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2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媒体报道库卡只会喝咖啡 鲁能不服要证据挺库卡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宗和

  

 


亚冠小组赛出局后,接着中超三连败,近期低迷的战绩让赛季前砸重金意欲大展拳脚的山东鲁能陷入了困境,也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围绕在主教练库卡身上的话题越来越“沉重”,不仅多家山东媒体连日来以“反思”为题推出系列报道,国内专业体育媒体也在聚焦鲁能之困。困难时期,俱乐部的神经绷得格外紧,5月12日《体坛周报》的报道《继续放权挺库卡》就引发了一场口水仗。对于该文中提到“据鲁能队员透露库卡的训练套路基本就是‘咖啡、抢圈、对抗’三步走,全无战术”,鲁能俱乐部强硬斥责内容不实:“有证据,请出示!拿不出,请道歉! ”

  主帅训练“三步走”?媒体爆料惹怒鲁能

  一路高奏凯歌时,所有的问题都能够被飘红的战绩所掩盖;但当战绩不佳时,之前被人为忽视的矛盾就会更明显地暴露出来,遭到的“清算”也会更彻底——这就是巴西人库卡现在面临的难题。

  本周一出版的《体坛周报》对鲁能三连败进行了解读。这篇署名为“本报记者组”的文章称,据鲁能队员们透露,库卡的训练套路基本上就是三步走:一开始是中方队员小范围抢圈,此时库卡和他的6名巴西助手以及4名南美球员喝咖啡;第二步,咖啡喝完,召集所有队员围着整个中圈抢大圈;第三步,分队打对抗。 “基本上就是这样,连有针对性的专项训练都没有,更不用说演练什么战术。 ”

  此文一出,鲁能俱乐部震怒,甚至有消息称其在内部追查消息源。 5月12日深夜23时16分,山东鲁能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回应称球队并没有球员接受过该媒体采访,请相关媒体拿出证据,措辞语气相当强硬:“近期某些媒体为博取眼球、哗众取宠,发表了针对俱乐部主教练‘咖啡、抢圈、对抗’的严重不实报道,球队上下无一球员接受过该媒体采访。这一不实报道对球队团结、俱乐部形象造成了巨大伤害,我们向来欢迎批评建议,但不接受臆想采访和恶意诽谤!对此俱乐部保留进一步追究其相关责任的权利。 ”

  鲁能还对 《体坛周报》隔空喊话:“‘据鲁能队员透露’写稿的 ‘本报记者组’,鲁能请你们站出来! ”

  高层继续“挺库卡”众人支招化解危机

  上轮0比1不敌上海申花,雄心勃勃的鲁能惨遭三连败,被榜首球队拉开差距,也让库卡的命运成为关注的焦点——重压之下,他还会得到多少信任?毕竟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都会不由自主地联想到“下课”这个词。

  首先站出来的是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刘宇,尽管外界有人质疑库卡的执教能力,但他仍然坚定地重申了对库卡的力挺,表态要树立库卡的绝对权威,并表示未来间歇期的调整计划由库卡来制定,“任何变革不可能一帆风顺,鲁能也绝对不会因为目前所遭遇的挫折而动摇,将一如既往地信任和支持库卡,库卡也将会按照他既定的思路去改变球队,在这个过程中鲁能俱乐部会给予库卡全面的支持和帮助。 ”据报道,鲁能高层甚至发话称,“如果库卡认为有球员在技战术、思想意识上不愿意融入库卡的思路,以及在比赛中精神面貌不佳,俱乐部会直接将球员挂牌。 ”

  昨天,鲁能队员们也在微博上集体发声,表达对库卡的支持。韩鹏表态困难时刻会和库卡一起度过,赢就一起狂输球一起扛。赵明剑、崔鹏和汪强同样在微博上表达对库卡的支持,“球队变革的路上总是充满坎坷,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相信库卡教练,失败只是暂时的,相信我们一定会在他的带领下走向辉煌。 ”

  位置暂时稳了,下一步如何走就该提上议事日程。对此,媒体纷纷帮正在经历“变革阵痛”的鲁能出主意,普遍的观点认为,集合球队凝聚力是当务之急,此外,球队必须利用好间歇期调整的机会,对短板和不足进行补充和改正。牵手虽易,超越不易,机会请珍惜。宗和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4/n399551676.shtml report 2112  亚冠小组赛出局后,接着中超三连败,近期低迷的战绩让赛季前砸重金意欲大展拳脚的山东鲁能陷入了困境,也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围绕在主教练库卡身上的话题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