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轻松夺400米自由泳冠军 里约奥运会孙杨欲卫冕

来源:现代金报

  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有孙杨的比赛就有人气。孙杨昨日出战400米自由泳,现场观众几乎都是冲他而来。而孙杨也不负众望,上午以3分50秒38拿下预赛第一,晚上又一鼓作气游出3分45秒12,问鼎决赛。谈及未来的打算时,孙杨坦言不会放弃1500米自由泳这样的长距离项目,“里约奥运会我还要卫冕。”

  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浙江军团成绩不俗——小将傅园慧夺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成绩为27秒51;叶诗文问鼎女子400米自由泳,成绩为4分30秒84;邵依雯领衔的浙江队则拿下了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

  轻松夺冠 孙杨表现平静不再大吼

  昨天下午5点,距离400米自由泳决赛开始还有1个小时。张亚东带着孙杨在热身区简单热身后,便来到了隔壁的比赛池中进行水中训练。孙杨先是在第四道中和其他队伍的热身队员游了几个来回,然后又到泳池第一道训练出发环节。孙杨听张亚东的口令入水游到大概25米,后者则掐着秒表,在池边上跟着小跑,并和孙杨讲解一些要注意的问题……

  记者昨天看到,半年来没有进行过系统性训练的孙杨,在泳池边就是这样训练的,并没开什么“小灶”。由于“底子”不错,孙杨虽然换教练还不到一个月,但这场全国性的比赛还是变成了他的复出秀。之前的200米自由泳夺冠如此,昨晚的400米自由泳决赛更是如此。

  国内外很多专家曾评价称,孙杨在水里划水的效率很高,沉稳且富有节奏,更多的时候更像是和自己比赛。这一点,昨天再次得到印证。决赛下水后,孙杨前50米就奠定了领先,随后的节奏更是全在他掌控之下,对手被他远远甩在身后。出水后他没再大吼,仿佛夺冠是一件不能再平常的事情。

  爬出泳池的孙杨,随后引来楼上观众席一片尖叫。“我刚恢复系统训练半个多月,能有这样的成绩自己还是挺满意的。”孙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作为运动员,成绩有好有坏是正常的,有起伏也有利于发展。这次前半程不够好,后半程还可以,之后会重点对前半程进行一些针对性提高。”

  训练计划 将赴澳洲会恩师丹尼斯

  休息两天,孙杨将在本届比赛的最后一天(5月17日)再战自己的王牌项目——1500米自由泳。不过孙杨说,自己只是把这次当作一次以赛代练的机会。“没有制定具体的目标,这次1500米就当训练课,做好自己该做的,作为恢复训练的开始。”

  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世界纪录仍由自己保持,而此次冠军赛作为新奥运周期的开始,他也对里约之行充满了信心。“换教练对于我的长距离没有很多影响。我不止这一次不会放弃这个项目,奥运会还会卫冕。而且运动员、教练员需要双向配合,我和他做得更好才有可能提高。不是说我离开了谁谁谁,我孙杨就退步了。只要我努力,我一定做得到。”

  国家游泳队近年来的惯例是每逢大赛年都会去澳洲进行针对性提高,而孙杨已经两年没有进行海外训练。对此,孙杨透露说,下半年新的澳洲训练计划就将启动,但日期还没确定。“我相信自己的教练会和丹尼斯有个很好的沟通。丹尼斯会将我带回巅峰。”而且孙杨说道,如果碰到了亚运会的主要对手朴泰桓也不怕,“提前见无所谓,我们最终的决战还是在韩国(亚运会)。”

  场外视角

  两任师傅两种爱

  张亚东忙着辟谣 朱志根“偷”看比赛

  一个徒弟两任师傅,这是目前孙杨与张亚东、朱志根三人之间的微妙关系。事实上,在外界看来,这段看起来有点斩不断理还乱的关系中,两任师傅对于弟子孙杨的“爱”都很明显,只不过各有侧重。

  既要当教练,还要帮孙杨处理与媒体之间的关系,这是张亚东的“角色”。自孙杨陷入各种负面新闻以来,都是张亚东在承担对外发布信息的角色。

  之前有媒体拍到孙杨乘坐一辆奔驰小型SUV来往于驻地和游泳馆,而后有网媒称其“乘坐豪车”。对此,张亚东接受记者采访时予以了澄清,“是奔驰,可是那个车不算豪车吧?说白了我们有些教练自己开的车都比那个贵,可组委会规定教练员不能自己开车。”张亚东说,“所以我们就在青岛当地找了一个朋友,专门当司机。这样的话我们训练的时间也能灵活一些。”

  而前任教练朱志根,昨天也来到了现场,而且还是在孙杨比赛的时候直接进入了混合采访区。400米自由泳决赛一比完,朱志根就立即离开了。前弟子孙杨夺冠,现在的徒弟商科元名列第四。虽然之前接受采访时他还对关于孙杨的问题讳莫如深,说自己没在关注。但谁都看得出来,嘴硬心软的朱志根还是对孙杨挺在乎的。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5/15/content_265239.htm?div=-1 report 3517 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有孙杨的比赛就有人气。孙杨昨日出战400米自由泳,现场观众几乎都是冲他而来。而孙杨也不负众望,上午以3分50秒38拿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