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普约尔19年豪揽23冠 三夺欧冠世界杯欧洲杯满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任何一段传奇都有落幕之时,现在轮到了巴萨队长普约尔。普约尔1995年加盟巴萨青训营,并在1999年开始为巴萨一队效力,他在红蓝军团足足呆了19个年头,在一队效力时间则长达15年。在这15年中,普约尔21冠加身,他成为了红蓝军团历史上最伟大的队长。在梦二梦三两个王朝时代中,普约尔也都是更衣室领袖加后防线核心。而在国家队,普约尔也将世界杯、欧洲杯这两项足坛至高荣誉揽入怀中。

  普约尔正式升入巴萨一队时,正是红蓝军团陷入最低谷的时候。在99/00赛季,范加尔没能率队完成三连冠,荷兰人最终挂印而去。2000年菲戈的叛逃事件,更是使得巴萨元气大伤,红蓝军团进入了本世纪初最黑暗的一段时间。在这种噩梦般的地狱氛围中,普约尔反倒得到了更多的历练。在2001年成为西甲最佳新人之后,普约尔迅速成长为巴萨后防线上的顶梁柱。

  埃托奥、小罗、德科等人的到来,使得巴萨开辟了梦二时代。04/05赛季中,巴萨终于再次捧起了西甲冠军奖杯。这个冠军奖杯,也是普约尔在巴萨赢得的第一个冠军奖杯。一年之后,巴萨梦二队站上了荣誉的巅峰,普约尔连续举起了西甲冠军奖杯和欧冠冠军奖杯。在2005年和2006年,巴萨也都赢得了西班牙超级杯。

  梦二的巅峰期并不长,巴萨在06/07赛季和07/08赛季没有任何重要荣誉入账。2008年夏天,瓜迪奥拉取代里杰卡尔德出任巴萨主帅,巴萨梦三时代就此拉开大幕。在2009年中,巴萨成为足球历史上第一个六冠王球队,普约尔也因此成为了足球史上第一位单年度六次举起冠军奖杯的队长。在瓜迪奥拉时代,巴萨在西甲中完成了三连冠,欧冠中两次登顶,此外还两次赢得了国王杯、世俱杯和欧洲超级杯。上赛季瓜迪奥拉离去,普约尔又以队长身份率队赢得了西甲冠军,100个积分更是平了五大联赛历史纪录。凭借着自身的出色表现,普约尔也多次入选了FIFPro和欧足联评选出的年度最佳阵容。

  在普约尔的巴萨生涯中,他率队拿到了大大小小21个冠军奖杯,他是球队历史上冠军数量最多的队长。在本赛季中,普约尔还有望把这一数字提升到22个。在欧冠中,巴萨被马竞挡在了四强大门之外。在国王杯中,巴萨决赛1比2不敌皇马。但在联赛中,巴萨只需末轮战胜马竞就将卫冕成功。用联赛冠军奖杯送别传奇队长,是每个巴萨人的心声。

  普约尔的成功,并不仅仅集中在俱乐部上。在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普约尔同样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迄今为止,普约尔一共为西班牙队出场了100场,并且打进了3球。普约尔最关键的国家队进球,发生在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中,他在角球进攻中用一记头球冲顶把西班牙送入决赛。在2008年和2010年,普约尔以主力中卫身份帮助西班牙先后赢得了欧洲杯和世界杯。但由于伤病,普约尔没能参加2012年欧洲杯。(于鹏)

  普约尔俱乐部荣誉

  西甲冠军:04/05赛季、05/06赛季、08/09赛季、09/10赛季、10/11赛季、12/13赛季

  国王杯冠军:08/09赛季、11/12赛季

  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005年、2006年、2009年、2010年、2011年、2013年

  欧冠冠军:05/06赛季、08/09赛季、10/11赛季

  欧洲超级杯冠军:2009年、2011年

  世俱杯冠军:2009年、2011年

  普约尔国家队荣誉

  世界杯冠军:2010年

  欧洲杯冠军:2008年

  奥运会亚军:2000年

  联合会杯季军:2009年

  普约尔个人荣誉

  西甲最佳新秀:2011年

  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2002年、2005年、2006年、2008年、2009年、2010年

  欧足联年度最佳后卫:2006年

  FIFPro年度最佳阵容:2007年、2008年、2010年

  欧洲杯最佳阵容:2008年

  联合会杯最佳阵容:2009年

  世界杯最佳阵容:2010年

相关新闻:

·铁血硬汉!普约尔38度受伤 5次骨折曾憾别欧洲杯
·普约尔经典进球:伯纳乌两虐皇马 头槌击沉德国
·普队告别巴萨:伤情定是否退役 暂不考虑当教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6/n399591915.shtml report 5867 巴萨官方视频献普约尔从青涩少年到铁血队长-->任何一段传奇都有落幕之时,现在轮到了巴萨队长普约尔。普约尔1995年加盟巴萨青训营,并在1999年开始为巴萨一队效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