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搞特殊待遇福祸难料 换教练或高层领导授意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慈鑫
5月14日,孙杨夺得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5月14日,孙杨夺得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今天晚上,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里坐满观众,让一项全国游泳比赛产生这么大吸引力的关键人物只有一个—孙杨。今晚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博得观众的欢呼声远远超过了其他场次比赛,当孙杨以无人可以撼动的优势率先触壁后,粉丝的掌声和尖叫声充斥全场,无数观众挤在看台边为孙杨拍照。孙杨则很配合地向观众和媒体挥手致意,他很清楚自己是全场万众瞩目的焦点,哪怕在他身上曾发生过那么多的风波和争议。

  运动员入场时,孙杨的气场明显与众不同,一身鲜艳的黄色运动服、一副硕大的头戴式耳机,还有他气势轩昂的步伐。作为当今世界泳坛顶尖的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选手,孙杨征战国内赛场如入无人之境,前天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和今晚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孙杨获胜的优势都十分明显,很多人预见,几天后在孙杨的最强项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上,冠军也非他莫属。

  国内竞争没有对手,但对比他巅峰时期的成绩,孙杨今天的表现还是有不小差距,不过,孙杨恢复系统训练只有半个多月,他表示“这么短的时间恢复到现在这样,挺满意了”。半个多月前,孙杨恩师朱志根主动请辞,孙杨随即转投到张亚东门下,国内舆论一片哗然,孙杨也成为张亚东自2009年从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岗位上卸任之后执教的第一个弟子。

  获得国内比赛冠军显然不是孙杨的最高目标,他说自己今年的最大目标是在仁川亚运会上战胜韩国名将朴泰桓,未来还要在奥运会上实现卫冕。至于不久前传出日本男子自由泳200米项目涌现出多名优秀选手的消息,孙杨表示日本选手还不至于对中韩选手产生威胁。”

  看得出来,孙杨对自己目前的训练状况和竞技状态很满意,换教练的变故似乎没有对他产生太大影响。当有记者问到换教练的问题时,孙杨的答复非常坚定,“运动员、教练员需要双向配合,我和他都做得更好才有可能提高,不是说我离开了谁谁谁,我孙杨就退步了。只要我努力,我一定做得到(在里约卫冕)。”孙杨话里的这个谁谁谁,指的是朱志根。

  当孙杨在进行400米自由泳比赛时,朱志根也在场边观看,只不过,朱志根关注的是同场比赛的另外3名浙江队选手,作为一手培养了孙杨的朱志根同样不相信自己离不开孙杨。师徒二人的矛盾事实上已经表面化,当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结束,众多记者要求采访朱志根时,一听到有关孙杨的问题,朱志根立即摆手表示“这个问题不回答”,随后便快速离开赛场。

  昨天,朱志根和弟子汪顺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他的身体没有问题。这无疑推翻了官方在半个多月前给出的朱志根因身体不佳不再担任孙杨教练的说法。不过,今天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与朱志根进行了一次长谈,长谈之后,朱志根就不再回应媒体的任何问题。

  今天出现在赛场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原分管游泳工作的副局长段世杰,下午,在赛场的贵宾室,记者注意到段世杰、尚修堂与孙杨父母会面。知情人透露,孙杨早有换教练的想法,但这并不符合中国游泳队一贯的人事制度,而中国游泳队之所以从最先不给孙杨搞“特殊待遇”的态度,转为最终答应孙杨换教练的要求,或与高层领导的授意有关。

  孙杨的“特殊待遇”也体现在赛场外,本次比赛期间,孙杨出入赛场都是乘坐一辆高级商务车,而其他队员都是乘坐运动员大巴。孙杨对此倒不避讳,他说运动员大巴是30分钟一趟,但每个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时间不一样,乘坐大巴可能需要较长时间的等候,所以自己也希望有专车接送。

  或许因为中国游泳队给予孙杨的“特殊待遇”是迫于无奈,本次比赛期间,尚修堂对于任何有关孙杨的问题都避之不谈,但至少孙杨的成绩没有让人失望,而这正是孙杨对中国游泳队的最大价值所在。

  外界的各种猜测却因为中国游泳队的沉默而尘嚣日上,最大的疑问在于,中国游泳队如果不是依靠完善的制度建设而是靠纯粹的“人治”来管理像孙杨这样的优秀运动员,那么,是不是孙杨提出的任何特殊要求最后都会因为出于队伍成绩的需要而予以满足,这样的处理方式究竟是帮了运动员还是害了运动员?

  本报青岛5月14日电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4-05/15/nw.D110000zgqnb_20140515_1-04.htm report 2282 5月14日,孙杨夺得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今天晚上,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里坐满观众,让一项全国游泳比赛产生这么大吸引力的关键人物只有一个—孙杨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