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2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迪亚曼蒂落选国家队大名单 德罗巴成中超最大牌

来源:重庆商报

  昨天,世界杯32强30人大名单终于全数出炉。这也意味着,来自全球各地的绝地武士们,纷纷取出各自的光剑,开往“银河系”的各列战机终于起航。

  这是一场不亚于乔治·卢卡斯同名电影的宏大战争,从里约热内卢到巴西利亚贝,从圣保罗到罗奥里藏特,都将燃起冲天的烈焰。一场场自卫与反击的经典战役,足以让整个足坛世界乃至全宇宙震撼不已。最终,我们将见证最强大的原力。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与读者们一起,直至这场恢弘的战争尘埃落定。星球大战,一触即发,是为记。   

  虽然国足没有得到前往巴西世界杯的门票,但却有不少来自中国的“老熟人”将出现在巴西世界杯赛场——世界杯32强昨日已全部提交了30人大名单,有6名来自中国联赛的外援入选,其中中超5人、中甲1人。米西莫维奇、金英权、朴钟佑、河大成、查韦斯入选23人最终名单,将铁定出征巴西,只有麦克格文进入了30人名单尚存悬念。另外,还有6名曾经在中国联赛踢球的外援也进入了30人大名单,并可能在巴西亮相。

  大牌有人气

  小组成员:米西莫维奇、德罗巴

  贵州人和的米西莫维奇是最早确认将参加巴西世界杯的中超外援,波黑队在5月5日晚就公布了一份24人名单,米西赫然在列。当然,他进入最终的23人名单也不会有任何悬念。作为波黑国家队的中场核心,米西莫维奇为波黑打进世界杯立下了不小的战功,他也是波黑24人名单中唯一一位不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可见,虽然远离了主流联赛,但前德甲助攻王米西莫维奇仍受主帅苏西奇的器重。

  作为中超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德罗巴虽然已经没有在中国联赛效力,但他仍然会在世界杯上赢得不少中国球迷尤其是上海球迷的支持。尽管已36岁“高龄”,但魔兽仍然是科特迪瓦队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他也顺利进入了科特迪瓦的28人名单。离开上海申花后,德罗巴加盟了土耳其豪门加拉塔萨雷,本赛季出场36次打进14球,尽显宝刀不老本色。

  中坚拼实力

  小组成员:金英权、麦凯、米利甘、科斯特利

  韩国队在世界杯上也许会成为中国球迷非常关注的一支队伍,因为有三名中超外援入选了韩国23人名单,其中广州恒大后卫金英权是韩国队的绝对主力。年轻的金英权在经过伦敦奥运会、世预赛以及多年亚冠的洗礼后,已经成长为亚洲顶级中卫。不久前有消息称,金英权将在世界杯后离开恒大前往欧洲踢球,而世界杯也许正是他梦寐以求的一块跳板。

  澳大利亚的30人名单中,有一位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后腰——麦凯,他曾于2009年和2013年两度披上长春亚泰战袍,目前回到了澳超的布里斯班效力。虽然在中超中下游的亚泰都没有立足之地,但这位后场多面手却是袋鼠军团的绝对主力,进入23人名单应在情理之中。以投掷“手榴弹”边界球著称的前申花外援米利甘也有望跻身澳大利亚首发阵容。另外一位能在世界杯踢上主力的前中国联赛外援就要数洪都拉斯国脚科斯特利了,这位去年还在中甲副班长贵州智诚踢球的前锋在世预赛上打进7球,堪称洪都拉斯杀进世界杯的头号功臣。

  酱油靠运气

  小组成员:查韦斯、朴钟佑、河大成、麦克格文、帕拉西奥斯、威尔金森

  对于大部分中国联赛外援或者曾经在中国踢球的外援而言,世界杯只是重在参与,甚至是打酱油。青岛中能的后卫查韦斯入选了洪都拉斯23人名单,他将成为巴西世界杯赛场上唯一一名来自中甲联赛的球员,这也是他第二次参加世界杯,不过查韦斯如今在国家队只是板凳球员。

  除了金英权,北京国安的河大成和广州富力的朴钟佑也入选了韩国队23人名单,但他们在太极虎只是替补球员。面对同样命运的还有山东鲁能后卫麦克格文,虽然进入了澳大利亚30人名单并且很可能入围23人名单,但由于在鲁能已沦为替补,这位25岁的后防球员在袋鼠军团很难觅得主力位置。入围洪都拉斯23人名单的锋线老将帕拉西奥斯曾在杭州绿城和湖南湘涛效力,但因名气不大往往被媒体和球迷忽视。2011年曾为江苏舜天踢过球的中卫威尔金森也入围了澳大利亚30人名单,但身份仍是国家队的边缘人物。

  新闻链接

  中国联赛外援 入围人数创新高

  中国联赛这次有6名外援入选世界杯名单,创造了历届之最,这也从侧面反映了中国联赛水平的提升。1998年,北京国安的冈波斯代表巴拉圭队征战法国世界杯,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来中国联赛的球员。2002年韩日世界杯,除了首次参赛的中国国脚们,还有一人来自甲A联赛,那就是尼日利亚前锋阿格布,当时他效力于沈阳金德。2006年德国世界杯,中国联赛无人参加世界杯,尴尬地交了白卷。2010年,南非世界杯首次打上了“中超”的烙印,大连实德的安贞焕入选了韩国队23人名单,杭州绿城的萨比隆和帕拉西奥斯则跟随洪都拉斯参赛。

  迪亚曼蒂落选 意大利大名单

  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昨日公布了世界杯30人名单,备受外界关注的恒大外援迪亚曼蒂遗憾落选。意大利队30人名单全部是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其中意甲27人、法甲3人。虽然迪亚曼蒂在恒大表现非常出色,实力也有目共睹,但因为远离欧洲联赛,自然容易被主帅所冷落。除了迪亚曼蒂,还有很多国脚级的中超外援无缘世界杯,比如国安的厄瓜多尔国脚格隆、鲁能的阿根廷国脚蒙蒂略、申花的哥伦比亚国脚莫雷诺等等。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5/n399595488.shtml report 4038 昨天,世界杯32强30人大名单终于全数出炉。这也意味着,来自全球各地的绝地武士们,纷纷取出各自的光剑,开往“银河系”的各列战机终于起航。这是一场不亚于乔治·卢卡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