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2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后腰:待遇好父母搬新房 饮食奇怪竟吃海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科斯塔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巴西后腰乌索以2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山东鲁能。当时,巴媒均对他的决定感到十分意外。现如今,他已在巴西待了3个月的时间,在接受《环球体育》采访时,他向巴西球迷介绍了自己在中国踢球的情况。在他看来,他在中国遭遇了不少的困难,但对现阶段的他来说,他在球场上的表现却渐入佳境,尤其是在处子战打入一球后,他得到了球迷们的厚爱。

  问:你加盟中超后你觉得和国内最大的差异是什么?

  答:我个人目前仍对一切感到新奇,在俱乐部方面几乎一致。唯一的差异是,我们需要融入这里的风俗习惯,去适应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比如吃饭上。

  问:差距很大吗?

  答:这里和巴西完全不同,这里只吃三餐就不再吃了。他们早上7点吃早饭,然后吃中饭再到18点吃晚饭。除此之外,他们一天内不会吃任何东西。当我刚来的时候,我没有地方住,最开始住在训练中心。我和他们同吃同住,在10天内我就足足掉了10磅。那些天,我除了训练就是回宿舍。在这里,他们会告诉你如何用中文点餐,并反复教我们学习。我会放一些中文的图片在我的手机里,从而达到与其他人交流的目的。这种感觉很有意思,我并不是在世界上最差的地方,但说真心话,这座城市并不好。但你不得不去适应。中国人对我们还是很热情的。

  问:你有没有吃过一些很怪诞的食物?

  答:这里的一切几乎都很奇怪,他们喜欢吃很多的米饭并用一些胡椒粉。这完全不像巴西,这里的的沙拉是很辛辣的。他们不仅吃海龟还吃贝类,这真的是太奇怪了

  问:你吃过没?

  答:我吃过,我并不害怕。我达到的第一天,人很饿。我是晚上到的,他们18点正好在吃饭。他们已经为我准备了晚饭,我实在不好推却。除了一些烤串我比较熟悉之外,其余的东西你根本就没有见过。有很多奇怪的东西,甚至还有蝎子在桌子上。他们让我试一下,我吃了。但自那以后,我在没有吃过。这种感觉非常不好。

  问:直到什么时候你才感觉你适应了一些?

  答:我认为是在第一场联赛之后,那是我在这里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之前我在训练中心踢过两场友谊赛,但那种感觉完全不一样,我那时似乎没有什么动力。当我刚刚抵达球队时,我不能参加亚冠联赛,在他们去各地打比赛时,我却不得不和B队一起训练。那里没有巴西同胞,那种感觉对我很不好。我实在没有心情去跟他们踢比赛。随后,我感觉舒服了不少。我、洛韦、阿洛伊西奥还有蒙蒂略。他们每个人都至少带了3名家人在身边,每次和他们聚在一起时,我都忘了自己是在巴西还是中国。

  问:你什么时候把家人带到这里来?

  答:我想让他们明年来,我也情愿他们暂时先呆在巴西,好好照顾身体。我每天都会和他们交谈,跟他们视讯。当我得知他们很好时,我会很快乐。

  问:这里有你喜欢的地方吗?

  答:这里的赛事组织和联赛都还不错。这里的人很守时,而且总是按时发工资。这里没人会担心薪水问题,这真的不错。

  问:那有什么消极的东西没?

  答:让我感觉不好的是这里的天气,这里污染很严重,这让人感觉很不好。我们几乎很难看到太阳,什么都是灰蒙蒙的。起初,我在这里会有眩晕的感觉,我的眼睛也很不舒服。在我抵达的第二天,这里还下雪了。

  问:你在场外和场内如何用语言和其他人沟通

  答:我只会说一点点英语,这是我在巴西的公立学校学得。我仍在通过音乐和电子游戏,仍然能记得一些。我平常会与家里的澳大利亚外援接触。我会通过谷歌与他交流学习英语,如果我说错了,他会重复。如果是在外面的话,我会学一些基本的中文,也会学一些中文应用在足球上。

  问:你觉得山东鲁能的球迷如何?

  答:他们很棒,但与巴西的球迷还是有所区别。比如说,在比赛中他们会很安静,你甚至能和其他球员顺利的交流,只有到进球时,他们才会爆发出尖叫。他们的确太安静了,但是他们对我们比赛是很热诚的,不管我们在哪里,不管我们是否赢球,他们都会去看,甚至在机场和酒店去找我们签名和合影。

  问:你在首秀中就打入一球,感觉如何?

  答:感觉很棒,在科里蒂巴我进过球,但我2年里只进过5球。在这里我第一场比赛就进球,这让我很意外。当时,比赛即将结束,我打入了制胜进球,进球后我疯跑了起来。

  问:你与其他巴西队友感觉如何?

  答:这是我感觉最好的地方,当我有朋友和同胞在这里时,无论好与坏,我都可以与他们交流并交换意见。必要时,每个人都会给予各自帮助,我去年与阿洛伊西奥和蒙蒂略都对阵过2次,但我不认识洛维。但现在我们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我们经常在一起,也会去对方家做客。

  问:那和库卡呢?

  答:我和他关系很好,他对我非常棒。他告诉我们说,我们几个外援需要接受轮换制。因为我们这里有四个外援,但却只能上场3个,有1个人无法上场。库卡总是像家人一样对待我们,这让我们在一个陌生国度可以很好的适应。

  问:什么促使你接受山东鲁能的邀请

  答:我在科里蒂巴已经有了一切,但我们的职业生涯是短暂的。我的身体条件很棒,但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踢到34岁,通过这份合约我可以收获很好的条件,现在,我的父母也住进了新房子。

  问:你接受合约之前思考了很久吗?

  答:事实上,一切都发生很快。我周六收到邀请,然后就进行谈判。我随后与家人进行了商谈,最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我不想去这么远的地方。但他们告诉我科里蒂巴正欠债,这次转会能有利于俱乐部,然后我思考了一下,随后做出了决定。这次转会对我来说很伤心,我的父母也很担心和悲伤。但我事后觉得,这次转会于我更好,现如今,我已经平静了很多。

  问:你会在中国待到合约结束吗?

  答:我与俱乐部签了4年合同,我目前的计划是在这里踢上一段时间然后再回归巴西。(科斯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4/n399552936.shtml report 3448 搜狐体育讯本赛季,巴西后腰乌索以2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山东鲁能。当时,巴媒均对他的决定感到十分意外。现如今,他已在巴西待了3个月的时间,在接受《环球体育》采访时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