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汤尤杯|2014汤姆斯尤伯杯 > 汤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汤杯中国不再一家独大 印尼男单左右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来源《星洲日报》:2014年汤姆斯杯即将在本月18日于印度新德里揭开战幕,对马来西亚羽球迷而言,有两大焦点,第一就是马来西亚能否实现4强目标,拿下C组对韩国的焦点战;第二就是整体实力不如往届的中国,能否在竞争乱局中突围而出,实现6连冠。

  汤姆斯杯从本届开始是以世界排名积分,没有进行预选赛,而马来西亚虽然被列为3号种子,但是整体实力而言,大家都心里有数;本届汤姆斯杯最大热门还是印尼和寻求6连冠的中国。

  李宗伟上届扭伤历历在目

  大马在上届只打进淘汰赛,0-3输给了实力强劲的中国,而李宗伟在小组赛对阵丹麦名将盖德时扭伤脚踝,更是大马羽球迷心中的痛。

  以李宗伟、张维峰、刘国伦、吴顺发、吴伟申与林钦华、云天豪与陈伟强、陈文宏、陈炳顺的阵容和近况来看,4强是合理的目标,但这个最基本的目标能否实现,也得先看传统宿敌第6种子韩国的脸色。

  不能让韩国男单抢分

  韩国自从李龙大和金基正禁赛令解除后,实力大涨,强大的双打组合金萨朗与金基正、李龙大与柳延星及高成炫与申白喆,实力远比大马两双有强无弱,届时大马只有仰赖三场单打。

  但是除了李宗伟,近况欠佳的张维峰和刘国伦,能否打败李东根和黄钟洙也成疑问,只要韩国从大马手中拿下一场单打,就有很大的把握胜出。

  大马在C组的其他两支对手是德国和东道主印度,应可至少靠李宗伟和两支双打取胜。

  不过,大马若是栽在韩国队手里,就得以第二名晋级复赛,届时可能再碰上实力远比大马强大的中国,欲闯进半决赛的目标就很难实现。

  中国不再一家独大

  汤姆斯杯从1986年至2008年都是由传统的汤杯5强中国、印尼、大马、韩国和丹麦包办前四名,但是日本从近两届已打破这个格局,所以日本可说是一匹黑马。

  环顾本届汤姆斯杯列强包括寻求蝉联冠军的中国,都没有绝对的把握胜出。因此,李永波不得不让“全满贯”林丹入队,以出任第3单打,配合一号单打谌龙,中国志在最少从两单取分,致胜的第3分就可寄望第2单打杜鹏宇或田厚威、两场双打刘小龙与邱子瀚、柴飚与洪炜或傅海峰与张楠,所以若对阵印尼或韩国时,中国两组男双将受到最严峻考验。

  印尼男单表现左右夺冠

  首号种子印尼能否重夺汤杯,将取决于三场单打的表现,上届淘汰赛以2-3爆冷输给日本的一幕,应该不会再重演,况且托米、迪奥尼西斯和西蒙的近况和实力都有所提昇,配合世界第1阿山与亨德拉、世界第8安加与雷恩和世界第11贝利与卡兰达,印尼应可轻易拿下A组第一晋级淘汰赛。

  欧洲霸主丹麦虽列第5种子,但是该队也有机会靠均衡的三单和首号双打鲍伊与摩根森的实力,与中国、印尼和韩国争夺汤杯。

  日本单双实力都平均

  近两届打进半决赛的日本,三单的实力都相当平均,世界第4的田児贤一、世界第14的桃田贤斗、世界第17的佐佐木翔、世界第25的上田拓马,都可成为日本队的取分希望。而且日本还拥有世界第3的男双早川贤一与远籐大由、世界第13的嘉村健士与园田启悟及世界第16的平田典靖与桥本博且,男双实力也不弱。至于日本能否在本届走得更远,将取决于B组与丹麦的交手。

  综观汤杯赛以上实力较强的6强,中国和印尼晋决赛的呼声最高,但是韩国、丹麦、日本和大马能否突围而出,就让我们拭目以待。(来源:星洲日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6/n399652987.shtml report 1897 来源《星洲日报》:2014年汤姆斯杯即将在本月18日于印度新德里揭开战幕,对马来西亚羽球迷而言,有两大焦点,第一就是马来西亚能否实现4强目标,拿下C组对韩国的焦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