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协确认巴特尔免测上岗 信达男篮志在冲击三甲

来源:西安日报

  “准备好了吗,时刻准备着”。今晚,2014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将点燃战火。志在敲开CBA大门的陕西信达男篮,就此将踏上一段充满挑战与磨砺的征程,客场挑战贵州森航。在两张CBA门票的刺激下,新赛季NBL联赛的争夺势必将进入“白热化”。对此,信达男篮也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董事长白帆告诉记者,“对手很强,我们也不弱。为了早日重圆三秦球迷的CBA之梦,信达男篮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早日成功”。

  冲A有望 竞争对手首推翱龙

  “两张CBA门票,江苏同曦已经基本上锁定了一张。剩下的一张,陕西信达、重庆翱龙、长沙柏宁、广西威壮都有资格争取。陕西和重庆的机会或许更大一些,但这两家谁最终能胜出,实在是很难预测啊”。谈到今年NBL联赛的升A门票之争时,一位篮协内部人士这样对记者说道。

  作为NBL的老牌强队,江苏同曦升A其实已毫无悬念。近4个赛季,江苏同曦队成绩一直坚挺,始终稳定在三甲行列,其中还两次拿到总冠军。在俱乐部建设等各方面,江苏同曦也都做的十分到位。最后一张门票“四虎相争”,综合俱乐部实力分析,对照CBA市场准入条件考察,陕西信达和重庆翱龙应该说占据一定的优势,但两家之间难分高下。在这种情况下,“升级球队一定要是当年NBL联赛前三名”的硬条件,或许将直接决定最后一张门票的归属。

  对此,白帆表示,“打不进前3,说什么也白搭”。而仔细分析重庆、长沙、广西这3家主要竞争对手的实力,信达男篮要想确保进军三甲,客观地讲也具备一定的难度。广西队主帅是台湾资深教练邱大宗,他从台湾招来了田磊等几名悍将,加上季乐和王晶,广西队的实力不容小觑。长沙外援所罗门·琼斯来头极大,他曾在2006年NBA选秀第二轮第3顺位被亚特兰大老鹰队选中,效力过NBA4个赛季,还代表老鹰队参加过季后赛。而在引进了主帅瑞卡和大牌外援奥努阿库之后,重庆队更是喊出了冲击冠军的口号。

  阵容齐整 信达志在冲击三甲

  “去年我们第一年打NBL,取得了第6名的成绩。今年的目标肯定是要超过去年,冲击前三?只要我们足够努力,又有什么不可以呢。”谈到新赛季的目标时,白帆充满期待地说道。

  对阵容齐整的信达男篮来说,冲击三甲显然并不是一个过于“奢侈”的目标。以东盛男篮进军CBA八强时的核心班底为骨干,信达男篮的阵容在NBL中堪称豪华。这其中,名帅吴庆龙闯荡江湖多年,一贯以善于“点石成金”著称。当年率领云南红河男篮,福建男篮、陕西男篮时都曾取得过令人震惊的佳绩。队中的陈照升、刘久龙、何奔等核心球员,又都是前陕西东盛男篮和锂源男篮的主力,比赛经验丰富而且对陕西感情极深,关键时刻绝对能发挥“稳定军心、刺刀见红”的巨大作用。

  此外,信达队中魏明亮、幺大强、陈大伟、巴智超、赵阿南、段成龙等球员,全部都有过效力CBA球队的经历,魏明亮、陈大伟、巴智超、赵阿南、段成龙等人更是个个身怀绝技。

  而作为球队今年引援的“大手笔”,巴特尔和基斯·本森组成的“内线双塔”更值得我们期待。大巴尽管已是38岁的高龄,但以他的超强个人实力,在NBL的赛场上绝对还能够“呼风唤雨”。而26岁的前NBA老鹰队中锋基斯·本森身高臂长,内线防守封盖能力优秀,有着两大核心球星压阵,信达男篮的胜利也就有了最大的保证。

  延伸 篮协确认大巴“免测”上岗

  巴特尔终获篮协“特赦”,信达踏上“冲A”征程。今晚,新赛季NBL联赛将点燃战火,陕西信达男篮将在赛季首战中客场挑战贵州森航。昨天,中国篮协正式确认巴特尔取得参赛资格,信达男篮“开门见喜”。

   “俱乐部已经收到篮协的正式通知了,巴特尔最近也一直在随队训练,明天上场肯定没问题。”昨天下午,随队督战的信达男篮俱乐部董事长白帆高兴地说道。据白帆介绍,其实篮管中心在5月13日已经确认了大巴的参赛资格问题,篮管中心下发的《体育总局篮球中心关于同意陕西渭南信达运动员巴特尔参加NBL联赛申请的通知》中表示,“鉴于陕西渭南信达运动员巴特尔曾为我国篮球事业所做的贡献和市场影响力,在征求14家NBL俱乐部意见并全部同意的情况下,经研究,同意陕西渭南信达运动员巴特尔参加2014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的申请。”

  至此,此前一直困扰信达男篮的大巴上场资格问题,终于有了一个圆满的结果。“开门见喜,这是一个好兆头。”白帆告诉记者,“球队的备战工作进展得很顺利,我们对新赛季也是充满期待。明晚客场挑战贵州队,尽管在季前赛中,我们曾经击败过他们。但当时,两支球队的阵容都不齐整,明晚的比赛,我们还是力争去拼对手,争取为新赛季开一个好头。”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6/n399648906.shtml report 2322 “准备好了吗,时刻准备着”。今晚,2014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将点燃战火。志在敲开CBA大门的陕西信达男篮,就此将踏上一段充满挑战与磨砺的征程,客场挑战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