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马赛纳达尔苦战逆转尤兹尼 晋级八强将战穆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2014赛季ATP罗马大师赛开始男单第三轮激战。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再次遭遇苦战,耗时2小时44分钟打满三盘,以6-7(4)/6-2/6-1逆转俄罗斯选手尤兹尼,艰难晋级八强。而在其他场次中,穆雷力克梅尔泽,哈斯淘汰瓦林卡,拉奥尼奇终结特松加。

  尽管收获马德里大师赛桂冠,但是决赛中被锦织圭压制的场面,还是证明纳达尔如今并非在绝佳状态。转战罗马大师赛,西班牙天王第二轮首秀对决法国好手西蒙,结果缠斗两个抢七,耗时超过三小时才苦战过关。第三轮,纳达尔遭遇尤兹尼,俄罗斯人是赛会14号种子,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两位选手此前有过14次交锋,纳达尔十胜四负保持优势。从2008年温网开始,纳达尔保持着四连胜尤兹尼的佳绩。

  第一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场表现稳定,各自保发战至3-3平。第七局,纳达尔率先发力,连续底线对攻逼出尤兹尼失误,随后又是反拍直线得分兑现破发点,紧接着保发第八局,连破带保取得5-3优势。第九局,尤兹尼经过平分胶着艰难保发,随后更是破掉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顽强将比分追至5-5平。此后两局,双方都未能再次破发,战至6-6平来到抢七大战。抢七过程中,尤兹尼率先完成迷你破发,小分6-3获得盘点,尽管纳达尔竭力追回一分,但是尤兹尼顶住西班牙人的反攻,拿到关键分后以7-3获胜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首局双方就颇为胶着,纳达尔尽管挽救一个破发点,但是却在第二个破发点上失误,尤兹尼率先破发实现连破带保,赢得2-0的开场优势。第三局,纳达尔保发稳住阵脚,随后正拍直线追身进攻得分兑现破发点,迅速回破将比分追至2-2平。此后的比赛,纳达尔逐渐掌控局势,第六局再次破发,随后以love game保发第七局,实现5-2反超,并且在尤兹尼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再次破发,连胜六局送出“隐形蛋”,以6-2胜出追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头号种子依然掌控着局势,首局以love game完成保发,随后把握住尤兹尼失误送出的破发机会,连破带保赢得2-0优势。第四局,尤兹尼的发球表现依然低迷,西班牙人经过平分胶着再次破发,连破带保后比分5-0扩大优势!直到第六局,尤兹尼才艰难保发,终止连丢11局的颓势。然而在第七局,纳达尔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赢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1再次胜出,苦斗三盘逆转获胜晋级八强。八强战,纳达尔的对手将是英国人穆雷。

  英国天才穆雷本轮遭遇梅尔泽,后者晋级过程连续击败伊斯内尔和西里奇,显示出不俗的战斗力。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五次交锋,穆雷五战皆胜保持优势。第一盘比赛,两位选手在前12局各自完成一次破发,战至6-6平来到抢七大战,穆雷率先完成迷你破发,掌控局势以小分7-1轻松胜出。第二盘比赛,尽管梅尔泽在四个破发点上完成一次破发,但是穆雷显示出关键分把握能力,两个破发点全部兑现,凭借着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再胜一盘,直落两盘获胜跻身八强。

  男单第三轮其他场次结果:澳网男单冠军瓦林卡遭遇德国老将哈斯,双方苦战两小时后,哈斯以5-7/6-2/6-3逆转获胜,第四轮哈斯将对决迪米特洛夫与伯蒂奇之间的胜者。八号种子拉奥尼奇经过抢七激战,以7-6(5)/6-4战胜法国好手特松加,八强战的对手是“费德勒终结者”查迪,后者本轮继续上演出色发挥,以6-3/6-2淘汰克罗地亚老将多迪格。 (王大可)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6/n399625484.shtml report 2621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2014赛季ATP罗马大师赛开始男单第三轮激战。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再次遭遇苦战,耗时2小时44分钟打满三盘,以6-7(4)/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