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14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2013-14赛季欧联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联杯被点杀本菲卡八连败 52年"魔咒"仍在延续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自古特曼在1962年说出“本菲卡100年都不会拿到欧战的冠军”这句话之后,本菲卡7次闯入欧战决赛全部折戟。而在昨天进行的欧联杯决赛中,本菲卡倒在了最后的点球大战中,持续了52年的噩梦仍在继续。现在,对于本菲卡球迷唯一的好消息是:“古特曼诅咒”又少一年。

  当本菲卡在决赛中遭遇塞维利亚,注定将是一场技术流的比拼。不过比赛开始后,两队防守都非常严密,上半场没有一次射门打在球门范围以内。比赛在下半场开始提速,巴西前锋利马左脚抽射,门将贝托已经失去位置,但被塞维利亚中卫帕雷哈将球破坏。随后,雷耶斯获得单刀机会,可惜他一脚射偏,塞维利亚浪费最好的破门良机。进入加时赛之后,本菲卡主帅赫苏斯大胆搏杀,在第99分钟用巴拉圭前锋卡多索换下巴西左后卫西凯拉,不过并没有收到太多效果。

  场上僵局始终无法打破,欧战决赛历史上第7次在120分钟内没能进球,双方被迫进入残酷的点球决胜。卡多索和罗德里戈连续罚丢点球,最终让本菲卡2∶4输掉了比赛,塞维利亚如愿捧杯。赛后队员加雷坚强地表示:“当你在决赛输球时总是很难以接受,而且我们有很多射门机会,但从明天开始,我们必须要开始考虑下一场决赛,我们要展示我们的坚强性格。”赫苏斯是唯一一位除古特曼之后连续两个赛季杀入欧战决赛的本菲卡主教练,但与匈牙利人捧起两座冠军奖杯不同,赫苏斯连续两场决赛都以失败告终。

  值得一提的是“古特曼诅咒”,这位本菲卡历史上的功勋教练,希望俱乐部给他涨薪,但俱乐部表示了拒绝。古特曼一气之下离开了俱乐部,临走之前留下了一个诅咒:本菲卡往后100年内拿不到欧战的冠军。果然,古特曼走后,本菲卡曾7次闯进欧战的决赛,但无一例外都遭到了失败。加上今年的这次,已经达到了8次。1990年,本菲卡的传奇球星尤西比奥曾经亲自来到古特曼的墓前,祈求他解除诅咒,但无济于事。

  今年2月,在本菲卡俱乐部成立110周年纪念日之际,匈牙利驻葡萄牙大使向本菲卡俱乐部赠送了一座古特曼的铜像,希望能够化解这一魔咒。但是“古特曼诅咒”仍在发挥威力,没有任何衰败的迹象。

  本报记者 申炜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城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6/n399646097.shtml report 1210 自古特曼在1962年说出“本菲卡100年都不会拿到欧战的冠军”这句话之后,本菲卡7次闯入欧战决赛全部折戟。而在昨天进行的欧联杯决赛中,本菲卡倒在了最后的点球大战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