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2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里奇受伤或缺战绿城 粤媒:离奇!恒大表现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亚冠联赛1/8决赛 广州恒大0比1不敌大阪樱花 总比分5比2晋级

  本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昨晚在主场以0比1输给大阪樱花,但里皮的球队依然以总比分5比2成功晋级亚冠联赛八强。根据本赛季亚冠联赛的赛程,亚冠1/4决赛东亚区的两回合赛事将会在8月20日和8月27日举行,东亚区的半决赛则是定在9月17日和10月1日进行,最终的决赛两回合比赛则暂定于10月25日和11月1日。

  五个纪录遗憾作古

  对阵大阪樱花主场失利让广州恒大失去了多个纪录。第一个是主场对阵日本J联赛球队的全胜纪录,另一个则是四年来主场首次遭遇两连败(中超0比1输给广州富力)。这也是里皮执教后广州恒大在亚冠联赛主场的首败,连续12场亚冠主场不败纪录被终结,同时恒大亚冠淘汰赛上10场不败的纪录同样作古。能够安慰广州恒大的是,这是他们连续三年杀入亚冠联赛八强。

  广州恒大在昨晚比赛中排出最强阵容,但可惜在输球的同时又损兵折将:郑智因为累积黄牌将缺席下一场的亚冠赛事,穆里奇则因为受伤被换下场,有可能缺席周末的中超联赛。另外,在5月18日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结束后,金英权也要回韩国国家队进行世界杯备战。

  进入亚冠八强的广州恒大需要等待5月28日的亚足联抽签来决定自己下一个对手。能够让广州恒大松一口气的是,他们不会再遇到全北现代。在连续三年的亚冠小组赛抽签时,广州恒大都能和全北现代抽到一组——而这次,全北现代已被浦项制铁淘汰出局。

  里皮责备球队“缺精神”

  大阪樱花在一周前以1比5输给广州恒大之后,主帅波波维奇曾经批评球员们缺乏责任感。这一次责备球员的换成了广州恒大主帅里皮:意大利人声称,球队远未达到“伟大球队”的标准,他批评球队在精神层面还存在空白。在里皮看来,这可能是广州恒大主场以0比1失利的根源所在。

  “球队在身体方面是有一些疲劳,但今天发挥不佳更多是心理因素造成的。从比赛一开始我们就犯下很多失误,整场比赛也比较消极。全场比赛,我们从门将到后卫、到中场都犯了错误,导致球队逐渐失去了安全感。一支疲劳的队伍是不可能在上一场比赛打出5比1的。但这场比赛对手的出场阵容还是让我们大意了。”里皮说,“这场比赛足以让我们反思,这支球队还不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一支伟大的球队是不可能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如此松懈的。”

  在0比1输球的情况下,所幸的是广州恒大还是以总比分5比2晋级,里皮认为球队需要不断努力来争取进一步的成绩。“最重要的是球队已经晋级下一回合了,虽然今天我们遗憾地在主场输球了,不是所有的中国球队都能像广州恒大一样进入亚冠八强,我们接下来还有三场联赛,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好这三场比赛,然后放假调整,归来之后好好准备,进行下半年的冲刺。”里皮说。

  里皮强调:“这场比赛说明球队还需要不断努力,特别是在精神层面上,我感觉这支球队在精神层面上存在着空白。反观现在,我们中超排名第一,亚冠也晋级八强,但每一场比赛之后我都会不断反思,我们还需要怎么努力才能够成为伟大的球队,我们需要不断努力,特别是在精神层面上。”

  客队教练:恒大想输球!

  虽然无缘晋级,但大阪樱花主帅波波维奇对球队的表现很感到满意,他还直言,恒大的球员们似乎渴望输掉比赛。

  “从广州恒大的出场阵容就可以看出他们也想赢下比赛,但我们的队员们在今天的比赛之中让大家看到了他们的潜力。我们今天出场的球员除了山口萤之外,其他球员都以非常认真的态度完成了这场比赛。”波波维奇表示。

  山口萤和柿谷曜一朗是大阪樱花阵容中入选日本国家队的选手,两名球员将在一个月后参加世界杯比赛。

  赛前大阪外援弗兰没来到广州,令人联想到樱花可能在放弃比赛,但比赛的结果却让人大吃一惊,波波维奇暗示放弃比赛的反而是主场作战的恒大。“今天的阵容,是因为我们除了有亚冠的比赛还有其他的比赛,我们相应作出安排。”波波维奇说,“我感觉广州的球员只想输掉比赛,今天虽然有四万多观众在这里,但他们好像没有把精力放在比赛里。”

  进球

  广州恒大 0∶1 大阪樱花

  49’ 0∶1 尼科尔斯在前场右路快速掷出界外球,永井龙禁区右侧横传,快速回防的廖力生在铲球解围时不慎将球碰入自家大门。

  (李斌)

  都是因为世界杯!

  □ 李斌

  当迪亚曼蒂受伤倒地,而不久后里皮在场边召唤郜林的时候,一个隐隐的担心居然会在不少球迷心里出现。直到郜林换下穆里奇之后,这些球迷可能才会松一口气。为何?还不是因为世界杯。

  意大利队的世界杯名单在今天凌晨正式公布,传言中迪亚曼蒂和这份名单的距离遥远,于是人们渴望迪亚曼蒂利用一场亚冠比赛的出色表现来打动普兰德利。这是个美好的愿望:首先,需要普兰德利在这个时候还关注着亚洲赛场,其次则需要迪亚曼蒂有令人难忘的惊艳演出。当然,这都比半场不到就被换下场要强。(备战:迪亚曼蒂落选意大利名单)

  就像要向普兰德利证明自己那样,迪亚曼蒂在这场比赛中表现抢眼。在上半场第24分钟,迪亚曼蒂在右路极具隐蔽性的传中球,就给前插的赵旭日铲射机会,可惜金镇炫神奇地把球挡了出来。在第43分钟,迪亚曼蒂盘带后的突然右脚射门,皮球直奔球门后点,但球遗憾地被横梁挡出。而下半场广州恒大的几次威胁射门,都是迪亚曼蒂带来,可惜的是对方门将金镇炫表现太突出了。

  里皮所派出的最强阵容看上去出工也出力,但离奇的是大多数球员似乎都不在状态,失误频频,甚至要比主场输给广州富力的那场比赛还差。也许,5比1的比分让这些主力放松了,但里皮如果想让他们放松,又何必派上最强阵容?这次的对阵还让广州恒大得不偿失,输球之余连累郑智缺席了下一场亚冠比赛,穆里奇也受伤了。

  迪亚曼蒂最终是否能够完成巴西之行,这需要看今日公布的意大利队名单。不过现场的一些情况也在告诉我们,世界杯就要来了。

  在本次大阪樱花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跟随前来有的30多名日本记者,这超过了过去的任何一次日本J联赛球队到广州客场时的采访阵容。这些记者当然不是为了围观大阪樱花被淘汰而来,他们对亚冠比赛没有任何的关心。

  这些记者的目的就是观察山口萤和柿谷曜一朗这两位进入日本队的选手。不过有点遗憾的是,两者的登场时间都不算多,山口萤还在赛后被波波维奇批评心不在焉。有日本记者在赛后抱怨波波维奇给两位球员的时间太少——不过换句话说,要是上场时间太多这两人又受伤的话,赛后他们又该抱怨这个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4/n399535269.shtml report 3630 亚冠联赛1/8决赛广州恒大0比1不敌大阪樱花总比分5比2晋级本报记者李斌广州恒大昨晚在主场以0比1输给大阪樱花,但里皮的球队依然以总比分5比2成功晋级亚冠联赛八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