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米西领衔中超五将进世界杯 中甲一人入选创历史

来源:燕赵都市报

  淌金六月,是属于足球的盛大舞会,尽管国足无缘巴西世界杯 32强,但这不代表世界杯上就看不到一丝中国元素。昨天浮出水面的32强人员大名单里,就出现了不少“熟面孔”,有6名国内联赛的外援拿到了奔赴巴西的门票,让人惊奇的是,中甲也有外援征战世界杯。

  再创新高

  中超五将出征世界杯

  每当临近世界杯,国内球迷自然会进行四年一轮回的移情别恋。无论平日里关注中超中甲还是欧洲联赛,都要将作息时间调整到巴西时间。

  这也是各联赛体现价值的标尺。虽然难和欧洲联赛的宏大场面相比,但中超这次也算长了脸,共有5名外援入选本国的世界杯大名单,其中,广州恒大的金英权、北京国安的河大成和广州富力的朴钟佑都入选了韩国队;贵州人和的米西莫维奇入选波黑队,山东鲁能的麦克格文将代表澳大利亚

  而在此前,中国联赛一共才为世界杯贡献了5名外援球员——— 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巴拉圭的冈波斯效力于北京国安,2006年德国世界杯,长沙金德外援阿格布代表尼日利亚,上届南非世界杯,有了安贞焕、萨比勇、帕拉西奥斯空前的3名外援。

  更喜人的是,许多球队的最终名单还存在极大的变数,来自中国联赛的球员估计还会增加,比如效力恒大的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

  史上第一

  查韦斯成中甲独苗

  如果说中超外援入选本国国家队还在情理之中,那么,效力于中甲的查韦斯也能参加世界杯,就有些让人称奇了。

  29岁的查韦斯效力于青岛中能,是一名后卫,代表洪都拉斯出战过52场,但因为左膝的伤势,去年曾萌发了退役的念头。“我觉得现在状态挺好的,而且和队友磨合也越来越好,我不认为在中甲踢球状态就下滑了。”查韦斯说。

  实际上,查韦斯现在的状态即使在中甲也不算突出,所以入选国家队大名单后连他自己都很意外。由此也可看出,世界杯舞台上洪都拉斯就是个彻头彻尾的鱼腩,目标恐怕与当年的中国队差不多:进1球,拿1分,胜1场。

  福兮祸兮?

  中超外援更看重“钱景”

  在一些人看来,中超外援入围世界杯名单人数的递增,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中国足球联赛的影响力。

  中国足协就是持这种观点。对外援参加世界杯,中国足协适时给出放行令,“这也是对中超的一种宣传”。但立即激起了反对声:“人家关注的是巴西世界杯,放行这些国脚只会令中超失色,对抗程度也减弱了。”

  从某种程度上说,众多外援前来中超,恐怕不能直接表明中超的影响力和水平就有了蹿升,而是“金元足球”的吸引力。外援在提升联赛观赏性和竞争性方面确实贡献不少,但与此同时,拔苗助长的外援政策进一步挤压了本土的青训体系。曼城英超夺冠,英足总主席戴克却不高兴,理由就是“这支队中只有2名英格兰国脚”。那么,中超如何带动中国足球一起前行,依然是难解的迷题。

sport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405/15/503137.html report 2907 淌金六月,是属于足球的盛大舞会,尽管国足无缘巴西世界杯32强,但这不代表世界杯上就看不到一丝中国元素。昨天浮出水面的32强人员大名单里,就出现了不少“熟面孔”,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