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瑞士女排精英赛 > 2014瑞士女排精英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女排这五年:火爆启程 郎平领衔建队新模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15日报道)前不久在张家港进行的全国女排大奖赛上,未能看见恒大女排的的身影,这支承载太多期望的“独苗”最终不堪重负夭亡。从生到死,仅仅五年的时间,就如它来时的轰轰烈烈,走的时候也猝不及防。作为一家纯俱乐部球队,恒大女排曾创造了无数惊喜,带给人无限期待,但在年复一年的等待和消磨中,她终究归于平静,继而消亡。不是你改变了社会,是社会改变了你,回看这五年,中国排球的大环境不变,想要开出不一样的花朵,那只能是妄想。

  火爆

  河北保定,一座北方的老城因为郎平的到来变得热闹起来,不大的球馆里里外外挤满了4000多人,安保也层层布防。作为曾经老一辈的时代记忆,“铁榔头”回归极大刺激了中国低迷的排球市场,仅仅是甲B联赛,也刮起疯狂的追星浪潮,恒大走到哪里,火变烧到哪里。和福建的比赛,厦门赛区组委会特意取消销售赛场前十排座位的门票,以维护比赛安全,和四川的争夺,尽管在小县城威远进行,黄牛党依然把球票炒得老高。

  “火爆”,是恒大女排出生时的特征,在旗帜性人物郎平的带领下,这个与寻常不同的“新生儿”被大家给予最大的热情和希望。

  说它不同寻常,主要在其建队体制上。2009年,恒大地产集团斥资2000万元注册成立恒大女排,并重金聘请郎平担任主教练。根据当时媒体的介绍,“恒大排球俱乐部则是全国第一家完全由企业独立运营的排球俱乐部。完全按照企业模式经营和运作,下设办公室、行政管理部、经营开发部、会员部、财务部和法律事务部等一系列健全、科学的组织机构,将首创我国排球俱乐部自负盈亏、自主生存、自我发展的‘新模式’。”此外,俱乐部施行主教练负责制,完全按照郎平的意图进行组队。

  这一切都在向世人表明,恒大女排要打破陈规,为中国体育职业化发展趟出一条新路。“我希望能够通过执教恒大女排,为推进中国排球职业化进程做点贡献。 ”俱乐部成立时,郎平如此表示。中国排球联赛从97年开始举办多届,仍然不愠不火,甚至每况愈下,作为老女排,“铁榔头”希望这种状况有所改变。

  一方面是因为郎平的名人效应,一方面是因为恒大的财大气粗,俱乐部在第一个赛季里赚翻了人们的眼球,起航仪式,数百家媒体纷纷前往广州,首次公开训练课,也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记者竞相采访。除了媒体,明星球员也被吸引了过来,“黄金一代”的周苏红、冯坤、杨昊在这里齐聚,加上两名美国球星哈默特和戴维斯,恒大女排的首期班可谓阵容豪华。

  就这样,“火爆”成了恒大女排各个方面的体现,赛场上也是如此。整个赛季的全部比赛,这支新组建的队伍没有遇到障碍,他们横扫一切,以全胜战绩顺利晋级甲A。尽管郎平一直谦让,表示目标就是“升级”,但在那时,不少人已经预言恒大女排很有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问鼎甲A联赛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6/n399570904.shtml report 1383 (搜狐体育曾珍5月15日报道)前不久在张家港进行的全国女排大奖赛上,未能看见恒大女排的的身影,这支承载太多期望的“独苗”最终不堪重负夭亡。从生到死,仅仅五年的时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