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巨无霸!西甲7年后再揽欧战双冠 第一联赛谁争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摩
各国近5年欧战积分排名:西班牙居首
各国近5年欧战积分排名:西班牙居首

  塞维利亚点球击败夺冠热门本菲卡夺得欧联杯冠军,西甲球队也因此提前包揽了本赛季冠军联赛、欧联杯两个冠军。这也是2005/06赛季以来,西甲球队再次包揽这两项赛事的冠军。

  本菲卡淘汰尤文之后便被视为欧联杯冠军的最大热门,但无奈困扰了本菲卡半个多世纪的魔咒再次显灵,本菲卡连续第八次在欧战决赛中失利。本菲卡的失利也成就了西甲,《阿斯报》赛后打出“西班牙统治欧洲!”这样的标题,称塞维利亚捧杯而归,再次证明了西班牙足球在欧洲的统治地位。本赛季冠军联赛和欧联杯半决赛,闯入八强的球队有五支来自西甲。塞维利亚赢得欧联杯冠军,冠军联赛冠亚军也已经被西甲包揽,8月12日在卡迪夫进行的欧洲超级杯比赛,注定将是一场西甲内战,西班牙足球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强大。

  过去西甲联赛只是皇马、巴萨双雄的二重奏,但本赛季马竞异军突起,塞维利亚、瓦伦西亚毕尔巴鄂这些球队也在欧联杯上有不错的表现。西甲七支球队参加欧战,最终有三支球队打进决赛,并且包揽了两个冠军。欧足联最新一期联赛积分榜,西甲积97.284分稳居榜首,领先排名次席的英超近13分,领先德甲近16分。俱乐部方面,皇马、巴萨位居前两位,马竞、瓦伦西亚也位列前十,这些都足以显示出西甲的集团优势。

各俱乐部近5年欧战积分排名:皇马居首
各俱乐部近5年欧战积分排名:皇马居首

  曾经,联盟杯就如同意甲球队自家的后花园,但最近11年,西甲球队六次拿到冠军,其中塞维利亚三次夺冠,马竞两次捧杯,瓦伦西亚也曾一次问鼎。在欧联杯(及联盟杯)历史上,西甲球队共拿到八个冠军,五个亚军,成绩仅次于意甲,塞维利亚与尤文、国米、利物浦并列,同为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欧联杯已经落下大幕,现在球迷更加期待的是5月24日在里斯本进行的冠军联赛决赛,这是冠军联赛历史上首次由来自同一个城市的两支球队争夺冠军。在这个欧洲足坛的最高舞台上,西甲球队已经13次夺冠,八次获得亚军,而现在冠、亚军的数量已经铁定将各增加一个。皇马如果夺冠,将成为第一个十次捧起大耳杯的球队,而马竞若能击败皇马,将是他们首次问鼎欧洲足坛的俱乐部最高荣誉。

  上一次由来自同一个联赛的球队包揽冠军联赛、欧联杯冠军发生在2005/06赛季,当时塞维利亚大胜米德尔斯堡夺得联盟杯冠军,而巴萨逆转阿森纳夺得冠军联赛冠军。如今西甲将再次完成这一壮举,在欧战历史上,意甲球队曾三次完成过壮举,英超、德甲球队各两次。

  强大的西甲,也成为西班牙各级国家队的人才共计线。最近几年,西班牙各级国家队在国际足坛战绩显赫,成年队连夺两届欧洲杯、一届世界杯,青年队连夺两届U19欧青赛冠军、两届U21欧青赛冠军。2014年巴西世界杯即将开战,西班牙国家队的目标就是在南美的土地上成功卫冕冠军!

  (迪亚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5/n399600491.shtml report 3431 各国近5年欧战积分排名:西班牙居首塞维利亚点球击败夺冠热门本菲卡夺得欧联杯冠军,西甲球队也因此提前包揽了本赛季冠军联赛、欧联杯两个冠军。这也是2005/06赛季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