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尔:曾请教过姚明恩师 执教勇士有压力是好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倚梦
 科尔

  北京时间5月15日,TNT解说员史蒂夫-科尔在今天接受了金州勇士队5年2500万美元的合同,取代马克-杰克逊成为了新任主帅。而一位名叫Tim Kawakami的记者在第一时间对科尔进行了电话采访,内容涉及科尔的进攻体系、球队核心库里以及拒绝了菲尔-杰克逊等诸多问题。谈话编译如下:

  记者:说实话,我觉得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

  科尔:是呀,我现在非常的兴奋,这是一次多么难得的机会,而且这里有这么多非常棒的同事,这种情况看上去太完美了。

  记者:在你选择加盟勇士的过程中,拉科布(勇士老板)和鲍勃(勇士总经理)有没有对你的想法产生过影响?

  科尔:很早之前我就跟他俩认识,这方面是起到了一定作用的。当年我还在太阳队时,我跟鲍勃就已经认识了,因为当时他是罗宾-洛佩兹的经纪人,而我当时在选秀大会上选择了罗宾,所以以前我们就在一起共事过。这种熟悉的关系肯定是有帮助的,最起码大家在一起的时候会感到很轻松。其实从去年我就开始为当教练做准备了。

  记者:拉科布非常称赞你向这支球队展示出的那些细节性的东西,你是怎么做的呢?

  科尔:我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关于我的执教理念我也想了很多,然后把这些理论都写在了纸上。两年前我曾请教过杰夫-范甘迪,要想成为一名教练应该做些什么,他当时告诉我要把你所有的想法都写在纸上,你想到的任何东西都对球队很重要,所以全都写下来,然后找一个时间把这些都整合起来,好好地想一想。现在看来这真是一个很棒的建议。之后我做到了这些,并向一些球队展示了出来,其中包括我会怎么去打球,我的手下是什么样子的,每天的安排是怎样的以及训练和助教的事情等等这些,我都有很多想法。

  记者:我们都一直在讨论在2009年的时候你就非常想得到库里,能不能说是因为库里你才去到了勇士?

  科尔:他对我的吸引力是巨大的(大笑)。其实不仅是因为库里一个人而是球队的整个阵容,因为这是一支非常有技巧和天赋的球队。过去几年他们做了很多非常棒的事情,所以就让我们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前进。马克-杰克逊做出了很多贡献,让我的工作变得容易了很多。

  记者:你会在这支球队身上运用三角进攻战术吗?或许这个阵容并不是最适合的?你会实行一种不同的进攻模式吗?

  科尔: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会受到三角进攻战术的影响,但是不会是90年代公牛队那样。比赛已经发生了改变,我的执教理念也会随之变化。我的执教理念秉承的是球的移动和球员之间相互制造空间。

  记者:在球队的人员调整上你会影响球队决策吗?

  科尔:会的,但是绝不是一个做决定的人,我不想这样。我觉得对任何一个教练来说最好的情况是,你得有自己的想法,但是不能是最终的决策者,这是经理做的事情,我只是其中的一个部分。

  记者:你从一位名帅手里接过一支常规赛可以达到51胜的队伍,你是否会觉得工作上压力倍增?

  科尔:不知人们如何谈论,每支球队的主教练都是在压力中生存。关于这件事我确实有考虑过,但是回眼望去,如果你手上有一套很好的牌,有压力总比没有压力的好,而且我这么说并不是在暗指纽约尼克斯,很明显,我只是说了一个一般性的道理。虽然身上有压力,但相比于那些摆烂的球队和资质平庸的球队来说,勇士这样的球队要好的多,所以我很兴奋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一些什么。

  记者:从字面上来看,你是今天才做的决定?

  科尔:是的,今天早上我做的决定,但是我知道把这个消息告诉菲尔-杰克逊会很难。在我的人生当中,菲尔-杰克逊对我来说有着很重要的意义,无论是在执教理念上还是在建队哲学上,他都深深的影响了我。当初菲尔询问我是否愿意执教纽约尼克斯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给我一个说不的理由。”但是直到后来,我觉得我必须考虑一下什么才是最适合我的,直到昨天,我终于找到了正确答案。

  (倚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5/n399612286.shtml report 2539 科尔北京时间5月15日,TNT解说员史蒂夫-科尔在今天接受了金州勇士队5年2500万美元的合同,取代马克-杰克逊成为了新任主帅。而一位名叫TimKawakami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