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女足征战2014亚洲杯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郝伟:大战来临女足准备好了 韩国视中国为强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徐明

  越南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亚足联在胡志明市召开女足亚洲杯新闻发布会。作为赛前唯一一次集体亮相,中国女足所在的B组四支球队主教练齐聚西贡大酒店,介绍各队备战情况,中国队主教练郝伟明确表示:小女足已经为即将到来的大战作好准备。

  韩国将中国视为强敌

  老将浦玮退役后,女足国家队虽然迎来了马晓旭等老将的回归,但是,这支女足仍以“90后”年轻队员为主,平均年龄只有23岁。初生牛犊不怕虎,这支未经历过大赛洗礼的小女足斗志昂扬,对即将到来的亚洲杯,全队已经迫不及待了。“目前,中国女足备战有序。虽然胡志明市很炎热,但是,队员已经逐渐适应,天气不是一个大问题。”中国队主教练郝伟昨天向外界乐观表示,为了备战亚洲杯,中国队已经作好了充分的准备,全队只待比赛开始。

  据悉,中国足协为女足定下的目标是从亚洲杯小组出线,进而获得世界杯入场券。在小组赛阶段,中国队幸运地避开了日本队、澳大利亚队,这让中国女足的出线形势变得非常乐观。“从世界排名和亚洲排名情况看,韩国队是B组中实力最强的队伍,然后是泰国队、缅甸队。”郝伟在分析小组赛形势时,认为中国队近两年跟韩国队交手都取得了胜利,“从过往交战纪录来看,我们在心理上有优势。”

  韩国女足则将中国队视为小组最大对手,主帅尹得如直言:“中国是B组的最强对手,最近我一直在研究中国队,分析她们的弱点。永川四国赛的录像我看了,甚至连中国女足联赛我也仔细关注了,了解对手非常重要。在B组,泰国和缅甸也不错,绝对不能低估她们,东南亚女足的水平发展很快。”

  据悉,近来胡志明市的日间气温基本在三十五摄氏度左右,而且空气湿度非常大。幸运的是,中国女足首场比赛将从明晚9点15分开战,届时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我们已经为15日的首场小组赛作好了准备。”郝伟说。

  揭幕战上演日澳大战

  相比B组的轻松备战,今晚揭幕的亚洲杯A组赛事,将提前上演一场决战:澳大利亚女足对阵日本女足。一个是亚洲杯冠军,一个是世界杯冠军,对中国女足来说,虽然在小组赛阶段避开了这两个最强对手,但是,一旦从小组出线,澳日女足势必成为中国队的拦路虎。“我们的目标绝不仅仅是世界杯门票,而是卫冕亚洲杯冠军。”澳大利亚女足新任主教练斯塔西奇奇信誓旦旦地表示,全队已经将首场比赛当作决赛来打。实际上,日本女足是澳大利女足最忌惮的球队。作为2011年世界杯冠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军,日本女足近年来取得了让全世界球迷震惊的成就。今年,日本青年女足在U17女足世界杯上首次问鼎冠军,令人瞩目的是,日本青年女足的实力超群,甚至以10比0大胜巴拉圭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相比之下,中国青年女足却仅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最终未能从小组出线。

  虽然日本女足在国际赛场威风八面,但在亚洲杯历史上,日本女足还未染指过冠军,这对于雄心勃勃的日本足协来说,显然是一大缺憾。为此,日本足协特别召回了多名老将,充实队伍实力,以显示对亚洲杯的重视。日本队主教练佐佐木明确表示:“我们从未获得过亚洲杯冠军,我希望在越南打出日本足球的风格,在亚洲杯上一举夺冠。”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4/n399551437.shtml report 1931 晨报记者徐明越南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亚足联在胡志明市召开女足亚洲杯新闻发布会。作为赛前唯一一次集体亮相,中国女足所在的B组四支球队主教练齐聚西贡大酒店,介绍各队备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