我们应当理解伊巴卡、帕金斯、塔克们的想法,人家也是打球挣钱的NBA球员,凭什么你是当红炸子鸡?凭什么你要骑在我头上扣篮?防不住你,我可以把你打下来。

  快船和雷霆的西部半决赛第四场,格里芬面框单打伊巴卡,跳起单手抛投,帕金斯当时站在伊巴卡身后,推了一把自己的队友,伊巴卡顺势前扑,重重一拳击中了格里芬的下体,尚在空中的格里芬惨叫一声,缩成一团摔倒在地,这不是第一次了。

  糙哥还是技术流?

  说起给力芬,大家的印象或许还是那个视频集锦中肋生双翅、肆虐篮筐、一有机会就腾空而起的狮鹫兽。但他究竟是怎样一个人?来自星星的你?憨笑的老实人?被打不还手的软蛋?好队友好兄弟?常规赛巨星?电视里的广告男?只会扣篮?

  格里芬从出道开始,就备受质疑。他能新秀第一年就砍下20+10的数据,这是奥尼尔和邓肯才能完成的壮举,但大家只认为他是一个类似于小斯和马丁的扣将,一个雷神的锤子。

  事实上,他不只是能跳,他还很快,他是09一届新秀中体测最敏捷的内线,全联盟的大个子,只有巴西人内内比他快一点,所以你经常看到他在场上跑得像个兔子。他在内线的单打脚步可以说是联盟顶级水平,左右两侧的背转身迅捷无比,篮下的勾手和抛投也越发得心应手。除此之外他还拥有当下联盟内线中最好的控球技巧,经常能看到他一路耍着后卫一般的胯下运球和背后运球推进到前场。本赛季他还还发出了左侧的翻身后撤步打板跳投。常规赛保罗缺阵的日子,格里芬事实上是快船的组织前锋和进攻枢纽,他的策应和大局观几乎是邓肯和加索尔的级别,几乎每场比赛都会给德安德鲁-乔丹送出漂亮的空中接力。

  截至今日,他已经四次入选全明星,连续两年入选年度第二最佳阵容队,快船队不可替代的内线核心。 本赛季场均24.1分,9.5个篮板和3.9次助攻,2月份场均轰下30+10,赢得了一次月最佳。他夺得过一次扣篮大赛冠军,他被称作是文斯-卡特之后最好的扣将,暴力美学大师,时至今日人们仍然在津津乐道他在帕金斯头上的那一记“世纪之扣”。满大街都是他的海报,网络上到处是他飞翔的视频和GIF。

  “他是外星人”,快船控卫达伦 - 科里森说。 “他根本不属于人类。”

  王牌第六人贾马尔-克劳福德推测格里芬和勒布朗来自同一个星球。“我不知道是什么星球,但我们会搞清楚的,”克劳福德说。“他俩有时会回母星球去小聚。”

  然而,他在比赛中会用一个梦幻脚步和翻身打扮跳投来告诉你——他是一个技术流内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4/n399527913.shtml report 7941 糙哥还是技术流?格里芬就是法语“狮鹫”的意思,这是希腊神话中称雄天空的猛兽,它勇猛无畏,忠诚自信,聪慧灵巧,充满荣誉感。布雷克-格里芬的扣篮像狮鹫腾空那么美妙,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