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2-0德拉奎尔拿下500胜 成现役女球员第11人

来源:西安晚报

  幸福会迟到,但绝不会爽约。在昨日进行的罗马赛上,二号种子李娜以6-1、6-4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500场胜利。500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它是凝结的汗水、是执着的坚持,更是一往无前对胜利的渴望。

  李娜第500胜赢得轻松

  在刚刚结束的马德里赛上,李娜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莎拉波娃逆转,不仅在小威退赛的情况下未能抓住抢分良机,也未能取得里程碑式的500场胜利。虽然止步八强,但这个赛季的娜姐所表现出的强势,已经令其被看做是法网的夺冠大热门之一,要知道,在年初拿下澳网冠军之后,李娜除了在多哈站早早出局外,其他比赛都有着上佳的表现。来到罗马赛后,娜姐遇到的第一个对手是澳洲人德拉奎尔,后者的排名如同坐火箭一般,从年初的142位如今已经上升到了53位,但红土场战绩一般,其与娜姐的四次交手无一胜迹且未赢一盘。

  昨日的比赛李娜打得顺风顺水,首盘早早确立了5-1的领先,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德拉奎尔也没有能够抵挡住娜姐的攻势,后者轻松拿下首盘。第二盘中,李娜开局阶段继续着强势的表现,一度取得5-2的领先。正当人们都认为澳洲人将放弃抵抗时,后者却开始了绝地反击,本场首度完成了对中国金花的破发,好在当澳洲人将比分追成4-5后,娜姐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3个破发点并最终如愿破发,赢得了这场比赛。

  成现役女球员第11人

  这场比赛,天气对于双方是一大考验,赛后李娜在接受采访时也首先谈到了天气问题,“我觉得今天的天气对于双方来说都太恶劣了,刚开始下雨后来又起了风。不过,我还是很高兴自己可以赢得最后的胜利,今天做得比较好的就是在场上比较冷静,可以一分一分去打。”娜姐也认为,天气的原因是任何人都改变不了的,唯一可以改变的就是自己的想法,“所以我在场上不停地告诉自己没有关系,环境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样的,坚持打自己的比赛就好了。很高兴,我做到了这一点。”

  整场比赛,李娜送出了69%的一发得分率,拿到了对手发球分中的52%。制胜分方面,李娜也以较为悬殊的23∶9领先。用时72分钟,500场胜利就这样轻而易举地拿下。她也成为了现役女球员中第11个拿到500场胜绩的人。更为难得的是,中国金花每取得百场胜利的速度都来得更为迅速。500场是一个里程碑,但绝对不是终点,32岁也并非无法再超越自己,因为,强大的人有着更为漫长的青春。

  与此同时,李娜入选了美国商业杂志《Fast Company》评选出的2014年最具创造性的100人榜单,可谓双喜临门。该榜单中多为商界人士,李娜是唯一上榜的运动员。该杂志对李娜的评价是:对年轻的运动员来说,中网网球的代表李娜无疑让他们备受鼓舞,从2009年开始与更出色的教练辗转世界各地,随后她拿到了两个大满贯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5/n399599576.shtml report 2618 幸福会迟到,但绝不会爽约。在昨日进行的罗马赛上,二号种子李娜以6-1、6-4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500场胜利。500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它是凝结的汗水、是执着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