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2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云将参股绿城引热议 网友打趣:踢不好给差评

来源: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徐平

  给差评、要求退货,这是大家在网购中碰到问题商品时最自然的反应。如果这件商品是一场中超比赛呢?

  杭州绿城俱乐部老板宋卫平昨日承认,国内电商业的巨无霸马云和他的阿里巴巴即将参股绿城。消息传开,网友纷纷打趣:“绿城再踢不好,就给差评、退货!”

  爆料

  并非收购 而是参股

  此前有传闻称,马云将出手收购宋卫平所拥有的在香港上市的“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但据记者了解,马云只是参股,并非收购。

  据了解,马云将代表阿里巴巴参股绿城,持股比例为49%,主要涉及绿城集团旗下的杭州绿城俱乐部、学校、医院及养老产业等。双方合作之后,绿城集团的控股权仍将属于持股比例为51%的宋卫平。

  宋卫平自1998年扯起绿城足球的大旗,十多年来在足球上投入近20亿。近几年,绿城缩减了投入,致力于球队的年轻化。目前球队的主教练是武汉籍少帅杨戟,杨戟也正是因为在绿城多年从事青少年球员培养而受到宋卫平赏识。

  中超联赛前11轮战罢,绿城排名积分榜第八。不少比赛中,他们都会派出6名甚至更多93后小将,国足主帅佩兰在选秀时,也对绿城的年轻人大加赞赏。据报道,国足下月集训时,将召入数名绿城小将。

  期待

  绿城巨变 对抗恒大

  马云于1999年创办阿里巴巴网站,发展至今,已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电子商务平台。据报道,阿里巴巴正在美国谋求上市,这也被外界认为是中国互联网史上最大的一次IPO。

  有分析师认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市值将达到2000亿美元,作为董事长的马云持股比例为8.9%,所对应的个人财富为178亿美元。再加上其他资产,马云的个人财富据估计高达250亿美元。

  有了马云和阿里巴巴的介入,绿城堪称“一夜暴富”。昨日接受采访时,宋卫平对马云的参股表示了欢迎:“阿里很多方面做得非常好,值得我们学习。有这么好的企业一起来搞浙江足球,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据报道,在一次和宋卫平吃饭时,马云慷慨激昂地说:“我来赞助绿城足球吧,一年出6个亿,绝对玩死××(一中超冠军队)。”

  可以预计的是,绿城明年肯定会换个活法,而中超也将出现一位资本比肩广州恒大的投资人。“明年,我相信绿城的目标肯定不会是保级,更不会在中超混日子。引进更有实力的内外援,与恒大抗衡,这才合乎马云和阿里巴巴的身份。”一位长期跟随绿城队的杭州记者说。

  吐槽

  用支付宝买票 踢不好不给钱

  马云将参股绿城的消息在网上引起不小轰动。不少网友调侃称:“以后买绿城的球票,恐怕要用支付宝支付了。”“如果绿城队在比赛中踢得不好,那么球迷可以给差评,要求退货。”

  还有网友很关心绿城会不会改名,“杭州绿城俱乐部接下来是不是应该改名为‘杭州阿里’或者‘杭州巴巴’,再或者干脆叫‘杭州阿里巴巴’?”类似的球队名还包括“淘宝队”、“支付宝队”、“来往队”以及“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队”。

  延伸

  房产垄断中超 格局或将改变

  中超联赛又被称作“房产中超”,16支球队的投资方,有12家以房地产为主营业务,另外4家也涉及房地产行业。

  恒大堪称“房产中超”的代表,依靠在中超赛场上的连续夺冠和夺得上赛季亚冠冠军,恒大房地产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市场业绩快速增长。

  不过,今年以来,国家对房地产业加大了调控力度,高速增长了十多年的中国房地产或将面临拐点。绿城近年来连续缩减投入便与此有关,而此次引入马云和阿里巴巴,更被认为是房地产业风光不再的信号。

  幕后

  马云出手 早有约定

  马云此次入手绿城,动机难以揣测。中国职业足球远未形成盈利模式,因此,马云的出手为钱的可能性不大,坊间猜测,更多还是出于其与绿城中国董事长宋卫平之间的“兄弟情义”。

  据报道,宋卫平与马云均是“江南会”的创始人,这个组织由马云、冯根生、沈国军、宋卫平、鲁伟鼎、陈天桥、郭广昌、丁磊八位浙商共同发起创办。据传闻,入会会员均有一张只能使用一次的“江南令”,若遇非常难事,只要发出此令,八位发起人无论身处何地,均会出手相助。

  几年前绿城遭遇困境时,马云就曾屡次出手相助。考虑到其背后庞大的金融帝国,马云和宋卫平的绿城,或将成为中国足球又一个新的巨人。

  有趣的是,还有消息称,马云投资足球和恒大老板许家印也有关系。据报道,去年下半年,两人在一次会面中谈及中国足球,许家印邀请马云进入中国足坛,希望阿里巴巴和恒大一样,打造一支超级球队。当时,许家印推荐了两支球队,一支是上海申花,一支是杭州绿城。最终,马云选择了绿城。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7/n399684841.shtml report 4456 宋卫平绿城大记事:曾是反赌先锋签冈田造青训□本报记者徐平给差评、要求退货,这是大家在网购中碰到问题商品时最自然的反应。如果这件商品是一场中超比赛呢?杭州绿城俱乐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