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雷霆VS快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弗斯炮轰裁判保罗摔门 NBA官方称判罚没问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杨屾
5月14日,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第5场,雷霆以105:104战胜快船。图为雷霆球星杜兰特突破上篮。
  5月14日,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第5场,雷霆以105:104战胜快船。图为雷霆球星杜兰特突破上篮。

  终场哨响,快船队主帅里弗斯暴怒,矛头直指当值裁判。5月14日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他也不惜冒着受到联盟罚款处罚的风险,对裁判提出了批评:“每个人都知道这场球的胜利是我们的,但是因为不合理的哨声,我们的胜利被偷走了。”

  里弗斯的愤怒不无道理,最后4分钟,雷霆已落后了13分,比赛还剩1分钟时,快船还有7分的领先优势,但裁判的几次颇具争议的判罚,直接影响了比赛的走势和结果:一次是保罗对韦斯特布鲁克的三分投篮是否犯规;一次是比赛结束前11.5秒的出界球,球权该判给谁;再有就是保罗最后时刻,可能绝杀雷霆的那次进攻,有没有被对手犯规。

  从比赛的过程看,这3次争议判罚的结果全对快船不利,直接导致了他们在领先的情况下输球,这也是里弗斯忍无可忍大骂裁判的原因。而雷霆一方并不认可快船的看法,主帅布鲁克斯就说:“我时刻提醒我的球员,直到最后一秒都不要放弃。我们可不是一支为输球找借口的球队,要知道比赛的关键时刻,雷吉·杰克逊是被犯规了。”

  布鲁克斯说的这次判罚,实际上就是最后11.5秒的那次球权之争。当时,裁判的判罚并没有吹罚防守杰克逊的巴恩斯犯规,在这种情况下,根据常规,出界前碰到球的一方将会失去球权。虽然从录像上看,杰克逊最后接触皮球的可能性更大,但裁判还是判罚雷霆获得发底线球的机会。

  在比赛结束后不久,NBA官方特别对这次争议判罚进行了解释,在联盟看来,裁判作出球权归雷霆的判罚是符合规则的。但媒体可不这么认为,绝大多数媒体站在了快船一边,认为裁判改变了比赛的结果。

  可能正是因为这些争议判罚,让这场比赛被铭刻在了NBA的历史上。ESPN评论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难以置信的最后一分钟内的争议性判罚、里弗斯在发布会上的愤怒、保罗用摔门的方式结束了采访、不知疲倦的韦斯特布鲁克等,所有这些元素都让这场比赛永远无法被人忘记。”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4-05/15/nw.D110000zgqnb_20140515_2-04.htm report 1385 5月14日,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第5场,雷霆以105:104战胜快船。图为雷霆球星杜兰特突破上篮。终场哨响,快船队主帅里弗斯暴怒,矛头直指当值裁判。5月14日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