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马赛金花小花同绽放 李娜进“500胜俱乐部”

来源:燕赵都市报

  同样在昨天,同样在罗马,中国金花李娜和小花张帅,双双迎来了各自职业生涯一个重要的数据。在横扫一位加拿大选手之后,李娜职业生涯单打胜场数达到500场,成为WTA500胜俱乐部历史上第40位成员;而小花张帅虽然只是取得了职业生涯第300场胜利,但却是以职业生涯第2次击败TOP10选手的方式做到的。

  500胜俱乐部 李娜史上第40位

  “胜利总会到来,只是有时会迟一点而已。”上周的马德里赛1/4决赛,李娜三盘不敌莎拉波娃,错失冲击职业生涯500胜的机会之后,落落大方留下这么一句话。李娜说的“迟一点”,只迟到了4天。

  昨天罗马超五赛第二轮,首轮轮空的李娜一上场,就以6:1和6:4横扫加拿大选手德拉奎尔。这场仅耗时77分钟的速胜,是李娜职业生涯第500场胜利,她也因此成为WTA史上第40位、现役第12位取得这一荣誉的球手。WTA500胜俱乐部现役成员,还有大威、小威、扬科维奇、斯齐亚沃尼、佩特洛娃、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等11人。

  对于李娜这个里程碑意义的数据,WTA官网专门在头条位置进行关注。在首页置顶大图片轮显第二位,WTA官网以《李娜在罗马创造里程碑》为题,对李娜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

  进入500胜俱乐部,还不是李娜最近几天惟一的喜事。近日,李娜还在美国某商业杂志评选中,入围“2014年度最具创造性100人”榜单,她也是惟一入围的运动员。

  300胜也难得 张帅再胜TOP10

  李娜取得了500胜,而小花张帅昨天也达到了300胜。更难得的是,送她实现这个里程碑的,是女子网坛首个“90后”大满贯、世界排名第6位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

  张帅如今在WTA排名榜上居第57位,这个排名超过了滑落到87位的郑洁,在中国选手中只排在李娜和彭帅之后。在昨天的罗马赛上,她迎来了世界排名第6位的科维托娃,并且开场很快以0:4落后。但令人惊奇的是,张帅最终上演了大逆转,并在抢七局拿下了首盘。之后她虽然又以抢七输掉一盘,但在决胜盘势如破竹,最终以6:3淘汰了6号种子。

  对于张帅来说,职业生涯第300场胜利这个里程碑的意义,远不如另一个意义更为重大。此前,她只赢过一场与Top30球员的对决,那还是2009年的中网击败时任世界第一的萨芬娜。不过现在,张帅已经击败过两位世界前十选手了,她也因此难掩激动之情:“很幸运能够赢下比赛,对我而言,这是一场很棒的胜利,它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与李娜一样,张帅的表现也引起WTA官网的注意,以《张帅惊险收获第300胜》为题报道本场比赛。尽管张帅这条新闻没能像李娜一样上WTA官网首页,但作为小花中的佼佼者,张帅的未来值得期待。

  揭秘

  500胜俱乐部入会须知

  作为一种身份和实力的象征,网坛500胜俱乐部向来备受关注。从有统计以来,世界网坛只有80人入围,男女选手各占一半。当然,这个俱乐部并不意味着只有最顶尖选手才能加入,也有“勤奋致富”的先例。

  领跑男子和女子500胜俱乐部的,各有两名“恐怖级”选手,分别是康纳斯、伦德尔和纳芙拉蒂诺娃、埃弗特,他们职业生涯胜场都超过1000场,“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更是取得了令现役选手难以企及的1442场胜利。

  莎拉波娃是加入500胜俱乐部最年轻的选手。去年马德里赛,26岁的她半决赛拿下伊万诺维奇后,成为俱乐部的一员。而比李娜还大1岁的法国老将加孔,也在今年入围500胜俱乐部。

  进入500胜俱乐部的门槛,与排名并无绝对关系。一些“劳模型”选手,诸如加孔和斯齐亚沃尼,便是凭借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成功入会。因此,500胜俱乐部成员的胜率出现了巨大差异。

  以WTA500胜俱乐部为例,名宿考特保持着最高胜率,职业生涯取得593场胜利,仅有56场败北,胜率高达91.4%。埃弗特在1309场胜利的同时,失利场次仅146场,胜率也高达90%。相比之下,迄今为止504场胜利404场失利的加孔,胜率只有55.5%,是不折不扣的“劳模型”会员。

  而李娜以500胜185负、72.9%的胜率排名第17位。现役胜率前两位的是小威和莎拉波娃,分别为84.9%和80.7%。

sport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405/15/503138.html report 2250 同样在昨天,同样在罗马,中国金花李娜和小花张帅,双双迎来了各自职业生涯一个重要的数据。在横扫一位加拿大选手之后,李娜职业生涯单打胜场数达到500场,成为WTA5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