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者走访辽宁乒乓队训练馆 女乒以“新”战乒超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昨天清早,记者走进辽宁乒乓球队的训练馆,女乒新任主教练韩阳,将办公桌摆在了训练馆场边,桌面上摆着他自己的球拍,还有厚厚一沓的文件,有训练馆、运动员和教练员的管理条例,一条一例,都是他自己手写上去的。从4月初竞聘上岗直至今日,上任期刚刚一个多月的韩阳,即将迎来他教练员职业生涯的第一大挑战——乒超联赛。

  5月18日,辽宁女乒就将在主场大连迎来首场比赛,对阵由国家队选手武杨、李晓丹领衔的金地矿业俱乐部。新东家,大连海昌俱乐部;新主场,在大连;新少帅,是韩阳;新的队伍组成,文佳、李佳燚、陈幸同以及常晨晨……今年的辽宁女乒,将以一个“新”字迎战乒超联赛。

  新主帅,韩阳迎接执教生涯第一战

  忙而不乱的韩阳,一边计划着带队迎接本赛季乒超联赛的第一场比赛,也是他个人教练员生涯的首场大赛,一边跟教练组成员们策划着将从今天开始的队内大循环赛。如今的韩阳,比运动员时期沉稳许多,也瘦了许多,“每天脑子里就是各种事儿,一步步去协调,一件件去解决,我正与新的教练组成员尽最大努力让辽宁女乒的一切事宜进入正常运转轨道。”

  运动员时期的韩阳,曾经参加过乒超联赛,对这个赛场,他并不陌生,但陌生的是,如今他的这个位置。“好在我们的队员很让我放心,像晨晨,自打从国家队退役之后稍事休息,就回到省队进行训练,目前她的状态保持得很好,还有文佳、李佳燚和陈幸同,他们都是昨晚刚刚从国家队回来的,你看她们今天一大早就跑来训练了,大家对乒超联赛都非常重视,对自身要求也特别高。”

  新位置,晨晨愿为师妹让出更大舞台

  在王楠退役,郭跃在乒超赛场“远走他乡”之后,常晨晨,这个腼腆沉稳的小姑娘走到了辽宁女乒的最前线,扮演起了“排头兵”的角色。2012年,这支年轻的辽宁女乒夺得了全国锦标赛冠军,作为主心骨,常晨晨功不可没!

  随着年龄的增长,已实现世界冠军梦的她,已为人妻的她,选择从国家队退出,但她仍要留在辽宁女乒担当起核心力量。“虽然退出国家队了,但我希望自己能够再为辽宁女乒打几年球,但从本赛季开始,我的位置可能不一样了,尽可能地让几个师妹往前打,我就打‘机动’,我希望能够让师妹们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希望她们尽快成长起来,延续辽宁女乒的辉煌。”

  新阵容,小将盼将全身本事奉献母队

  文佳、李佳燚和陈幸同前一晚刚刚从国家队返回沈阳,昨天一早就赶到了省队训练馆。本周末的对手,实在不好对付,尤其是其队中的武杨,是国家队目前重点培养的削球手,实力不容小觑。韩阳说,队中特意安排一位削球手,为四位主力选手做陪练。李佳燚还专门与男队国手刘吉康训练了一上午。

  与文佳、李佳燚相比,陈幸同的乒超经验尚浅。这个17岁的沈阳女孩,目前已经是国家二队的重点培养对象,回到省队,她急切希望将自己在国家队锻炼出的浑身本事奉献给自己的母队。

  谈及与新任主教练韩阳的磨合,几位主力队员一致认为,“韩导年轻,冲劲足,每天看着他忙活着队里的事情,还要监督训练,我们的精神头也更足了。希望通过乒超联赛,让我们和韩导之间配合更默契。” 本报记者 丁瑶瑶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4/n399545086.shtml report 1646 昨天清早,记者走进辽宁乒乓球队的训练馆,女乒新任主教练韩阳,将办公桌摆在了训练馆场边,桌面上摆着他自己的球拍,还有厚厚一沓的文件,有训练馆、运动员和教练员的管理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