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瑞士女排精英赛 > 2014瑞士女排精英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排管中心临阵变卦寒了谁 职业恒大女排终被收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15日报道)前不久在张家港进行的全国女排大奖赛上,未能看见恒大女排的的身影,这支承载太多期望的“独苗”最终不堪重负夭亡。从生到死,仅仅五年的时间,就如它来时的轰轰烈烈,走的时候也猝不及防。作为一家纯俱乐部球队,恒大女排曾创造了无数惊喜,带给人无限期待,但在年复一年的等待和消磨中,她终究归于平静,继而消亡。不是你改变了社会,是社会改变了你,回看这五年,中国排球的大环境不变,想要开出不一样的花朵,那只能是妄想。

  衰落

  2013年,对于郎平来说是极其重要的一年,在反复思考和纠结后,她最终决定出任中国国家女排队主教练。由于和恒大俱乐部的5年合同没有到期,郎平没有立刻卸任俱乐部主教练一职,2013-14的联赛争夺,虽然看得出来俱乐部在外援投入上大不如前,但郎平依然没有放弃追求最好成绩的努力,她说服中心,游说地方,将惠若琪、袁心玥等当打,或者极具潜力的国内球员招致麾下,但排管中心赛前一周的政策变化,让本来就属于俱乐部训练的郎平彻底傻眼,球队最终止步四强,创造自成立来的最差战绩。

  伦敦奥运后,各个中心领导班子进行调整,原自剑中心主任潘志琛走马上任,力邀郎平出山,并承诺将大力推动排球职业化进程。作为国家队主教练,同时身兼恒大俱乐部主帅,郎平曾希望能将国家队或者国家青年队的部分队员放到广州训练,这样一来,不仅促进俱乐部之间的人员流动,还能顺便把国家队队员培养了,岂不是一举两得。而作为新官上任的潘志琛也希望在改革上有所作为,年中时,排管中心颁布新赛季联赛技术手册草案,草案拟定新赛季在境内球员转会和上场名额上将不设限制,境外球员转会名额及转会时间同样不受限,每队每场比赛允许上场外援数由此前的两人增加到了三人。

  草案公布后,全国共有5个省市的7支球队展开了外援引进工作,恒大也不例外,效力两个赛季的科斯塔格兰德和斯沃伦斯卡重返欧洲,郎平招来昔日旧将——美国女排主攻霍奇和意大利女排队长古伊吉,以及美国女排新秀福赛特。然而,就在联赛即将开始前,11月上旬的新赛季联赛工作会议上,排管中心却突然宣布“三外援上场”新政胎死腹中。潘志琛对此作出解释称,由于目前国内男、女各12支队伍发展不平衡,各俱乐部评价不一,最后达成的共识是“要从国情出发”。

  这一突如其来的变化极大的打击了恒大女排,惠若琪回忆说,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她感觉一直在调整阵容,“ 联赛还没开始,球队就在外援的上场人数上遇到问题,从可以三个外援同时上场忽然改成只能上两个,可能对其他队伍影响没有那么大,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本来就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有一个外援上不了,连替她的人都很难找。 直到马上开赛了上场阵容才算凑齐。”

  “三外援”政策却未能实行,恒大女排白白浪费了一个外援,屋漏偏遇连夜雨,联赛进行到中期,主力外援霍奇因伤提前赛季报废,迫使郎平临时变阵,让剩余两位外援改打不熟悉的位置。新年期间,主力主攻惠若琪又突发心脏问题,被疑似心肌炎缺席比赛,恒大女排被一个又一个的坏消息折磨得没了心思,在和浙江队的半决赛第三回合交手中,他们尽显疲劳,最终1-3失利首次无缘冠亚军争夺。 随后,他们又不敌八一,最终获得联赛第四名。

  “这个赛季对于我们来说很成功,队员很努力,也奉献了很多场精彩的比赛。”赛后,郎平如此说,虽然未进决赛让她遗憾,对但这样的结果来之不易。

  5个赛季的风风雨雨,其中的艰辛坎坷只有当事人知道,谈到恒大女排的未来,郎平当时没有回应,“还是一如既往!先让球员休息一下,其他的以后再说。”她说。但在旁人看来,中心的做法甚是伤人,当初轰轰烈烈的回归渴望大干一场,几年过去后才发现一切都是照旧,联赛没有丝毫的改变,也让人看不到改变的前景。

  与其说,第四的成绩让郎平,整个俱乐部灰心丧气,不如说排管中心“不职业”的做法更让人心寒。尤其再和足球做比,如今的中超赛场风生水起,各家俱乐部纷纷引入高水平人才,竞相风流,恒大俱乐部在花大价钱投入后收获了回报,他们连续三年获得中超冠军,并如愿问鼎亚冠赛场,每个天河体育场的主场比赛总能吸引数万球迷到场,一场亚冠决赛,仅票房就突破5500万,而据初略统计,2013年恒大足球在门票收益上已经过亿。2014年,恒大球员的胸前广告获得1.1亿元赞助,开创了赞助的新纪录,有机构预测,广州恒大总赞助额今年可望高达3亿元。如此看来,作为一家以盈利为目的的上市公司,适当地做出战略调整并无可厚非。

  就在郎平开始着手新一届国家女排时,有消息传出,恒大二队的女球员已经搬离公寓,让位给联赛氛围更为火爆的男足队员,随即入住到广东女排的四人集体宿舍。经证实,恒大集团与广东省体育局经过友好协商已经达成共识:新赛季恒大女排将合并广东女排,双方将共建广东恒大女排,郎平不再担任主教练,原恒大女排助理教练李勇成为执行主教练。

  曾经轰轰烈烈的职业化俱乐部被收编了,它又回到了体制内。“我希望能够通过执教恒大女排,为推进中国排球职业化进程做点贡献。”郎平当初的那些话依然在耳边萦绕,只是她的梦想在五年后,或许还有更多年后,依然还是梦想。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6/n399571100.shtml report 2574 (搜狐体育曾珍5月15日报道)前不久在张家港进行的全国女排大奖赛上,未能看见恒大女排的的身影,这支承载太多期望的“独苗”最终不堪重负夭亡。从生到死,仅仅五年的时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