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东部次轮热火VS篮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后赛最强一战!韦德28分 关键时仍需热火队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孤多纳
热火VS篮网 约翰逊致命失误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热议 阅兵

  北京时间5月15日,NBA季后赛热火主场以96-94战胜篮网,从而以总比分4-1晋级东部决赛。此役,韦德展现巨星风采,打出今年季后赛最强一战,18投10中,8罚全中,砍下个人本赛季季后赛得分新高的28分,直接带领热火淘汰篮网,晋级东部决赛!

  本场比赛,热火坐镇主场手握赛点,绝好的机会晋级东部决赛。韦德开场后身先士卒,连续突入篮网内线造成杀伤,热火开场前6分,全部都是韦德一人得到。首节6分38秒,詹韦完成漂亮的配合,詹姆斯抢到后场篮板后,直接将球甩向前场,早已快下的“闪电侠”接球后直接一个拉杆上篮得分,经典的詹韦连线!这还不算完,紧接着韦德连续两次中路突破上篮得手,一人连得4分,帮助球队在首节比赛将比分反超,韦德如同找回了当年单枪匹马带队的感觉,

  首节比赛,韦德单节得到12分,在热火开局慢热,外线三分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一人扛着球队前进,堪称热火队魂!这就是韦德现在在热火队中的作用,在詹姆斯和球队状态不佳的情况下,热火需要“闪电侠”站出来去扛着球队前进。热火客场和篮网的第四场比赛,正是韦德在关键的末节拿下一个制胜的前场篮板,帮助球队拿到系列赛赛点。

  虽然现在的韦德年龄大了,身体不如从前劲爆,但体力充足的韦德依然是联盟最犀利的得分手之一。第二节比赛,充分休息,体力回满的“闪电侠”再次上场。现在的韦德早已不是当年只知道低头突破的愣头青,突破结合的能力十分出色,第二节韦德就是连续利用突破急停跳投得到8分。卫冕冠军也凭借着韦德在第二节的强势表现紧咬比分,42-49。半场比赛,韦德12投7中砍下20分。

  韦德在下半场换了一双球鞋,球场上都说“换鞋如换刀”,换了刀的韦德并没有状态下滑。第三节4分56秒,詹韦完成连线,詹姆斯发动反击,长距离的击地传球送到韦德手里,韦德直接跳起双手暴扣,并且再次中投命中,在比分落后的时候韦德挺身而出给了热火极大的支持。

  前三节表现出色的韦德在第四节遭遇篮网的轮番防守,并没有什么抢眼的表现,风头完全被连爆詹姆斯的“单打乔”抢去。到关键时刻,韦德依然是热火依赖的“闪电侠”。终场前1分55秒,热火连续进攻受阻,眼看24秒进攻时间将到,韦德在低位一个并不好的位置接球,直接翻身后仰跳投,球空心入网!将分差缩小到3分。最后时刻,韦德成功防下了利文斯顿的篮下强攻,保住球队的胜利!

  在热火第二轮对阵篮网的5场比赛中,韦德场均轰下18.2分,抢下3.8个篮板,送出4.2次助攻。这样的数据虽然对于韦德来说不算很亮眼,但是仍然全面,本轮系列赛韦德为詹姆斯分担了不少压力。虽然,韦德如今已经开始老去,不再有年轻时闪电般的速度,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韦德依然是这支球队最可靠的第二号得分点。

  (独孤多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5/n399592328.shtml report 2530 热火VS篮网约翰逊致命失误数据投篮点 实录 热议 阅兵北京时间5月15日,NBA季后赛热火主场以96-94战胜篮网,从而以总比分4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