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2轮 > 上海申鑫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萨诺:1-0不是我的初衷 队中四弟子适合留洋

来源:京华时报

  2月17日,西班牙人曼萨诺出任北京国安主帅,在没有参与冬训的情况下,临危受命带队备战亚冠。如今三个月过去,国安在中超积分榜上与恒大并列第一,失球只有5个,在联赛中无可匹敌。昨天,曼萨诺召开媒体恳谈会,聊起了在自己手中改变的国安。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大改造

  细节着手重建球队

  曼萨诺入主国安后,给球队带来了全方位的改变。谈到改造进度,他说:“大面积的改变已基本完成,不过相比创造出的机会来说,我们的进球少了些,这也是下一步需要强化的。”

  曼萨诺曾研修心理学专业,因此外界对他在球队心理建设方面充满期待。曼萨诺表示:“确实有些这方面的小故事,不过这都是更衣室里的事,不方便公开。”曼萨诺到任后,要求球队赛后在更衣室里给球员准备比萨,他对此解释道:“赛后半小时是队员内脏吸收恢复的最佳时间,那时候补充营养是非常好的。”

  本赛季河大成来国安后,朴成的出场次数有了下降。面对出场安排的提问,曼萨诺答道:“我这么说并不是针对某个队员,但现在中场有5个人,只能上两个,我只能看谁表现更好、拼得更狠、训练更努力。”众所周知,朴成的业余生活比较丰富,曼萨诺是否在意球员的私生活呢?曼萨诺对此表示:“我能理解年轻人爱玩的心态,但他们一定要在意自己身上披着的国安战袍,在意他们的责任和荣誉感。”

  >>硬道理

  进球重要分更重要

  联赛至今,国安的失球数(5个)是中超最少的,但比起恒大的31粒进球来说,国安的12粒进球却显得有些羞涩,连续4场1比0也成为外界热议的话题。曼萨诺笑着说:“经常有西班牙朋友说我越来越像穆里尼奥了,我跟他们说,1比0不是我的初衷,我是打攻势足球的,最重要的是力争每次都拿3分。”

  针对国安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少人建议球队换个前锋。对此曼萨诺说道:“回忆一下穆里尼奥时期的皇马,整个赛季的进球数超过了此前的107个,但更重要的是什么呢?是分数,而不是进球。我希望有更多进球,但分数更重要。我们希望找到合适的队员解决这个问题,但联赛结束时,比的不是谁的进球更多,而是谁的分数更多。到目前为止,我对所有队员的表现都很满意。我们都知道恒大的投入,而现在我们和恒大的位置是一样的。”

  >>提建议

  四名弟子适合留洋

  谈到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时,曼萨诺建议中国球员多出去锻炼:“如果国安有球员具备到国外踢球的能力,我第一个支持。我认为队中有4名队员适合留洋,但他们还缺乏胜利者的心态,本人并没有这方面的意愿。”有媒体点名问到张稀哲,曼萨诺闻言表示:“他技术层面没问题,但要每一场比赛都要有稳定的发挥才行。”

  眼下世界杯马上开战,作为西班牙人,曼萨诺也拟定了自己心中的四强:“西班牙、巴西德国阿根廷应该能进四强,至于谁能捧起大力神杯,就要看表现了。”曼萨诺还表示,会要求国安队员必须看世界杯,并在赛后写下感受。

  有记者问:“会不会有在世界杯上出彩的球员出现在国安阵容中?”曼萨诺开玩笑地提起了自己执教过的西班牙国脚内格雷多:“今天上午我还给内格雷多发短信祝贺他们(曼城)夺冠,并开玩笑地问他有没有兴趣来国安。结果他说,他现在很累,还是先想想怎么打好世界杯吧。”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5/n399574848.shtml report 3002 罗宁高潮督战国安2月17日,西班牙人曼萨诺出任北京国安主帅,在没有参与冬训的情况下,临危受命带队备战亚冠。如今三个月过去,国安在中超积分榜上与恒大并列第一,失球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