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惨烈拼杀八强出炉 进军北京且看今日

来源:搜狐体育
2014年05月14日10:12
组图:场上拼杀只为胜利

  5月13日,第十六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十六强赛首轮暨男女篮1/8决赛全部结束。经过两天激烈拼杀产生的男女篮八强队伍分别是:男篮,华侨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女篮,北京大学、中南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自5月12日开赛以来,1/8决赛场场精彩,尤以5月13晚太原理工与中国民航的对决突出。常规时间,凭借于洋篮下的压哨投篮命中,西北王将比赛拖进加时。首个加时,即将踏上CBA赛场的陈辰一记弧顶三分,帮助球队打进第二个加时。全场比赛的最后时刻,中国民航自身的失误,错失了再次扳平比分的机会,最终87:91不敌太原理工,未能上演男篮历史上第一个“黒四奇迹”。

  而稍早结束的另一场比赛同样高潮迭起。CUBA老牌强队浙江大学迎来队史得分王刘振环的复出,实力上略占优势的他们却在开场被首次闯进全国赛的北京工大打的措手不及,上半场最多时曾落后15分以上。经过中场休息时的调整,前天津财经大学主力大前锋刘博作为浙大男篮教练积极调整战术,在第三节终于反超比分。末节比赛浙江大学一直占据主动,但在比赛最后时刻防守出现失误,北京工大曹芳的底线三分让东北季军看到胜利希望。落后1分的浙江大学最后一攻获得两次罚球机会,但无一分进账,连续抢到两次前场篮板也均未补篮得手,最后时刻曹芳将球高高抛起,捡到皮球的浙江大学上传至前场篮下,可惜此时比赛结束哨音响起,浙江大学无缘八强。浙江大学队史得分王刘振环也遗憾的告别了CUBA赛场。而北京工业大学则继续扮演黑马,将队史最好成绩提升至全国八强。

  其他场次中,伤兵满营的中南大学凭借西南赛区MVP彭嘉欣最后两分钟内两次2+1得手,56:50力克郑州大学;中国矿大比赛最后时刻命中多个三分,但此前挖下深坑,最终66:75不敌武汉理工;华侨大学坐镇主场85:75战胜西南交大;清华大学末节发力78:59击败山西大学;北京大学兵不血刃61:34轻取伤兵满营的宁波大学;湖南师大第三节崩盘63:85负于西北工大。

  女篮方面,山东科大再次上演“黒四奇迹”64:59将西北赛区冠军青海师范大学淘汰出局;四川师大则与奇迹擦肩而过,59:61憾负中国矿大,CUBA女篮历史三分王岳肖倩也泪别CUBA赛场。其他场次中,天津财大81:37大胜少帅付然指挥的年轻队伍山西财大;武汉科大69:40轻取河南理工;南京大学62:81不敌北京师大;云南师大71:54击败南京邮电;北京大学71:40战胜东道主厦门理工。

  今日男女篮1/4决赛将要打响,获胜队伍将在6月中旬前往北京参加本届CUBA最后的四强赛。

责任编辑:大A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