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女足征战2014亚洲杯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足亚洲杯最大目标夺冠 郝伟提醒不可大意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曹鑫宇

  对中国球迷来说,“铿锵玫瑰”似乎已经是很久远的记忆了。今天,在越南胡志明市,一群1988~1990年龄段的“小花”将亮相2014年女足亚洲杯,首战对手是泰国女足。此次出征亚洲杯,足协给女足制定的目标是杀入前三,并顺利取得明年世界杯参赛资格。而对这些年轻的姑娘来说,她们肩上还承担了重振“铿锵玫瑰”荣光的艰巨任务。

  90后挑起大梁

  自2003年女足世界杯之后,中国女足便进入了人才凋零和必须大换血的阵痛期。2011年郝伟取代李霄鹏,成为2003年之后女足的第九位主帅。上任后,郝伟卧薪尝胆,循序渐进地帮助“铿锵玫瑰”更新换代。

  在郝伟的精心打造下,这支女足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今年2月份的永川四国赛,中国队连续战胜新西兰、墨西哥和朝鲜获得冠军。在之后的阿尔加夫杯上,女足姑娘们再接再厉战胜身体优势明显的挪威队,仅以一球惜败世界冠军德国队。与之前只会长传的简单踢法相比,现在这支女足更加注重控制球,追求地面传递,逐渐有了老一代“玫瑰”的影子。

  来到越南的中国女足中,90后球员占了17人,而马晓旭、汪玲玲、任桂辛、王晨、韩鹏、王云、李冬娜和张睿也均是1988、1989年龄段的球员。门将位置上,张越是当仁不让的主力。队长吴海燕出任右后卫,左后卫位置上刘杉杉今年已经多次作为主力出场,而李佳悦和李冬娜的中卫组合已经逐渐成熟起来。相比后场人选的相对固定,中前场攻击手中,除了效力韩国联赛的李影是当仁不让的主力前锋外,张睿、杨丽、韩鹏、黄旖旎、王珊珊等人都有首发的能力,派谁出场,还要看郝伟的临阵决定。

  年轻是希望,但年轻也有隐患。在浦玮退役、马晓旭身体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这支“铿锵玫瑰”还缺少一名大姐大似的领军人物。

  夺冠是最大目标

  在国际足联最新一期女足国家队排名中,中国女足排在全球第16位,亚洲范围内也仅次于日本、朝鲜和澳大利亚三队。而本届亚洲杯,朝鲜队因有队员服用禁药而被禁赛,无疑又帮助中国女足减少了一个强有力的对手。杀入前三,似乎并不算太困难。

  要实现这一目标,女足姑娘们今天首战必须拿下泰国队。虽然泰国队曾在1983年本土举办的第5届女足亚洲杯上捧得冠军奖杯,但论综合实力,她们还难以对中国女足构成实质性的威胁。本场比赛是中泰两国女足的第6次正式交锋,此前中国队全胜进29球仅丢3球。泰国队最近9次杀入亚洲杯决赛圈时都是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而她们最近10场比赛也只有2胜而已。在赛前发布会上,主教练郝伟还是提醒全队切不可大意,“我们的最低目标是定在小组出线,所以,小组赛每一场比赛都很关键,首战泰国,赢下对手将成为我们的当下目标。先赢下对手,其他的事情然后再说,饭要一口一口的吃。”

  话虽如此,但外界均认为中国女足取得两连胜后顺利出线问题不大。郝伟此前也透露,“从分组情况来看,中国队的能力明显在泰国队和缅甸队之上,去年击败韩国队的经历也让我们占据一定心理优势。我更大的期望是在出线后取得更好的成绩。”至于这个最好的成绩是什么,年轻的“小花”们在赛前拍摄《小玫瑰重新起航》的宣传片时已经高声喊出来了—“我们要力争夺冠!”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4-05/15/content_1007057.htm?div=-1 report 2035 本报记者曹鑫宇对中国球迷来说,“铿锵玫瑰”似乎已经是很久远的记忆了。今天,在越南胡志明市,一群1988~1990年龄段的“小花”将亮相2014年女足亚洲杯,首战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